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视频 >> 影剧 >> 正文
吴有音 南极之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1           ★★★

 改编自导演吴有音创作的长篇小说,讲述了婚庆公司老板吴富春(赵又廷饰)和高空物理学家荆如意(杨子姗饰)在南极上空遭遇坠机,两个毫无共同语言的男女,在酷寒冻土、随处都是绝境的南极腹地中,面对伤痛折磨、物资匮尽的困境,两人彼此依存、互生情愫的纯爱故事。

分享南极,一场坠机,婚庆公司老板吴富春和高空物理学家荆如意相遇,两个毫无共同语言的男女在南极腹地无人区冒险生存75天。在酷寒、没有物质供应、随处都是绝境的环境中,活下去已经变成每一天的最大愿望。屌丝富春的乐观精神影响着忧郁封闭的知识分子如意,他们互相支撑,生的希望面前彼此成 全,75天,山崩地裂严寒饥饿无数次迷路,美丽的南极大陆终于开恩,吴富春找到了极光站,同时收获了爱情。

电影《南极之恋》终极预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M0OTExMTMxMg==.html

 

《南极之恋》影评

“如意,我们回去就结婚,你肯定答应对吧,我是有点大男子主义,但我说话算话呀,每次都活着回来。我承认,你也不错,大眼睛,瓜子脸,就是严肃了点,回去以后,带你去看电影,天天烛光晚餐。”这是电影的男主人公在南极腹地无人区对女主角的求爱练习。

《南极之恋》讲述了婚庆公司老板吴福春(赵又廷饰)和高空物理学家荆如意(杨子姗饰)在南极九死一生的绝境恋爱。由于飞机失事,两人被困南极,在生存面前,他们面对着受伤、极寒、缺少物资、雪崩风暴等重重困难,二人历经生死磨难寻找生机。

吴福春是个一心爱钱的土豪,粗俗、没文化但善良坚韧,荆如意是个孤独的女科学家,本来毫无共同语言的两个人却在南极无人区产生了至死不渝的爱情,在海拔三千米的地球极南之巅,在酷寒暴风的绝境之地,他们用生命之火互相取暖,用爱情点亮了求生之路。
《南极之恋》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南极实景拍摄的故事长片,剧组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在南极多日奋战拍摄,力图呈现出最真实的南极风光。电影多处运用远景拍摄,画面的基调是一望无边雪原冰山、时而晴朗时而灰白的天空、还有吴福春寻找科考站在雪原上留下的长长的脚印,这些远景的大量运用突出了南极的孤傲,将“冰冷无人区”的故事环境时时融入到叙事情节中。影片拍摄手法成熟,平静的南极给人以纯粹的震撼,男女主人公拥抱取暖的狭小空间又给人呈现出温暖、安全的视觉感受,在废弃小屋中两人相处的暖黄色画面调节了南极苍白的长镜头,影片给予观众一场真实的生死爱恋的视觉呈现。

为了拍摄《南极之恋》,赵又廷亲赴南极拍摄28天,他以技艺精湛的演技和吃苦耐劳的素养为观众呈现出了一个真实的求生者吴福春。
赵又廷在风雪中紫红粗糙的面庞提升了影片的真实感,他掉进冰缝里绝望的挣扎的怒吼让人心悸,他憨憨傻傻的对着海豹练习求婚让人忍俊不禁。不同于绝望到底的《地心引力》,吴富春在困境中的“傻乐”精神承包了全剧所有的笑点,调节了沉闷绝望的南极求生之路。

杨子珊饰演了一个美丽温柔又冷静的女科学家,她用她的智谋帮助吴福春寻找南极科考站,她了解极昼时太阳的运动方向,她知道极昼极夜的作息,她是吴福春寻求生机的动力,在绝望时她给吴福春温柔的抚慰。杨子姗演技成熟,她支撑起了电影的情绪基调——无论吴福春走多远,荆如意永远在木屋中等他回家。影片中多次让人泪目的是两个人的分开与相聚,吴福春患上雪盲症后找不到两人藏身的木屋,他惊慌的大喊着“如意”,荆如意一声声“富春”将他引回木屋,两人相拥哭泣,震撼人心。

电影《南极之恋》改编自小说《南极绝恋》,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小说的作者吴有音亲自扛起了导演的大旗,没有人比吴有音更加熟悉自己的作品,他使得演员与角色融合,把原小说的情节和南极的环境完美结合,所以电影能够原汁原味的呈现原小说的情感主旨。

电影谢幕彩蛋是一段展示我国南极科考人员的视频,他们坚守南极,投身我国的科研事业,在雪域高原无怨无悔奉献青春和生命。电影拍摄剧组在南极和科研人员一起生活,共同领略地球之巅的愤怒和纯洁,用艰苦卓绝的精神完成了《南极之恋》,为观众呈现出最真实的视觉震撼。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xNTI0NzMwNA==.html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