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视频 >> 人物 >> 正文
朱永棠正确的武王克商年说
作者:吴李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5         ★★★★★

朱永棠正确的武王克商年

作者:吴李才(2016-6-15)

朱永棠教授是美国哈佛大学商业科学博士(图1),是美国印地安纳州州立普渡大学葛兰管理研究院创立人、杰出教授,是中国北京清华大学历史糸研究顾问,是正确的“武王克商年为公元前1050年”学说的创立者,制订了自己独特的《西周时代月相日历的格累古里公历与中国农历干支换算表》,编著了“夏商周断代纪年研究”学术论文专集,《故国芳草碧连天》。李学勤教授为朱永棠的这本专集写代序中说:“我认为这是一部非常感人又有特殊意义的好书。”对这位“大家风范”、“独到的结论”作出了肯定。我作为读者能买到这一本书(2005年版),感到荣幸,并运用它作为探讨吴国首位君主泰伯生年考的重要文献,受益匪浅。  

1、在朱永棠教授的美国家中采访。倪既勤摄

朱永棠引用了美国宇航总署(NASA)发布的月相历谱之新成果,以上弦和下弦的确切数据,研究取得了正确的武王克商为“公元前1050年”结论。我国“断代工程”的“公元前1046年”的错误,正是缺乏了上弦和下弦的两项天文数据我们要尊重史实,回归本真吧!

笔者录入朱永棠箸作图表原件3页和记者倪既勤作品1页,使宗亲读者对朱永棠的学术成果有多一些了解,对吴史求真是有帮助的,仅供参考。

一、周武王克商牧野之战的不同年说和日期  

  

2、周武王克商,牧野之战的不同年说和日期

载自《故国芳草碧连天》,作者:朱永裳,2005年版。

从图2可见,周武王克商,牧野之战的不同年说中,朱永裳核实的“牧野之战”日期是公元前1050年周历2月,下弦(既死霸),粤五日,在月底29日的甲子01。这一天的格历是1月31日,儒历是2月10日。核实的“大告武成”日期是同年的周历4月,上弦(既旁生霸),粤六日,在望日,16日的庚戌47。格历是3月18日,儒历是3月28日朱永裳指出了其它12种年说(包括我国断工程的BC1046年说)的不是,NO,令历史学家十分佩服他的成就。

二、朱永棠教授编制正确的商王朝30帝在位纪年表  

3、朱永棠教授编制正确的商王朝30帝在位纪年表

从图3可见,朱永棠认真地考证了《竹书纪年》文献记载的年代。

朱永棠在2004年12月10日一篇报告中说:“在推算公元纪年的过程中,核实的武王克商年是推算殷商年代的基础。核实的商汤放桀年是推算夏王朝年代的基础。核实的夏禹元年是推算黄帝到尧舜年代的基础。由于推算过程的连锁性,在推算黄帝至夏商公元纪年的过程中,武王克商年是居在关键性的首要地位。

三、黄帝到尧舜禹的公元纪年和夏商周三代总年表   

 

4、朱永棠编制黄帝到尧舜禹的公元纪年和夏商周三代总年表》,

载自《故国芳草碧连天》,作者:朱永裳,2005年版。

朱永棠编制黄帝到尧舜禹的公元纪年和夏商周三代总年表》,使宗亲读者从图4表中直观地知道:夏王朝共444(BC2002-1559),商王朝共510(BC1559-1050)年,周王朝共279(BC1050-721)足年,280年虚年。从现在的公元2016年,上推到公元前2402年的黄帝元年,共4417(2016+2402-1=4417)年。

四、寻根寻到夏商周  

5、《寻根寻到夏商周》作者:倪既勤

(本文刊发于2008年第7期〈科学画报〉杂志)

    朱永棠生于1924年,今年92岁。倪既勤在本文中说:“1988年退休以后,他数次到中国讲学,顺便去故乡浙江绍兴寻根。他成功地考证出自己确实是朱熹的后代,……他引入西方宇航成果,独辟新路的研究为工程作出了贡献,……他单枪匹马,没有伙伴;他置身异邦,远离母语;他不受委托,没有任命;他全无外来资助,更缺文献;……他只有一名华裔教授在自家书房里钻研的一腔热血和智慧!当然他也有他的强项,那就是脚踏实地、视野开阔、中西融汇、不拘一格的科学精神与研究方法。……只要与朱永棠接触过的人,几乎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这是个永远不服老的长者,……。”

我们祝愿朱永裳教授在各方面事业取得更多的成就!

(本文在《华夏吴氏网》发稿,致感谢!)

  

 

 

文章录入:吴李才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