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山东 >> 正文
山东临沭县吴家籰庄吴氏
作者:gohw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7           ★★★

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吴家籰庄吴氏

  籰庄始祖鸿胪公于明洪武初年来此定居,秉承泰伯祖“至德”之宗风,创寨立村,德浴乡里,诗书训后,子嗣繁多,至六世迁徙不一。多有移居他乡者,大都与老家有联系。先辈族人于一九二五年三修族谱,因迁居处地不详,力不能举,仍有宗亲未归谱牒。
    光阴荏苒,天朝更迭,人和政通,国盛民丰。故乡的变化今非昔比。家乡族众,在有识之士带领下,于二零零二年进行了规模宏大的第四次续修族谱,且有一部分宗亲认祖归宗;祖宗明代所建宗祠,也修缮一新。今年又做了三件大事:为始祖立汉白玉雕像一尊;申请批准宗祠及古槐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历代英烈树纪念塔一座。
    饮水思源头,树高由根生。外游漂泊的宗亲,你们可曾想到回家看看?祖宗回归故里的愿望,不能在您的身上实现?难道把族人的遗憾当成永久的企盼?归来吧,已漂泊数代几百年的游子,故乡已酿就迎亲的美酒;新版世系谱,有待接续上您的名字。
(注:现名—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吴家籰庄 旧名—郯北长乐乡籰庄 )

附:籰庄同谱族人外迁部分名单
八世:
氧宾公 (土+冓)公长子,氏失子二迁居胶州。伯存,仲存。
十一世:
士聚公 瓍公长子,移居安丘县。
士贺公 贵公之子,移居灵山。
士睿公 之湄公次子,于曹庄外出失考。
连登公 天俊公长子,由岌山移居沭阳南岗。
连醜公 天俊公次子,由岌山移居沭阳南岗。
连足公 天俊公三子,由岌山移居沭阳南岗。
十二世:
思庆公 士敏公长子,又名九,由侯家宅移居江苏。
十三世:
东龄公 达宗公长子,由曹庄移居永城县。
振法公 某公三子,移居木庄。
振存公 某公四子,移居木庄。
振O公 某公五子,移居木庄。
十四世:
行远公 振海公四子,于曹庄移居兖州。
永远公 振清公长子,于曹庄移居海州港西。
善序公 云苓公长子,配许氏子鸿武,移居郯城。
善仓公 云苓公次子,配失氏子鸿兴,移居郯城。
十五世:
安龙公 应和公二子,外出失考。
智龙公 应和公三子,外出失考。
衮龙公 化远公长子,于曹庄移居高密王住村。
蟠龙公 化远公次子,于曹庄移居高密王住村。
大雅公 贯昌公长子,移居大埠子,俟考。
小雅公 贯昌公次子,移居大埠子,俟考。
十六世:
锡云公 桂龙公长子,配邵氏子兴全,迁居泗州城。
开缉公 升龙公长子,移居杭州。
开绶公 升龙公次子,移居杭州。
开成公 升龙公三子,移居杭州。
树曾公 兴道公之子,外出失考。
树周公 兴文公长子,外出失考。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