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视频 >> 人物 >> 正文
吴松林:追求和奉献中彰显代表风采
作者:吴桂林    文章来源:湖南 娄底 新化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2         ★★★★★

    湖南新化有一位响响当当的人物,人们从心底里佩服他。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追求,不断探索,在奉献中方显英雄本色,彰显代表风采。他用辛勤的汗水和优良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就是新化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娄底市第三届人大代表、新化县商业协会会长——吴松林。

 

生态农业开发与旅游文化结合的标杆  

  记三联洞娃娃鱼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松林  

◇吴桂林

  

  风景秀丽的维山乡三联神象山中的三联洞娃娃鱼养殖公司,是我省特种养殖行业的领头雁,公司董事长吴松林先生是一位十分敬业的农民实干家、民营企业家,同时兼任新化县人大常委委员、娄底市人大代表、县商业协会会长、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县大型餐饮联合机构幸福之家董事长、湖南新化上海星城项目董事长等职。三联洞娃娃鱼养殖有限公司是吴松林、康纪丰等同志近年来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打造而成的一流养殖基地。公司一期开发工程圆满完成,达到预期目标,现已正式投入使用。首战告捷,反响良好,公司成功的经验模式,引领和推进了 生态农业与旅游文化开发完美结合的新格局。  

            捷足先登  精心选址开发特种养殖    

    其公司地理位置独特,视野开阔,北眺新化县城,南邻隆回、新邵,四面崇山峻岭,峰峦叠嶂,青山衔黛,溪水含情,景色宜人。  

   相关景点有传奇的天宝寺、多姿的月光岩、婀娜的八仙峰、幽邃的金鸡洞、灵异的观音崖、板苍古战场遗址等等。  

   这里有原始次生林,森林植被覆盖率高,泉水潺潺,清澈透底,四时花香鸟语,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很高,是天然的森林氧吧,这里又是南方候鸟保护区和野生动物栖息的乐园,历来就有国家保护的珍稀物种野生娃娃鱼繁衍生息。  

     吴松林以科学发展观的独特慧眼看中了这块一年四季,水流不断,水质优良,宜居宜游宜发展的风水宝地来进行大鲵养殖。  

   这里海拔780余米,是娃娃鱼生存的最佳高度。  

   这里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年平均降雨量为1466.5毫米;气候适宜,年平均气温16.3C,无霜期281天,日照时数为1509.3小时;水温常年在9.523C之间,且冬暖夏凉,非常适合娃娃鱼的生长繁殖温度和渔业用水标准。这里水质上乘,经检测,水的PH值在6.07.5之间,属于弱碱性水,且富含多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水的总硬度和总碱度及氯化物、硫酸盐、硅酸盐、氨态氮等,完全达到饮用水标准。这里交通便利,离县城仅25公里,约25分钟车程,有水泥路直达公司,另开辟了一条绿色环保游道从峡谷直通基地,供游客观光赏景。  

       

  公司利用这得天独厚的条件,敢为人先,因地制宜,在开发生态农业产业化的同时,融合文化旅游理念,紧紧抓住市场,同步实现以娃娃鱼特种养殖为龙头、集山、水、洞、茶、餐饮、有机开心菜园、田园风光体验、宗教朝拜、乡村休闲、、技术培训、接待召开高档会议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大规模农业企业。是吸引游客乡村一日游的最理想地方。        

       团结拚搏  开拓创新    公司成立于201013日,经工商部门核准登记注册。前期基础建设工程已投资2863万元,建成5200余平方米,拥用5080个大鲵养殖池。可养殖商品大鲵3000050000尾,种鲵3000尾的大型大鲵养殖基地;同时还建有仿古办公楼一栋及农家乐等附属设施2000平方米;孔雀基地一个;步行游道5公里,水上游乐园正在筹建。养殖场现已投入池养,现有高管十余人,专业养殖人员18人,高级技术人员3人,研究人员5人。  

    二、三期工程建设规划正在全面启动,拟建5000平方米的繁育场及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的四星级休闲宾馆与配套设施。  

    乡村旅游设施日臻完善,可满足不同程度游客的特殊需求。  

         领导重视 助推发展  

   自公司一期工程竣工且投入池养以来,得到省邻近渔政管理部门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引起市、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先后有娄底市刘益丈副市长、原人大主任王信卿、副主任曾冠一、市农工部申建春部长、市畜牧水产局王建明局长、市政府办副秘书长孙大春、原旅游局局长康艳华,及新化县原县委书记吴建平(现任娄底市副市长)、县委书记胡忠威、县长邓光吕、副县长姜世星、李南新、袁湘益、曾欣华、曾令彬、县委常委陈创业、杨韶红、政协主席刘巩成、副主席廖树标、龚志坚、陈善雄、彭盛、人大主任康新阶、副主任张陆林、刘亮光、县旅游局局长陈光辉、县农村工作部部长邹晓雄、畜牧水产局罗崇富局长、乡镇企业局龚南衡局长等亲临公司指导工作。维山乡党委书记谢建斌、乡长伍鹤群等十分关注与支持公司的发展,多次亲临,排难解忧,解决和探讨实际问题。   

     以点带面  共同富裕    

  三联洞 娃娃鱼特种养殖是一种联动产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更需政府予以重点扶持培植,自己也利用各种媒体广为宣传,大胆放开观念,注入文化内涵,赋予新鲜活力。紧扣文化的核心价值,优势互补,牢牢的把握住这个巨大的市场。认为只有利用新型产业才能带动传统农业及各行各业的健康发展。他因此将眼光放在娃娃鱼特种 养殖方面,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成功范例。他通过种、养、加工、销售、培训等一条龙系列服务活动,为地方带来和创造了的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尤其是生态效益。同时带动了许多产业的互动连锁开发。如带动了农户的对口养殖,专供饵料鱼、虾、泥鳅、黄粉虫等;增添饮食文化,将产品进行深加工后成为席上珍品,带动农家乐,促进消费,带动了农户有机蔬菜种植和家禽牲畜养殖及旅游、休闲、观光、垂钓等等。  

     该公司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与105户农户签订了合同,按照规划三期工程全部完成后可带动农户30005000户,年创收入1.21.5亿元。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很好的就业机会,为偏僻山区的农户利用山区自然资源优势广开了致富门路,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公司在全县产业发展工作中,被评为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公司可喜的业绩在张家界市召开的农业部全国大鲵保护与发展协会组织的大鲵保护与发展论坛会议上,吴董事长那保护与开发的观点,受到了业内人士与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三联洞 娃娃鱼养殖公司,不单纯是以养殖为最终目的,她是以养殖做为突破口,寻找和探索一种符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信息化、科学化发展的全新模式,用事实向社会证明: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在突出生态,保护环境,走产业化道路。最终实现共同致富,全面小康,达到生态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才是其奋斗的真正目标。   

   共享成果 再铸辉煌   三联洞娃娃鱼养殖公司超人的理念,一流的设施与管理,一流的服务及一流的环境,迎来了政府与许多高标准会议在此召开,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远近游客的青睐和向往。这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品位,同时也宣传和唤醒了这方沉寂了数千年的蚩尤梅山故土,为实现中国梦,更为圆美丽维山、生态维山梦做了最有影响的宣传。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做强发展生态旅游这篇大文章。  

   善借东风恒励志,不用扬鞭自奋蹄。愿三联洞娃娃鱼养殖公司事业辉煌灿烂,前程似锦,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桂林)  

   

 

文章录入:游客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