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广东 >> 正文
广东徐闻吴永才支系
作者:吴卫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30           ★★★★★

吴永才支系

(现居徐城)

1983年吴国辉主编的《吴氏宗谱》记载,福建开族始祖吴竞(泰伯68世)生吴常(篪);而广东廉江至德文化学会记载,福建开族始祖吴初(泰伯67世)生吴常(篪),《廉江良塘尾村吴氏族谱》采纳后者而定世系。

吴初(竞)以上世系

泰伯三让王位与季历,与弟仲雍远涉千里,迁居梅里(今江苏无锡),建领地,号勾吴。泰伯十八世寿梦在此地称王,建立吴国。吴国存在一百多年。公元前473年,吴王夫差被越王勾践灭。

古公亶父:公叔子,生于殷商武丁七年甲戌,公元前1246年。于岐山下居焉,今陕西凤翔府岐山县,建国号曰周,始开王业,娶何氏,生泰伯、仲雍,娶大姜、生季历。

开氏始祖:泰伯:古公亶父长子,殷高宗武丁四十年戊申{约公元前1212}正月初九生,卒于殷商庚丁二年甲寅{约公元前1146}三月初五,享年66岁,卒无嗣,墓在常州无锡县北.梅里村。娶卜氏。葬今江苏无锡鸿山。

一世:仲雍,吴氏传代始祖,周太王古公亶父次子。生于殷高宗武丁四十四年壬子{约公元前1208},卒于殷帝乙十九年甲申{约公元前1116},享年92岁,墓在江苏常熟西北虞山。娶万氏,葬虞山。生子二:季简、居简。

1泰伯、仲雍——2季简——3叔达——4周章——5熊遂——6柯相——7疆鸠夷——8余桥疑吾——9柯卢——10周繇——11屈羽——12夷吾——13禽处——14转——15颇高—16—勾卑——17去齐——19寿梦——19季札

十九世:季札.寿梦四子。生于周简王十年乙酉(576)四月十八日,卒于周敬王三十五年丙辰(485)。葬于江苏武进城外七十里申浦之西,娶颜氏。生子五:吴常、征生、重道、木熹、子玉。今日吴氏、延氏、延陵氏的开氏始祖。

19季札——20重道——21利坚——22成铿——23若水——24玉——25梓——26炟——27圭——28镐——29沐——30霍——31庄——32森——33永——34敬——35封——36筼——37葳——38汉——39成——40盯——41胜——42恢——43祜——44凤——45驾——46库——47坼——48壁——49钜——50涿——51隐之——52煜——53壤——54齐——55竺——56祯——57堂——58明彻——59逵——60靖——61莅——62稠——63兢——64泰——65通明——66琲——67

吴初到吴伯隆世系

67初(竞)——68常(篪)——69彦晢——70炤——71惠——72伉——73应——74庄——75述——76迪哲——77绛——78守——79璟——80渊——81直——82国税——83定叔——84贯远——85良佐——86荣宗——87伯隆

吴伯隆生九子敏恭、敏弘、敏敬、敏华、敏玲、敏宝、敏富、敏强、敏安。

明嘉靖年间(1540年左右),吴伯隆与姚婆,带敏恭、敏弘、敏敬从福建汀州府迁居广东廉江梧村垌。不久,敏恭迁居石岭镇陂坡村,为长房;敏弘迁居清平天鹅坝,为二房;敏敬迁居长山镇荔枝颈后又迁居徐村,为三房。

1620年左右,五世祖子阳从陂坡村迁居黄藤园(今红丽村后),1660年左右七世祖天开迁居良塘尾村。

吴伯隆以下世系

87伯隆——88敏恭——89荣——90洪广——91廷伦——92子阳——93伩——94天开——95宸付——96国忠——97珍——98品秀——99纯周——100宗邦——101德兴——102伯钦——103秀文——104永才——105春海、春燕、春兰。……

吴秀文(19061960),书法好,担任过私塾教师、村干部,妻庞氏,育三男永鸿、永才、永滔。

吴永才生于19427月,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迁居徐闻曲界,在曲界机械修理厂工作,娶曲界李娟,育一子春海,二女春燕、春兰。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