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书籍 >> 小说 >> 正文
第十章 厨师老康(1)
作者:梦雨飞鸿    文章来源:新浪读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9           
回到吴家大院,吴子阳和叶初春一起去小楼休息。吴子英进了厨房,问老康有没有现成可吃的。她从早上忙到现在,一天都没正经吃饭,这会感到饿坏了。

老康关切地说:“小吴,你这可不行,这个吃饭法是要搞坏身体的。你在西间稍等等,我给你下点面条,马上就好。”

大院的南房有三间屋子,东面是操作间和储藏室,西间原来是文化馆的小餐厅,吴家把东厢房的大间当了餐厅,这里就成了老康的临时休息室。

西间的床上放着一件绣着花边的短袖衬衣,式样新颖,做工细致,一下子就把吴子英吸引住了。

老康端进面条问:“小吴,你在这吃还是去餐厅吃?”

吴子英放下衣服说:“我就在这吃吧。”

吃着面条,吴子英问老康:“康师傅,这衣服是谁的?你媳妇的?”

老康苦笑:“我有媳妇还好了呢。这是我闺女的。”他解释说,五年前他们就离了婚,老婆跟一个南方小老板走了,把女儿扔给了他。这几年他又当爹又当妈,非常不容易。“不过马上我就能熬出头,闺女今年考大学,她上了大学一走,我就轻松了。”

吴子英一边听一边吃还一边仔细地研究那件衣服:“这衬衣的样子真别致。你在哪买的呀?”

老康笑道:“这衣服啊,你找遍全市也买不到。这是我自个儿做的,没见还没钉扣子吗?”

吴子英惊得差点把饭碗扔了:“什么什么?你,你,你做的?做这么好啊!”

“怎么了?你没见街面上好多裁缝都是男人?这有什么奇怪的。”

“可是,你还会做饭啊。对了你这面条味道真好,晚饭你再给我下面条吧。”

“行行。这是我自己檊的,当然比挂面好吃。”

吴子英放下饭碗,又拿起那件衣服翻来复去地看着。老康就说:“小吴,你要是喜欢,你就拿去穿吧。我看你跟我闺女身材差不多。”

“不,不,不。”吴子英直摇头,“那怎么好意思。等你有空了,你帮我做一件吧,就这个式样,就这样的花边,不要钉扣子。”

老康说:“你看你这个人。自己做的又不是什么好东西,你拿去穿就是。我闺女学习那么紧,我不愿意让她穿的这么时尚影响精力。再说,她要穿,我两天功夫也就赶出来了。”

吴子英见老康很真诚,也就不客气了。她问老康得多少钱,三百够不够,好像齐渊商场同类的衣服就这个价。

老康直摇手:“小吴,你简直在开玩笑。我这既不是名牌,又不是做衣服赚钱,怎么要那么多。连材料加绣边,你给我四十元钱就行了。”

吴子英坚持要给三百。两人争论了半天,最后吴子英看老康真的不高兴了,这才给他放下了一百元钱,老康还硬找给她六十。

因为这件衣服,吴子英对老康的观感发生了根本的转变。

吃过晚饭,吴子英和小保姆秋荷一起把碗筷收拾到厨房。她已经换上了那件衣服,特意让老康看看。

衣服确实很合体,老康赞不绝口。他不说衣服好,而是说吴子英身材、皮肤好,跟衣服的款式、颜色特别搭配。

吴子英很高兴,就帮着老康收拾厨房,完了以后坐下跟他聊了起来。

正所谓“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看似不起眼的老康,竟然还很有点来历。

老康是夏边县西临的兰枣市人。大专毕业后进入夏边县造纸厂,从技术员当到了生产科科长,后来纸厂效益不好破产了,他又应聘到一家私营纸厂当了副厂长。去年,本地清理排污企业,把城区附近的小造纸小化肥小农药统统取缔,老康又失业了。他有技术,本来可以到外地纸厂再去应聘,因为女儿在夏边一中上高中,需要他照应,所以他就没去。吴家大院离他家不远,不耽误他照看女儿,因此他才暂时到这里来“客串”厨师。他父亲是个名厨,而他的母亲女红极佳,他的厨艺和缝艺都得自父母的真传。

 

分享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