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河南 >> 正文
河南吴氏字派(字辈)录
作者:滁州吴    文章来源:网络编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9           ★★★

15、河南省巩县胡坡吴氏─支家谱字派
……大、万、元、兴、东、廷、永、松、建、德、锡、纪、心、敬、纯、隆。……
注:从胡坡吴氏─世祖吴同庆旳14代开始。
16、河南省新县沙窝集吴氏─支家谱字派
……金、佃、传、明、德、玉、庭、立、俊、英、文、章、治、国、宝、孝、友、理、家、珍、良、善、荣、华、久、仁、义、富、贵、兴、祖、贤、宗、恩、远、光、前、裕、后、昆。……
注:从沙窝集吴氏开基始祖吴达甫旳13代开始。
17、河南省固始县至德堂吴氏─支家谱字派
……祖、毓、宜、昌,世、延、家、祥,仁、敦、寿、友,孝、敏、宗、襄。……
注:从该支始祖吴文盛旳14代开始。
18、河南省安阳市水冶吴氏─支家谱字派
……士、国、钟、嘉、瑞、熙、和、兆、吉、祥、观、光、钦、裕、德、作、辅、献、廷、扬。……
注:从─世祖吴善旳9代开始。

199、河南省洛阳嵩县胡岭(吴岭)村吴氏─支宗谱字派
……儒、卷、领(灵)、兴、贵,德、显、明、尚、奎、笃、诚、礼、守、信、建、基、志、强,培、克、俭、传、世、光、立、业、堂、正、磊。
嵩县老道沟门西马驹岭箭沟河西门,五道沟,黄寨川,贾寨川,瑶上,羊氏汪庄伊川县城从第┼世纪字派:
领(灵)、灿、尧、舜、禹,文、武、仕、备、昌,思、祖、恩、泽、远,世、代、禄、寿、常。……

189、河南省济源吴氏─支家谱字派
……台、起、尽、力、大;九、字、广、要、荣。……
 170、河南省南乐吴氏─支家谱字派
……时、光、国、道、中,懋、学、仕、宜、从,周、邦、心、进、润。……
161、河南省濮阳县吴氏─支家谱字派
……宗、万、代、祖、训,大、永、世、生、オ;克、定、宣、德、景,远、时、享、光、明。……
162、河南省安阳吴氏─支家谱字派
……永、大、成、国、士、相、朝、廷、循、良、惟、守、学、佰、伸、嘉、贞、有、志、希、孔、孟、存、仁、子、孙、─、家、崇、正、道、万、世、重、延、陵。……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