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江西 >> 正文
江西永丰石溪吴氏
作者:gohw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4           ★★★

江西省永丰石溪吴氏
    肇基祖(始祖):吴祖才
    原籍:福建龙岩
    迁移情况:十一世祖德茂公,其父由福建连城县迁居龙岩县节惠里北河村,德茂公守祖居,龙岩县即今直隶龙岩州。十六世祖祖才,始由漳平县山背迁返龙岩州李仔场,再迁至今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石溪村;尊为石溪吴氏始迁祖,生子六:曼家、曼国、曼邦、曼山、曼水、曼田。
    先祖情况:
祖才公以上世系
十一世祖
   德茂公,行一、其父由福建连城县迁居龙岩县节惠里北河村,德茂公守祖居,龙岩县即今直隶龙岩州。
   德荪公,行二、始居龙岩州节惠里北河村,后迁居至漳平县山背,明天顺戊寅年八月初三日生,取段氏生四子。仲宗、仕德、仕祥、仕茂。
十二世祖
    仲宗,德荪公长子、明成化甲午年二月生,取郑氏生三子,仕钦、大荣、大华。
    仕德,德荪公次子、取张氏生二子,心山、仕让。
    仕祥,德荪公三子、迁兴化府。
    仕茂,德荪公四子、迁宁化府。
十三世祖
    仕钦,仲宗公长子、明宏治丙辰年六月生,取陈氏生二子,大兴、大崇。
    大荣,仲宗公次子、谱记不祥。
    大华,仲宗公三子、谱记不祥。
    心山,仕德公长子、取黄氏,子振台。
    仕让,仕德公次子、取罗氏,迁泉州。
十四世祖
    大兴,仕钦公长子、明正德丁丑年七月生,取郭氏生三子,法祚、法潞、法泗。
    大崇,仕钦公次子、生二子,长生、星生。
    振台,心山公之子、迁泉州、取江氏生三子,石养、石贵、振英。
十五世祖
    法祚,大兴公长子、字怀泉,明嘉靖甲辰年三月生,生七子,祖贵、祖英、祖志、祖才、祖章、祖汉、祖祜。
    法潞,大兴公次子、字文卢,取高氏,迁广东广州府。
    法泗,大兴公三子、字文四,取陈氏,迁广东韶州府。
    长生,大崇公长子、取邱氏,生三子,祖敬、祖传、祖元。
    星生,大崇公次子、号振山、生五子,祖荣、祖华、祖禄、祖福、祖权。
    石养,振台公长子、取张氏,迁宁洋县。
    石贵,振台公次子、迁宁洋县。
    振英,振台公三子、迁四川省。
十六世祖
    祖贵,法祚公长子、字继怀,取陈氏,生子一 曼保、字吉祥。
    祖英,法祚公次子、字振怀,取廖氏,迁云南。
    祖志,法祚公三子、字仁怀,取邱氏,生子一 曼光、字照祥。
    祖才,法祚公四子、字用如,始由漳平县山背迁返龙岩州李仔场,再迁至今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石溪村;尊为石溪吴氏始迁祖,生子六:曼家、曼国、曼邦、曼山、曼水、曼田。
    祖章,法祚公五子、迁宁化县,取罗氏。
    祖汉,法祚公六子、取邹氏。
    祖祜,法祚公七子、取吕氏,迁四川省。
    祖敬,长生公长子、字秀峰,取陈氏,生子二:长子曼泰、字仁英,次子曼章。
    祖传,长生公次子、字秀源,取叶氏,生子一:曼经,迁四川省。
    祖元,长生公三子、字秀明,取谢氏,生子三:长子曼文、次子曼诗、三子曼书。
    祖荣,星生公长子、字秀台,取江氏。
    祖华,星生公次子、字秀国。
    祖禄,星生公三子、字秀谦。
    祖福,星生公四子、字秀英。
    祖权,星生公五子、字秀昆。

    字辈:
    联系人:吴瑞宗
     通联地址:江西省安福县浒坑钨矿职工医院
     电话:13970634612 传真:0796—7358910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