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山东 >> 正文
世界吴氏统谱世系(许集篇91世)
作者:吴云涛    文章来源:许集吴氏家谱编委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10           ★★★

世界吴氏统谱世系(许集篇91世)

九十一世讳永,浙江淳安札溪吴氏· 骥公之子 生二子:轰(夭)、权。
九十一世讳珪,骥公之子 生子:忍安。
九十一世讳天贵, 得辛之子 生四子:寄同、寄安(止)、寄住、寄宗。
九十一世讳天福,俊公之子 偕弟天继徏居十三都梅坪。生四子:增寿(止)、延寿、弥寿(止)、玄寿(赴役亡于北京)。
九十一世讳天继, 俊公之子 复徏十五都新田另起图。生三子:春寿、富寿、松寿。
九十一世讳天胜, 德兴之子 迁十二都长兴坂。生二子:佛宝、荣贵(后均不祥)。
九十一世讳天文,字子旻 德生之子 娶大厦徐氏。卒葬田坑坟头。生二子:寿安、志安  (娶杭坑陈氏葬旧基住后止)。
九十一世讳天存,德生之子 卒葬白芒汰。生二子:朗、玄同。
九十一世讳天晋,德生之了 卒葬白芒汰。生四子:元祥(止 葬塘坞口)、豁(止)、元祯、元保。
九十一世讳荣寿,俊同之子 偕弟华寿徏居十三都里庄,生六子:永进、永兴(出赘乘风叶氏止)、永庆、永福(生二子文清文现俱止)、永隆、永芳。
九十一世讳华寿, 俊同之子 与兄同居里庄。生子:永康。
九十一世讳讓,字礼安 俊福公长子 殁葬木瓜坦天马饮泉形。娶孺人程氏葬溪前枫树下。生二子:存仁、存义。
九十一世讳太平,字得安行第智七,俊福三子。公质性刚敏智识过人,广增家产鼎新屋宇,造桥立祠,凡民情不得上达者輙为伸之。是以名播江湖一族之杰也。兄弟友爱名其堂曰敦睦,不坠祖风。生于明太祖洪武三十一年戊寅(1398)殁于宪宗成化四年戊子(1468)享年七十一岁,葬张村黄毛山即黄水坞仙人大坐形。娶富溪程氏孺人生于洪武三十五年辛巳终于成化三年丁亥享年六十七葬张村美女撒尿形。生五子:存道 、存忠、存信、存智、存仁、存德。女三:长爱亲适松林余文柯,次女敬亲适中洲程文耀,三女莲亲适松林余坦,抚兄女庆寿适中洲程以安。
九十一世讳用, 道章之子 生子:显保(显保生三子:贵春生子克儿止、富春止、荣春止)。
九十一世讳郁, 道阴之子 生子:观音保。
九十一世讳兴同,卯继子 生子:思敬(止)。
九十一世讳周同, 迪公之子 生子:皆(皆生子:音 止)。
九十一世讳胜同,迪公之子 生二子:斡、团。
九十一世讳善同, 迪公之子 生三子:仁安(生二子:税 、石俱止)、泰安、礼安。
九十一世讳员同, 迪公之子 生三子:浦(生三子:坃、埙、先俱止)、海(生子归亦止)。
九十一世讳献公, 杏公之子 生三子:晏、曄。
九十一世讳佛缘,泰师之子 生二子:鬰(分为积善堂)、贵宗(止)。
九十一世讳珂, 天与之子 生三子:建孙(生三子:万宗、兆宗、万永俱止)、赵璧、顡孙(生子万标止)。
九十一世讳天赦, 瑞公之子 生子:简。
九十一世讳天立, 瑞公之子 生子:裕(生二子:志祥、志惠俱止)。
九十一世讳驴, 泰三之子 娶程氏  生四子:午荣、赵交(止)、赵荣、佛荣(止)。
九十一世讳辅,继祖继子 娶程氏  生二子:焱、逍。
九十一世讳宗赐,字原得行仁四娶程氏 荣祖之子 生四子:坚、雅、操、持(止葬东坑水碓后菜园)。
九十一世讳辇, 荣祖之子 娶程氏 生四子:连、遇、逄、会。
九十一世讳森,荣祖之子 生五子:端、异、逊、毂、素。
九十一世讳暖, 荣祖之子 娶程氏合葬张村庙前坂洪船出海形末山丑向与子九宗共穴。生四子:兴宗、九宗、救宗、耀宗(往杭州 生子琐止)。
九十一世讳质, 永祖之子 生子:以成。
九十一世讳文思,鲁西南吴氏。允恭之子。子一:姬
九十一世讳文忠,新长子。子一:敏     (山东巨野太平吴氏始祖)
九十一世讳立忠,新次子。子一:惠
九十一世讳全,亮长子:子一:忠
九十一世讳合,亮次子:子一:良
九十一世讳鹏,珖之子: 子一:洪
九十一世讳仕元,颜之子。子:   (郓城车市吴氏始祖)
九十一世讳铠,军之长子。子三:极(极)、太、辅
九十一世讳铜,军之次子。子三:江、淮、汉
九十一世讳志惠,军之三子,(由山东省鄄城县箕山乡吴老家迁北三里张庄卒葬村西南、传数世张姓迁、吴姓旺,后改前吴楼、十世祖兴言德高望重、扶弱济贫、医术高明、名扬四方,故取名吴兴言庄)。子四:端、专、整、齐
九十一世讳志宽,军之四子。子一:自强
九十一世讳志贤,军之五子。子三:鹍、凤、鹏
九十一世讳志良,军之六子。子: (迁直隶真定武邑传95代孙肇绪迁河北省故城县房庄乡吴梧茂村)
九十一世讳普良,二君长子。子一:至让、
九十一世讳普俭,二君次子。子一:至道、
九十一世讳朴,世业长子。子三:习、传、谋
九十一世讳厚,世业次子。子三:良、恭、俭
九十一世讳谦,德长子。子一:堂、(寿官)
九十一世讳让,德次子。子四:钺、 鈨、锐、钥
九十一世讳谌,德三子。子三:昱、杲、昊
九十一世讳,德四子。子一:绝
九十一世讳谅,德五子。子三:景阳、景高、景新
九十一世讳太宽,孟芳之子。子一:胜四
九十一世讳曰高,应濬之子。子一:顼
九十一世讳球,应澍长子。子:
九十一世讳琳,应澍次子。子五:乾、澄、都、达、杭
九十一世讳琛,应澍三子。子:
九十一世讳珪,应澍四子。子:
九十一世讳汪敏,寄生之子。子:
九十一世讳汪兴,天赐之子。子:
九十一世讳焕生,廷展公长子,子二:日章、日沧  
九十一世讳荣生,廷展公次子,子二:日升、日英 
九十一世讳福生,廷展公三子,生平友教四方到增邑山川秀丽,遂携其妻钟氏并第三子而迁。葬增邑福都新庄约土名陈洞。刘氏、钟氏。子三:日凤、日浩、日宽
九十一世讳世禄,远口吴氏·六七长子,封万户侯。子:待续 
九十一世讳世德,六七次子,任总管有。子:待续 
九十一世讳世铭,六七三子,任正长官,葬贵州省天柱県远口镇栗木脚,妻杨氏,葬贵州省天柱県远口镇毛管冲厶形。子五:尚滔、尚高、尚文、尚宣、尚通 
九十一世讳世雄,六七四子,任桂林府主簿。子:待续 
九十一世讳世万,六六(吴亮)五子,字斯年,号炽南,1289年生,元延佑二年(1315)奉旨辅周王和吴世铭出镇云南,后在黔楚平乱有功,受封百户,留守晃西,加封千户,1377年卒。子一:品象
九十一世讳慎一,德二长子。止 
九十一世讳慎二,德二次子,名均礼,字慎直,生于元至正四年(1344),以他为州山吴氏第一代始祖。子4、孙16、孙女6、曾孙55,至今已传30代,吴兑、吴渊、吴晖、吴第十二璇、吴源、吴便、吴竟、吴悦、吴兖等。子一:渊  

 

文章录入:吴云涛    责任编辑:吴云涛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