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湖北 >> 正文
湖北郧西梁家湾吴氏宗族将重修族谱
作者:吴世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1       ★★★★★
湖北郧西梁家湾吴氏宗族世系图
一、   氏族郡望:延陵郡;
二、   谱堂对联:季札高凤传自古,延陵世泽到如今;
三、 世派字:
自、芬英、国、天、明,先、凤、正、传、声;
家、世、常、安、乐,朝、廷、永、太、平;  
宏、恩、崇、学、仕,大、道、庆、儒、生;
万、景、春、华、美,全、修、可、立、成。
四、氏族迁徙路径:
五、宗谱续修概况:
1、1828年10月18日由吴明成、吴明请、吴明柱、吴明新集资,吴明新主笔始修族谱;
2、1882年5月中旬由吴先治、吴先宏、吴先才、吴先佑集资置祠宇田地,吴先哲主笔二修族谱;
3、1918年2月上旬由吴凤起、吴凤翔、吴凤岡、吴凤朝集资吴凤锦主笔三续修族谱。
六、说明:
本宗族世系图的资料是根据1918年2月吴凤锦主笔三续修的族谱原本整理而成,毕竟个人能力有限,定有疏误,敬请宗亲们谅解。并借此向为精心保管原谱本的老二房的吴凤岡、吴正胜、吴正和、吴传宪、吴传盛等诸位先辈们及(吴声荣、吴声明等)表示衷心的感谢!该谱本也仅记录约300年情况,无法再向前考证。
第三次续谱距今已近100年(95年),为后辈们能追祖德之深厚,念宗支之流长,固根本浚源流,发吉祥而兴旺。本人计划2015年将续修族谱印刷成册,鉴于统计人力有限,只能按族人自报资料续修。
敬请本族愿意登记入谱的宗亲相互转告,并于2014年底以前提供详实资料以备续记,不收费用,需要留存谱本者需预定,过时不候,敬请谅解。还望有志于义务续修族谱的宗亲人士帮助收集资料,提出宝贵意见。 

 

文章录入:吴缘    责任编辑:吴缘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