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南阳吴氏文化研究会实行财务公开制度
作者:吴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4           ★★★

   南阳吴文化研究会的《吴氏文化研究》创刊于2014年,自创刊以来,刊物中的每一篇文章,质量水平都很高,这是南阳吴文化研究会精心主办的弘扬泰伯精神、发展吴氏文化的优秀载体。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南阳吴文化研究会以泰伯至德精神做为指导,来弘扬泰伯至德精神,以德弘德,为全世界的吴氏宗亲做出了光辉的榜样。


   厦门吴文化研究会的吴先辉宗长将泰伯精神概括为吴氏四维 --- 一孝二诚三谦四强(孝友、诚信、谦让、自强),吴氏四维与儒家文化高度一致,其核心即是礼,礼的本质是尊重。南阳吴文化研究会的《吴氏文化研究》,每一期都把刊物的制作与发行的资金捐助与资金支出情况公布出来。在宗亲活动中,这种透明的工作方式,充分表达了南阳吴文化研究会对捐款宗亲的尊重与礼貌,展示出至德风范。


   长期以来,在宗亲文化活动中,将捐款人的名单和捐款金额公布,己是惯例,都可以做到,但是,少之又少的是,将宗亲文化活动的资金支出详情公之于众,以至于捐款宗亲对资金使用情况毫不知情,感觉没有受到尊重和礼遇。


   南阳吴氏文化研究会的阳光行为表明,将资金支出详情公开透明,天并没有塌下来,说到至德而且做到至德,天并没有塌下来,不仅如此,而且还撑起了一片天,撑起了一片艳阳高照的天。以至德精神弘扬至德文化,诚心正意,而后天下事成,才是真正的在大力弘扬至德,尊祖奉宗。而非以弘扬至德文化为名,行玷污至德文化之实。


   《吴氏文化研究》中的这一张明朗的表格,表明了南阳吴文化研究会的透明、光明、文明、高明。


   南阳的天,是晴朗的天!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