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广东 >> 正文
【燕翼堂谱世系】传承之十一:成字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燕翼堂谱的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3           ★★★
泰伯90世  江南宣公20世  宁化客家承顺公18世  丰汤德广公13世  燕翼堂广如公之孙

01 岐源公房
成宣公     公字德先 谥侃彦 是启凤公长子 生于康熙己酉1669年七月二十九寅时 卒于康熙辛未1691年闰七月           廿二申时 享寿23岁;配叶氏 谥节慈 生于康熙戊甲1668年十月卅日午时 卒年失考 嘉庆丁丑年与公            合葬于杉冈下巽山乾向 生三子(长开来 次开学失传 三开鼎)。


成宪公     公字监先 谥訚士 是启凤公次子 生于康熙壬子1672年八月初三未时 卒于康熙戊戍1718年十月初五           亥时 享寿47岁 葬杉冈下张屋背辰山戍向 妣李氏 名癸姑 谥孝睦 是党溪李衍白公孙女 寿叔公之女            生于康熙癸丑1673年九月初四酉时 卒于乾隆丙子1756年三月十七戍时 享寿84岁 葬大麻茶树坪 生            三子(长开瑛 次开灿 三开琰)生二女(己姑嫁白候杨嵩玉 才姑嫁中兰刘姓)。


成宗公     公字因先 谥朴直 是启凤公第三子 生卒年失考 配张氏 生卒年失考 失传。



                                      02 耀源公房
成周公     公是启燧公长子 配巫氏 生二子(长开喜 次开赐)


成祯公     公是启燧公次子 配赖氏 移居福建永定 失考



03 滨源公房
成辅公     公字友先 谥朴素 是启韬公长子 生于康熙己酉1669年十一月廿九辰时 卒于雍正丁未1727年十二月           十二辰时 享寿59岁  妣刘氏 谥慈操 生于康熙辛亥1671年十月十三酉时 卒于乾隆癸酉1753年十一            月廿八戍时 享寿83岁 生三子(长开酉 次开辛 三开富)。


成佐公     公字百先 谥简慤 是启韬公次子 生于康熙壬子1672年三月廿二午时 卒于乾隆丙子1756年三月初二           午时 享寿85岁 妣邱氏 谥勤勉 生于康熙壬戌1682年正月十一酉时 卒于康熙乙未1715年十一月初四            子时 享寿34岁 俱葬于祖祠后屏 生三子(长开溪 次开林 三开田)。



04 澐源公房
成暹公     公字煦先 号东阳 别名心斋 乳名益爹 谥敏毅 是澐源公长子 黄宜人所生 生于康熙己酉1669年三月           二十四子时 卒于雍正癸卯1723年四月初二己时 享寿55岁 公年34岁由陕西宁夏卫常平积贮例捐监生            考职州同知 铨授儒林郎 生平笃志芸窗敦重族谊 遗有诗集文稿。妣邱氏 名廰姑 谥庄顺 是湖寮黄            坭塘邱希觐公长女 生于康熙甲寅1674年正月二十四子时 卒于雍正壬子1732年正月二十三日丑时 享            寿59岁 公与妣合葬于佛子背。生七子(长开基 次阿宁5岁出痘卒 三开玺 四开堂 五开堃 六开嶤过            继 七开壂)实传五房 生三女(巧姑适湖寮蓝若彩   足姑适茶阳饶仁华公长子饶鸣镐(癸丑科第五            名进士 钦点翰林院庶吉士 任广西南宁府知府) 全姑适茶阳监生饶授中)。


成暠公     公字白先 号清崖 乳名松爹 谥诚朴 是澐源公次子 授邑冠带乡饮正宾 生于康熙癸丑1673年七月卅           亥时 卒于乾隆庚申1740年六月初二午时 享寿68岁 葬汶水塘横窝子 妣叶氏 名联姑 谥慈静 是荷树            下叶周臣公之女 生于康熙癸亥1683年十一月初四申时 卒于乾隆己丑1769年三月初一戍时 享寿87岁            葬汶水塘横窝子。 生四子(长开璞 次开琮 三开瑚 四开理)生三女(成姑适安乐彭如莲 发姑适松            柏坑黄翔光 屏姑适石头坪刘梧华)。 


成晃公     公字守先 号东陞 乳名賛爹 谥颖雅 授儒林郎 是澐源公第三子 生于康熙乙卯1675年三月初九卯时           卒于雍正癸丑1733年正月廿一亥时 享寿59岁   妣李氏 名秀姑 谥娴顺 例封安人 是松口李春公之            姊 生于康熙己未1679年三月初九丑时 卒于康熙丁丑1697年五月初三己时 享寿19岁 与公合葬于桐            子嘴  继妣张氏 名庚姑 谥庄懿 例封安人 是三河北门内张绍兰公之女 生于康熙庚申1680年七月初            八子时 卒于乾隆庚辰1760年八月十七辰时 享寿81岁 葬桐子嘴。生六子(长开翔 次开翱幼卒 三开            翊  四开翮 五开翙 六开翅) 生六女(安姑适潮城薛厝巷拔贡沈济美 秩姑出继成昱公 齊姑适党溪            李先畅(讳崇和) 美姑适党溪李先昂(讳崇仰) 圆姑适上坪坝 嫒姑适下麻郭允奇)。


成朂公     公字力先 号勉斋 乳名襄爹 谥文肃 敕封登仕郎 是澐源公第四子 生于康熙丁巳1677年十一月十二           午时 卒于乾隆丙子1756年十月初八辰时 享寿80岁 葬于茶阳广陵麻竹窝 坤山艮向 公年廿六时父任            陕西宁夏卫 由常平积贮例捐监生 任江西乐平县典史 居官二十载上台相爱百姓咸戴;雍正甲辰1724            年 乐平知县何公 县丞王汝彭因衙内贼劫库银 何公欲隐不报公不肯担当 先以禀帖密禀府道 竟与何            公结构于府道 二载后謄大季以浮躁落职 丙午冬父卒丁忧讣到 丁未二月归里重修祖母张大宜人墓              高陂大高祖仁丰公墓 大麻关上外曾祖父宗于公墓 妣杨氏 名庐姑 谥德范 是丰顺紫荆围杨照公孙女            生于康熙己未1679年二月廿四酉时 卒于乾隆丁卯1747年七月十八未时 享寿69岁 由上坪坝迁葬至丰            顺北胜社新渡口内茅坪里 午山子向。立成暹公第六子开嶤为嗣 生二子(开山 开嵩)生三女(郁姑            适广陵张姓 颖姑适茶阳双桂堂饶姓  勉姑适白候杨姓)。 


成昇公     公字洪先 号光陞 乳名让爹 谥简雅 是澐源公第五子 生于康熙己未1679年十一月初七日戍时 卒于           雍正甲寅年1734年六月初六日戍时 享寿56岁 公二十四岁由宁夏常平积贮例捐监生 妣叶氏 名振姑            谥勤顺 是荷树下庠生叶汉臣公之女 生于康熙庚申1780年十月二十五日亥时 卒于雍正甲辰1724年六            月十六日 享寿45岁 与公合葬于大麻杉冈下山顶上 己山亥向(穴名 月形) 生五子(长开岱 次开            岳 三开崶过继成昱公为嗣 四开嶨 五正元幼卒)实传三房。 


成昱公     公字碧先 号亮亭 乳名德爹 谥敦毅 铨授徵仕郎 是澐源公第六子 生于康熙辛酉1681年十一月廿九           未时 卒于乾隆癸酉1753年十月廿一戍时 享寿73岁 葬大麻恭坑 公二十二岁由宁夏常平积贮例捐选            县丞 配刘氏汪氏妣刘氏 名顺姑 谥贤懿 是小留乾上刘淑秀公之姊 生于康熙乙丑1685年四月初五己            时 卒于乾隆癸己1773年九月二十一戍时 享寿89岁 葬小留隍丰有门 妣汪氏 谥端静 生卒年失考 立            成昇公第三子开崶为嗣 生子开元 嗣女秩姑(成昇公次女入继)适三河东文部张姓。


成星公     公字斗先 号灿亭 乳名超爹 谥恂雅 是澐源公第七子 生于康熙丙寅1686年十一月十一日午时 卒于           乾隆丙子1756年九月初五日酉时 享寿71岁 葬白沙坑梅子岽牛牯桲 午山子向 公年方18由宁夏常平            积贮例捐监生 妣沈氏 名三姑 谥纯静 是饶平黄冈任三河城守千总沈公之女,生于康熙戊辰1688年            十一月十六日午时 卒于乾隆丙申1776年十一月十九日丑时 享寿89岁 葬佛子背 生三子(长开璋 次            开琏 三开珩)生二女(宁姑适湖寮邬家 团姑适茶阳饶家)。 


成昂公     公字明先 号旦亭 乳名定爹 别号惭夫 谥睿达 是澐源公第八子 生于康熙辛未1691年三月二十戍时           卒于乾隆丙子1756年十月十五丑时 享寿66岁 葬送公坑 公十三岁由宁夏常平积贮例捐监生 妣杨氏            名贵姑 谥恭懿 潮城西门内薛厝巷人 生于康熙癸酉1693年十一月廿四午时 卒于乾隆己丑1769年三            月初五丑时 享寿77岁 归葬地失考 生二子(长开荆 次开芝)生二女(统姑适白候岁贡杨寿鼎 绪姑            适白候杨伟二)。 



05 济源公房
成锡公     公字朋先 谥侃毅 是启略公长子 生于康熙甲寅1674年十月十四辰时 卒于康熙丙戌1706年十一月初           十辰时  享年33岁;妣张氏 谥勤守 生于康熙丙辰1676年 卒于雍正戊申1728年九月二十八巳时 享            年53岁 生子开顺。


荣淑公     公是启略公次子 早卒失传


富生公     公是启略公第三子 早卒失传


成铨公     公字振先 谥逸励 是启略公第四子 生于康熙庚午1690年九月二十九 卒于雍正乙卯1735年七月十六           申时 享年46岁 妻房失考 生三子(长开康 次出家 三开琅)。



06 赓源公房
成科公     公字盈先 号行及 謚纯朴 例赠武信郎 是启飏公长子 沈氏所生 生于康熙庚戌1670年五月二十五寅           时 卒于乾隆己未1739年正月二十四申时 享年70岁 妣刘氏 謚懿德 生七子(长开文 次开武 三开圣            四开国 五开都 六开丰 七开十)。


成章公     公是启飏公次子 刘氏所生 配郭氏 生二子(长开春 次开潘)。


成闰公     公是启飏公第三子 蓝氏所生 配刘氏 生长子开乐 立次子开荣。


成勇公     公是启飏公第四子 蓝氏所生 配庄氏 生子开荣 过继成闰公为嗣。



07 磻源公房
成嘉公     公字美先 谥敦士 是启璜公长子 生于康熙庚戍1670年三月十三日申时 卒于雍正甲寅1734年五月十           一日未时 享寿65岁 妣李氏 谥慈勩 是松口溪南进士李精基公之姑 生于康熙庚戍1670年七月十三日            午时 卒于雍正丙午1726年五月初四日寅时 享寿57岁 与公合葬于大麻车子窝口 生四子(长潘佑 次            开三 三开梅 四开栋)。


成台公     公是启璜公次子 配黄氏 生一子:开相 。


成召公     公是启璜第三子 公原居岸头后 雍正己酉1729年迁居松口官坪上 配余氏李氏 生三子(长开琇 次开           玮 三开瑞)。


成朗公     公是启璜公第四子 配黎氏 生二子(长开松 次开林 )。


成千公     公是启璜公第五子 妻房失考 生二子(长开柏  次开樟 )。


成溥公     公是启璜公第六子 妻房失考 生二子(长开森  次开榜 )。



08 畴源公房
成昌公     公是启亮公长子 配刘氏 生子开一。


成荣公      公是启亮公次子 配陈氏 生子开沼。


成卿公     (又载 讳成郷)公是启亮公第三子 失考。



09 逵源公房
成烈公     公是启鸿公长子 配陈氏 生五子(长开净 次开端 三开终 四开组 五开捷)。


正先公     公是启鸿公次子 配黄氏 生二子(长开义 次造仁)。


扬先公     公是启鸿公第三子 失传。


禄先公     公是启鸿公第四子 配陈氏 失考。


喜先公     公是启鸿公第五子 失传。


荫先公     公是启鸿公第六子 失传。


静先公     公是启鸿公第七子 立子勉仁。



10 序源公房
成菓公     (又载 讳成臬)公是启嵩公长子 赖氏所生 配罗氏黎氏  生四子(长开钥  次开贯  三开封  四开            钿)。 


成捍公     公是启嵩公次子 赖氏所生 配张氏 生子开钧。


成晏公     公是启嵩公第三子 朱氏所生 配杨氏 生子开华。


成景公     公是启嵩公第四子 朱氏所生 配范氏 立子开鈡。


成明公     公是启嵩公第五子 赖氏所生 配林氏邓氏 生二子(长开锐  次开鈡过继成景公为嗣)。


成静公     公是启嵩公第六子 朱氏所生 失传。


成昶公     公是启嵩公第七子 朱氏所生 配邓氏 生三子(长开双 次开冬 三开式 )。



11 池源公房
成雽公     公是启鲲公长子 配陈氏 生子开客 。


成霖公     公是启鲲公次子 配李氏 生二子(长开昌 次开蕃)。


成光公     公是启鲲公第三子 配郑氏 生子开杰。


成庆公     公是启鲲公第四子 配沈氏 生子开纶。


成霸公     公是启鲲公第五子 配詹氏 生二子(长开祥 次开隆)。



12 霄源公房
丑先公     公是启鹏公长子 配王氏 生三子(长开显 次开曜 三开仪)。


成雯公     公是启鹏公次子 配沈氏陈氏 生二子(长开祖 次开宗)。


观妹公     公是启鹏公第三子 配李氏 失考。



13 教源公房
成器公     公字利先 是启诚公长子 配宋氏 生二子(长开相 次开钊)。


成功公     公字能先 是启诚公次子 立良先公次子开殿为嗣。


酉先公     公是启诚公第三子 失传。


旺先公     公是启诚公第四子 失传。


吉先公     公是启诚公第五子 配方氏 立成器公次子开钊为嗣。


良先公     公是启诚公第六子 配陈氏 生三子(长开崇  次开殿 三开邦 )。



14 沫源公房
成候公     公是启鲸公之子 配詹氏 生子超生。



15 瑞源公房
成馆公     公是启麒公长子 配郑氏 生子开义。


成锋公     公是启麒公次子 失传。


成锦公     公是启麒公第三子 配邱氏 生三子(长开瑜  次开珍 三开仓)。



16 御源公房
成纶公     公是启骏公嗣长子 是启嵩公第八子入继 配卢氏 生四子(长开清  次开潮  三开浚  四开泮 )。


成绪公     公是启骏公次子 配刘氏 立成纶公第三子开浚为嗣。


成纲公     公是启骏公第三子 配叶氏 生四子(长开沐  次开泳  三开捷  四开滨 )。


成绅公     公是启骏公第四子 配张氏 生子开浩。


成缪公     公是启骏公第五子 配陈氏 生子开沧。


成统公     公是启骏公第六子 配刘氏 生子开洲。



17 长源公房
成光公     公字周先 是启麟公之子 配黄氏 生四子(长开春 次开达 三开爵 四开尊过继20房发先公为嗣)。



18 江源公房
成引公     公是启龍公长子 配杨氏 生子开禧。


成勒公     公是启龍公次子 失考。


孙寿公     公是启龍公第三子 失考。



19 正源公房
恩先公     公谥纯朴 是启端公之子 配李氏 失传。



20 祥源公房
发先公     公谥其祥 是启瑞公之子 立17房成光公第四子开尊为嗣。



21 西源公房
成虔公     公字孔先 是启华公之子 配蓝氏 失传。



22 舞源公房
孟先公     公是启万公之子 配余氏 失传。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