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统谱 >> 广东 >> 正文
广东嘉应州镇平县招福乡塔子村念七公裔吴完衷支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6       ★★★★★

 

1宥字承顺(迁福建宁化,再迁龙岩笔架山。生四子:坎、坤、震、巽))-2坤二(卒葬永定,再葬上杭,后移葬大埔县湖寮乡之五虎山麓,2011年由湖寮转葬大埔县茶阳镇新村雪坪。生三子:泰甫、兴甫、吉甫-3吉甫(博罗县知县,生二子:五四、五五)-4五四(由永定迁广东大埔新村雪坪。生九子:千一至千九)-5千九(迁永定箭滩。生二子:六四、六五)-6六四(生九子:念一至念九)-7念七(嘉应州程乡县大地村石禾坪开基1633年置镇平县,大地划入镇平县,1914年镇平县更名为蕉岭县。生二子:奕兴、奕旺)-8奕兴-9承宗-10荣裔(荣裔早逝,由妣钟氏携幼子迁嘉应州程乡县葵岭开基。生二子:惟景、惟镇)-11惟锦(生六子:世海、世湘、世清、世汉、世淑、世沧)-12世海-13成桂(生四子:文昌、文盛、文隆、文显)-14文盛-15廷凤-16万鹏(生四子:道明、道显、道习、道益)-17道明(生三子:翰所、钦所、奕所)-18翰所(生四子:九曜字尚文、丹冲、完衷、尚颖)-19完衷(镇平县招福乡塔子村开基。子:应三、应展、应汉、应举、应宣、应祚)-20应三、应展、应汉、应举、应宣、应祚-21以淑、以敬、以俊、以启、以传、以成、以科、以筹、以增、以永。(20世应字辈、21世以字辈的名字是由翰所公的墓碑上而得)-22启字辈,名字失传无考-23卓青、卓禄、卓福、卓贵、卓耀、……。其他,失传无考。-24天生号武古,……、恶古。其他,失传无考。  

   

光绪十五年已丑(1889年,光绪亲政开始),镇平县突发特大洪水,石窟河河水暴涨,石窟河塔子渡口河堤崩溃决堤,吴屋(完衷公支系)两个祠堂及所有房屋全部冲垮,其中有一个祠堂为三堂祠堂,完衷公后裔全部无家可归,人员大部分迁徙,另谋出路,只留下天生公、□公(新连公之父,名字失传)两堂兄弟没有迁徙,寄居在一河之隔的龙虎村吴屋园(吴屋园原为罗寨迁入的念七公后裔所有。罗寨迁入的念七公后裔因生活艰难,纷纷外出谋生,1889年洪水过后吴屋园由天生公接管)。  

20世应字辈、21世以字辈、22世启字辈、23世卓字辈因寄放到招福乡三圳圩百姓祠的祖公牌位在解放后破“四旧”时全部散失而无从可考。(据说当时挑回家中的祖公牌位就有两大箩筐多,即是说一担挑不完)  

   

望广东省嘉应州镇平县招福乡塔子村迁出去的完衷公后裔看到这些信息后与我联系。谢谢!!!本人QQ357174996  

 

文章录入:游客    责任编辑:吴卫东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