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贵州 >> 正文
彦文吴盛及其后裔迁徙综述
作者:吴盛后裔…    文章来源:吴盛后裔人物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1           ★★★

彦文吴盛及其后裔

迁徙综述

 

彦文吴盛迁徙简介

   

    一、彦文、吴盛迁徙简介

    彦文先祖,系江西永新吴氏开基始祖吴晳的三哥,篪公第三子。因任润州提刑,遂由江西徙江苏润州(今江苏镇江市),传至彦祖23世孙永镇公(刚公子),生明成化14年(1478)。于明代由江苏常州府无锡铁锁桥朱史巷,偕子崇文、崇武、崇煜,落籍湖南靖州南门外新桥街。日久,人烟繁衍,除崇煜公由靖州返回江西奉祖外,子孙分徙太阳坪、黔阳新店、大坡、自社、诸葛城等处开基。25世珂明于嘉靖(1522——1566)时徙四川宁远府。26世道弘授四川彭县令,擢知州正堂,升宁远知府,定居宁远。道美于明隆庆(1563——1572)时授县令。28世尔连由靖州徙宁远奉祖。32世政仁、政佳徙思州(岑巩)柳阳。尔仪于康熙年间(1662——1722)徙施守乡,志齐子孙徙扒池凼、榕江县山脚。政位于清嘉庆年间(1796—1820)由龙坡徙下自社、方园团莫家坝,品述后来迁入下自社、方园团。明道徙诸葛桥、靖州姚管、洪江新街。正清后裔徙龙坡等。彦祖后裔居靖州,与远口近邻,首次前来参加修〈远口吴氏通谱〉,骨肉之情团聚,表示热烈欢迎。

   

    二、吴盛迁入远口

    江西晳祖15世上院槃公娶朱、王二氏,生辉、盛二子。南宋理宗时,我盛公在朝,为权贵所不容,遂与妻子彭婆携子八郎等举家西迁,避居今贵州省天柱县远口镇,开基创业,为远口地区吴氏始祖。

为了记叙方便,以下按盛公世系计算,称为第2代、第3代,以至数十代。2代八郎;3代大制、监正、权县;4代千一、尚品、吴忠、吴悠、节干;5代道用、训道、楚秀、吴明、吴亮、吴昼、吴善等7人;6代世莹、世全、世瑞、世玉、世珠、世环、吴后、世富、世爵、世元、世泰、世昌、世万、世清、世禄、世德、世铭、世雄等18人;7代尚等75人,比6代要丁增加3倍。因子孙繁衍,烟户增多,或奉祖把原址,或因当时政治、军事、经商、避难、逃荒、任职等原因,各户迁徙民地而居。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