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江西 >> 正文
江右宣公支下万历丁亥旴抚会修一十八支世系
作者:吴国华    文章来源:江西吴氏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30         ★★★★★

   资料主要参考耀彬前辈所提供的,另外加入一些其他资料。现有临川西源、南城大徐两支资料稍有欠缺。 本文只提供会修的这十八支上代世系,不代表其他别无支派。
 这十八支同为始祖宣公次子经公的后代,经公3子:和、仁、礼,而礼公外迁吉州梅田,世系不详,所以这些支派又分别是和公、仁公二位派下。和公8支,仁公10支。
 以下依照世次的先后分别叙述。

(一) 金溪苦竹街(归德乡十四都)今金溪浒湾镇苦竹街村:孟十一公(12世)自汰渡迁。
 宣→经→和→厚(行七三,迁临川青泥)→忠(行三二)→祉(行六一)→延(迁金溪汰渡)→伯益→允昌(行埙一,夫人周氏携子居抚城)→世纶→居智(行四四,1207年自抚徙苦竹街)→英傑(行孟十一)
 
(二) 金溪厚山(归德乡十二都)今金溪琅琚镇厚山村:埙三公自汰渡迁(9世)。
 宣→经→和→厚(行七三,迁临川青泥)→忠(行三二)→祉(行六一)→延(迁金溪汰渡)→仲才→允嘉(行埙三,迁金溪厚山)

(三)临川罗观(长安乡九十九都)今临川东馆乡中洲罗观:宽公自青泥迁(7世)。
 宣→经→和→厚(行七三,迁临川青泥)→任(行三五)→志(行六二)→宽(迁罗观)

(四)临川大雷(新丰乡百二都)今临川莲源乡大雷村:廿四公自罗观迁(9世)
 宣→经→和→厚(行七三,迁临川青泥)→任(行三五)→志(行六二)→宽(迁罗观)→小二→仲才(行廿四,迁大雷)

(五)南城厚池(太平乡十一都)今南城岳口乡厚池村:八二公(12世)自临川大雷迁。
 宣→经→和→厚(行七三,迁临川青泥)→任(行三五)→志(行六二)→宽(迁罗观)→小二→仲才(行廿四,迁大雷)→十→念珍(行六四)→章甫(行八二,迁厚池)

(六)南城格山(太平乡十二都)今南城岳口乡双港口村:十一公(11世)由临川大雷分迁。
 宣→经→和→厚(行七三,迁临川青泥)→任(行三五)→志(行六二)→宽(迁罗观)→小二→仲才(行廿四,迁大雷)→国安(行十一,迁格山)

(七)临川石塘(长安乡九十七都)今临川河埠乡石塘吴家:廿五公自罗观迁(9世)。
 宣→经→和→厚(行七三,迁临川青泥)→任(行三五)→志(行六二)→宽(迁罗观)→小二→仲傑(行廿五,迁石塘)

(八)临川莪源(长安乡九十七都)今临川河埠乡莪源吴家:伯昌公自石井迁(6世)
 宣→经→和→敏→鼎→伯昌(迁莪源)

 

(九)临川彭泽沙井(长安乡九十八都)今地待考,怀疑为今临川河埠乡尚玉堂吴家:仁公自石井迁(3世)。
 宣→经→仁(迁彭泽)。

(十)临川曾湾(长乐乡五十二都)今进贤文港镇曾湾村:扬公自湖潭迁(10世)
 宣→经→仁(迁彭泽)→亹(行二)→珏(行三助教)→高(行七,迁临川湖潭)→三承务→彦(登仕)→居杰→扬(迁曾湾)

(十一)宜黄棠阴(仙桂乡七上都)今宜黄棠阴镇:竦公自彭泽迁(6世)
 宣→经→仁(迁彭泽)→亹(行二)→珏(行三助教)→竦(行八,迁宜黄棠阴)

(十二)临川娄抚南塘(长安乡九十五都)今临川荣山镇娄浒村:九宣义公自彭泽迁(6世)。
 宣→经→仁(迁彭泽)→亹(行二)→彦和(行五居士)→九宣义(讳京,迁娄抚)

(十三)临川西源(长安乡九十五都)今临川荣溪镇栖源村:小七公自娄抚迁。
 宣→经→仁(迁彭泽)→亹(行二)→彦和(行五居士)→九宣义(讳京,迁娄抚)
     小七公是九宣义公后人。

(十四)南城大徐(太平乡十一都徐岭下)今南城岳口乡大徐村:正五贡元(11世)自娄抚迁。
 宣→经→仁(迁彭泽)→亹(行二)→彦和(行五居士)→九宣义(讳京,迁娄抚)→廿四(讳安时)→五三→■→丰(行小二)→麒(行正五,贡元,迁大徐)

(十五)宜黄上营溪(岱贤乡六都)今宜黄梨溪乡上潆溪:政九公自娄抚迁(16世)。
 宣→经→仁(迁彭泽)→亹(行二)→彦和(行五居士)→九宣义(讳京,迁娄抚)→廿八(讳逢时)→八六(讳吕)→成五→十七→仁十→元二→六三→三五→焕五→政九(讳英珂,迁宜黄上营溪)
 
(十六)临川鹏田(崇德乡八十三都)今临川鹏田乡;隆休公自彭泽迁(6世)
 宣→经→仁(迁彭泽)→亹(行二)→十四(讳奇)→一府君(讳隆休,迁鹏田)

(十七)临川种湖(灵台乡十都)今临川县河东乡市上村:四九公自杨溪迁(9世)。
 宣→经→仁(迁彭泽)→豪(行六)→十八(讳道谦,迁崇仁杨溪)→守臻→德贞(行五四)→安定→四九(迁临川种湖)
 (明代崇仁大儒吴康斋即出此派,乃宣公16世孙,世系为:四九→求言→天衢→文寿→从四(讳楚江)→循一(讳逸愚,迁崇仁莲塘)→衍二(讳溥,进士)→与弼(号康斋)

(十八)临川温坊(长安乡百都)今地待考,在临川凤岗乡南部长岗一带:二十公自彭泽迁(5世)。
 宣→经→仁(迁彭泽)→豪(行六)→二十(讳太和,迁温坊)。

 

文章录入:wuyaobin    责任编辑:wuyaobin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