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视频 >> 影剧 >> 正文
水墨动漫:保生大帝之奇儿夺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7         ★★★★★

 

 

《保生大帝之奇儿夺宝》第一集 智救星鲨

 

《保生大帝之奇儿夺宝》第十四集 妙用苔藓

 

 

 

 

 

  动漫保生大帝,让两岸民众更亲近

 

 

 

 

 

 

 

 

 

水墨“吴夲”成功“夺宝” 。52集动漫电视剧《保生大帝之奇儿夺宝》杀青

第五届海峡两岸 (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于4月17日至21日举办。52集大型水墨动漫电视连续剧 《保生大帝之奇儿夺宝》恰好在此盛典举办前夕“杀青”了。

据了解,大型水墨动漫电视连续剧《保生大帝》规划共制作8部416集,第一部《奇儿夺宝》讲述少年吴夲(tao)从众多伙伴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宝、拜昆仑山医仙为师的故事。该片于去年5月22日开机,原计划在12个月内杀青。该片的主创阵容来自厦门本土以及日、韩,是一个崭新的团队。出人意料的是,新组建的“多国部队”效率一点也不低,不仅没有影响制作进程,还提前一个月就实现了杀青的目标。

出品方举办了一次内部看片会,这部“国内首部3D转2D的水墨动画连续剧”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角色设计、人物造型、画面构成、色彩运用、动画技术、对白编写等,创新多多,可圈可点。

厦门著名书画家翁铭泉先生评价说:该剧采用中国画写意技法,水墨交融,草木华滋,造景繁简得当,人物生动活泼,逸趣横生,别具一格,是中国动画片继《小蝌蚪找妈妈》之后的精心力作。来自日本大阪动画界的专家称:你们中国的动画片多模仿我们日本的,但是,这部 《保生大帝》是真正的中国风!集美区文体旅游广播出版局局长吴吉堂从少儿教育的角度来评价,说该剧选择了少儿教育这个方向,“大有前景。”

52集的动漫剧《保生大帝》第一部《奇儿夺宝》制作完成之后,制片方随即将启动第二部《神童学医》的制作。“力争2012年在全国播出第一部,2013年趁热打铁播出第二部。”

2013年2月1日,国产电视动画片《保生大帝之奇儿夺宝(27-52集)》(26集×13分钟)获发行许可证。许可证号为:(闽)动审字[2013]第007号,该片由厦门迦红动漫有限公司和厦门音像出版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大型水墨动漫电视剧《保生大帝》第一部《奇儿夺宝》在台湾金门试映,该剧根据两岸民众信仰大神保生大帝故事原创制作,引起了当地民众的热切关注,其“中国式风格”更是倾倒了台湾地区主流媒体,纷纷予以重磅报道。

此次试映活动是应金门烈屿保生大帝宫庙理事会及金城镇公所之邀而举办的,编剧组成员、原画作者阿毛等剧组核心人员携10集《奇儿夺宝》样片及50余幅原画作品,在金城镇公所演艺厅举行试映会暨原画作品展览会,吸引了不少当地的动漫及艺文爱好者前来欣赏,并参与互动活动。

试映活动中,《中国时报》、《联合报》、《金门日报》及“中央社”等台湾主流媒体及新闻社前来采访,记者们盛赞本剧的 “中国式风格”,称其搭配了“极具地区特色”的艺术元素,“有别于日本、美国的电脑填色风格,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受”。

动漫剧《保生大帝》由厦门迦红动漫有限公司、厦门音像出版社、厦门大道公文化传播公司联合出品,其第一部《奇儿夺宝》共制作了52集676分钟,以水墨中国画为风格,用三维技术制作而成。

金门试映后,该剧又在厦视三套播出,逐渐受到关注。其后续《灵童学医》、《杏林风云》、《阴阳合一》、《神医归来》、《三星归位》、《医神谁属》、《帝佑苍生》等七部即将投入创作。链接曾营小学邀《保生大帝》入校园

百年老校厦门曾营小学举行闭学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闭学式安排了一堂特别的互动课——— 为孩子们现场播放大型动漫剧《保生大帝》的精彩片断,并建议小朋友们寒假里观看这部动漫片。

动漫电视连续剧《保生大帝之奇儿夺宝记》举行剧本研讨会,来自中医、历史、艺术等领域的专家纷纷提出各自的建议。

动漫版<保生大帝>很有厦门味 两岸同步播出

保生大帝一称大道公,吴真君。福建闽南和台湾闽南籍民、广东潮汕地区所奉的地方医药守护神。

具有浓郁闽南生活气息

据迦红动漫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剧以保生大帝吴的出生地与成长地白礁、青礁村为背景,以诙谐、幽默以及富于童趣的艺术手法,讲述天性纯良的小吴励志学医并成功拜师的故事,每集约12分钟,用精彩的小故事呈现一代神医的医德与智慧,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动漫版《保生大帝》具有浓郁闽南生活气息与独特的文化氛围,也充满了儿童世界的快乐精神以及中医药学的专业知识,剧中二三线人物的名称全部取自中医药,或是药名,或是方剂名,或是穴位名。于是,剧中就有了不少有趣的情节:车前子跟柴胡打起了架,当归喜欢跟泽兰玩,而治疗咳嗽的传统中药胖大海则很讨厌另一种中药翳风。由于是动漫版,该剧在画面表现上将以二维漫画水墨画风格绘制,场景包括泉州、厦门等许多大家熟悉的地方。

该剧组建了一个强大的策划、创作团队,并且聘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道新为艺术顾问、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连心豪为历史顾问、厦大医学院副院长王彦晖教授为中医顾问、原厦门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洪英士为文化顾问。

该剧计划制作8部416集,预计总投资4000万元,正在紧张创作中的第一部《保生大帝之奇儿夺宝记》将制作52集,预计需投资500万元。第一部剧本过关之后,就将投入制作,接下来还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吴的漫画形象,该剧有望于明年在两岸同步播出。

我国首部大型水墨3D动画连续剧《保生大帝》,自去年5月开始制作以来,如今已经进入了后期的尾声制作阶段,本部动漫连续剧,是厦门本土创作的一部大型水墨3D动画电视连续剧,也是我国第一部大型的水墨3D动画电视连续剧。其制作团队以来自厦门本土的制作团队为核心,外加其他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外留学归来的各个动漫精英加盟,由国内一批重量级专家作为本部作品的专业顾问,共同组成一个强大的动漫团队,倾情加盟,联合打造此部大作。此次的专业顾问团队成员有来自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李道新教授,来自厦门大学历史系的连心豪教授,来自厦门大学医学院的副院长王彦晖等等,他们分别担任了艺术、历史以及中医顾问。据专家评估称,此部水墨3D动画电视剧将拥有极高的的观赏与学术研究价值。

在日本,在动漫行业里,对于角色人物的配音这一环节十分重视。在他们看来,一部动漫作品的成功与否,最为关键的地方就在于对角色人物在“声优”的选择上。因此,该剧的制片方厦门音像出版社与厦门迦红动漫经过商议决定,为此部动漫作品共同推出这次“声优”海选活动,以为角色觅得最适合的声优。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