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山东 >> 正文
山东无棣(海丰)吴氏
作者:gohw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8         ★★★

山东无棣(海丰)吴氏
     始祖:吴士安、吴士豹、吴士爱、吴士智。
     先辈情况:吴士安、吴士豹、吴士爱、吴士智是太伯、仲雍的89世孙。伯父是元朝翰林吴震四,父亲讳侍。
     原籍:河北迁安县
     迁居: 明朝永乐二年(1404)吴士安、吴士豹、吴士爱、吴士智兄弟四人由河北迁安县迁居山东无棣及河北黄骅一带定居。吴土安定居无棣县城坊廓里,距今已有近600年,下传子孙25代。吴士安后裔散居在城内、东南关、周家庄、馆里、蒋家庄、城后吴、邓王庄等地,是当地巨族,迁移到国内外去的也不少。吴氏开基祖吴士安,于明永乐二年由河北迁安县徙居山东无棣(原海丰县)坊廓里东南关。1至2世均传1子, 3世传2子,4世各传2子,传5世为第一总支。5世吴浩有6子,传吴瑞、吴麟、吴松、吴桂四支。至第9世吴志振迁博兴县后唐村,吴志德居城里,吴志远居东南关,吴志兴亦居东南关,吴志光   居周家庄是吴瑞的后裔,吴志明、吴志清迁居城后吴村,吴志廉迁居昌邑,吴志登迁庆云县蒋家村为吴麟之后裔,吴志周居东南关,吴志礼迁居沾化县陈家庙是吴松之后裔,吴志春迁居沧州。吴志慧迁邓王庄,吴志果迁潍县后再迁邑王庄是吴桂后裔。第二总支白2世至9世吴志福迁吴河庵为3世吴景昭之后裔。6世吴恒迁海兴县赵堤头为一支乃吴淮之后裔。
     字辈: 海丰吴氏吴士安后裔自90代起之字辈为:高景和华龙、世邦志广恩、国绍道之曾、式重玉保、本书立业、为善成家、文明贤良、如意瑞祥、继传宗德、英俊繁昌。
     联系人:吴述本、吴玉明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