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视频 >> 影剧 >> 正文
吴家人在吴氏宗祠拍摄的微电影《灯》
作者:吴文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4           ★★★

 

 

一部以吴氏宗祠为拍摄基地的河源市首部法治微电影《灯》,是吴家人在吴氏宗祠拍摄的微电影。本部微电影作品,是参加首届全国“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的参赛作品。

20161127日晚,微电影《灯》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演播厅举行首映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常浓出席首映式。市直政法单位及相关部门,连平县相关领导及有关镇村代表,来自我市及深圳等地的影视行业代表,部分热心观众参加了首映式。

   《灯》的故事发生在有客家花灯制作传统的花灯镇花灯村(以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忠信镇司前村为原型。司前村是“忠信花灯”发祥地,其“吴氏家训”声名在外。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曾到该村视察,称其 “把党的执政理念与传统先进文化相结合”)。

主人公吴有灯的父亲吴承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花灯”的传承人,与儿子、孙女相依为命。可是,吴有灯因妻子去世,制作传统花灯赚不了钱而自暴自弃,沾上了酗酒、赌博、斗殴的劣习。后来,在派出所、综治维稳信访中心、镇团委、司法所、村委会、村民理事会、精准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等的帮助下,与城里来的志愿者“小鱼”共同创新花灯品种,利用农村电子商务平台营销花灯,并最终收获了爱情的故事。

   本片主要拍摄地为连平县忠信镇司前村,所有角色均由志愿者义务出演,非专业演员。年纪最大的66岁,最小的不足6岁。一半以上角色,由连平县及忠信镇、司前村的镇村干部、民警、村民本色出演。

   本片配乐、主题歌作曲及演唱均由志愿者义务承担。编剧、主题歌词作者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

   本片拍摄时间共66夜,加上后期制作,总耗16天。完成了15分钟版本的参赛版和30分钟的公映版。1127日,将在各类微信公众号、视频网站发布和其他新闻、宣传发布平台发布。

   本片由“河源市卓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音乐由“河源市阿维斯音乐娱乐有限公司”制作。主题歌《和美河源》为原创作品,从山水风光、人文历史、平安建设三个方面讴歌家乡河源。

 

 

 

 

 

 

手机观看微电影《灯》正片,请点击 http://www.iqiyi.com/w_19ruj3xf09.html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