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山东 >> 正文
在鲁西南吴氏吴楼始迁祖纯公石像开光典礼暨恭请族谱仪式上的讲话
作者:吴云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12           ★★★

 

 

各位宗亲、各位来宾、大家好!

清风习习催秋绿,明月悠悠映麦黄。在这花红柳绿、风清日丽的季节,我们吴氏家族及黄安吴氏支系汇聚在吴楼村。隆重举行我们的始祖纯公石像开光典礼即恭请祖谱仪式,联系今人的亲情友情,共谋吴氏家族的发展大业,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幸。

     千百年来,吴氏家族至贤至德,励志修行,齐家治国,名扬四海,吴氏子孙,家兴族旺,遍及华夏,无论政界、商界、科学界、艺术界等等,所有业界的功德榜上,无不有我们吴姓的名字,这是祖先的功德庇佑,这是后世子孙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见证。

今天,我怀着一棵虔敬至诚的心,参加我们的始祖纯公石像开光典礼,就是要缅怀先祖的美德,就是要感激先祖的教诲。古人云:国之大事,唯祀与戎,祭祀大地,报天地覆载之德;祭祀祖先,报先辈养肓庇佑之恩。

斯人已乘燕鹤去,耀煌前程待后人。今天站在这里的吴氏后人;当、弘扬先祖美德,积极促进和加强宗族联谊,念、血脉相通之情、思、同宗共祖之谊,我辈当以全族利益为重,不分南北、不分支系、不分男女、以礼诚信、精诚团结、互通有无、族亲融合、互帮互助、共谋发展。

尊敬的宗亲们,吴氏宗族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勤劳勇敢,才能成就伟业;只有艰苦奋斗,才能兴旺民族!当前,作为我们是吴氏后代,要亲蜜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发奋图强,使我们的后代成为国家的栋梁,民族之英豪!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让我们携起手来,热烈欢呼吴氏家族发展史上又一个春天的到来,为我们华夏吴氏族人活的更幸福,活得更有尊严而不懈努力。

最后祝我们始祖纯公石像开光典礼功德圆满!

                               谢谢大家

                         泰伯第108世孙:复社

 

文章录入:吴云涛    责任编辑:吴云涛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