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大周皇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30           ★★★

衡州回雁峰,南岳七十二峰之首,这里距离潇湘二水汇合之处的萍岛(潇湘八景之首 在永州零陵)约300里,这里距离潇湘八景之一的橘子洲头(位于长沙)也是约300里。而橘子洲头向北300里,即到达滚滚长江。回雁峰本身也是潇湘八景之平沙落雁之所在。

 

回雁峰在湘江西畔,与南岳第一高峰----祝融峰相距九十里,在祝融峰的正南方。

 

1678年,戊午年(马年),吴三桂在此称帝,国号大周,年号昭武,始铸铜钱“昭武通宝”。五年前,1673年(癸丑年,牛年),吴三桂丢弃掉平西王的头衔,自封为周王,在云南昆明起兵反清。

 

在吴三桂起兵29年前,顺治元年,1644年,他被崇祯皇帝封为平西伯,成为伯爵,崇祯皇帝自杀后,李自成建立大顺国,进逼吴三桂,吴三桂联合清军击败李自成,李自成在紫禁城称帝之后,撤离北京,吴三桂被清摄政王多尔衮封为平西王。这位当年因“勇冠三军、孝闻九军”而闻名并升官的美少年,曾经以“延陵将军”之名,让“延陵”二字大放光彩。多尔衮打着“永不加赋”的口号,进军中国。(后来历任清朝皇帝都信守了诺言,做到了“永不加赋”的口号,这对于清朝皇帝来说,“永不加赋”是他们的祖训。只是到了后来的基层执行层面走了样,变相加赋,而且大大地加赋,而且对商人加收商业税,以商品涨价的形式收税,以此夺取民众的财富,另外还以银子与铜钱的兑换比例来剥夺民众的财富,民众受到极高税负的沉重压迫,后来因鸦片战争赔款,清朝皇帝让官员与政府大量捐款,又加重了民众的负担,但清朝皇帝在条例法律上,恪守了永不加赋(田赋)的祖训,同时清朝皇帝也延续了明朝皇帝的文字狱政策)

 

在李自成称帝的八年前,也是李自成打着“均田免赋”的口号起义七年后,女真人的金国皇太极称帝,改国号为大清。李自成称帝前一年,皇太极去世,多尔衮成为摄政王。

 

吴三桂是1612年(壬子年 鼠年)出生,李自成是1606年(丙午年 马年)出生。二人的天干地支均为相冲。在李自成称帝(大顺帝)以及吴三桂封王(平西王)的第二年,吴三桂顶着平西王的帽子,带领着他的关宁铁骑及其中的精锐夷丁突骑,从长城之外,攻入陕西绥德,进而攻入延安、西安、襄阳、武昌、九江,追击李自成,最终,李自成势力被消灭,吴三桂回到山海关之外的锦州驻防。

 

此时的平西王吴三桂,表态“矢忠新朝”,安居关外,不会料到二十八年后,会以周王的身份,在云南昆明起兵反清。

 

闲居关外两年之后,吴三桂又顶着平西王的帽子,带领着他的关宁铁骑和夷丁突骑,进入关内,在陕甘之地打击起义军残余势力。吴三桂在陕甘征战三年后,1651年,明桂王朱由榔在广西南宁称帝,朱由榔称帝第二年,吴三桂攻入四川。

 

吴三桂在四川征战五年,之后以平西大将军之职,进攻贵州,两年后进攻云南,在昆明西南100多公里处的保宁,大败朱由榔的军队,并占领云南,直达云南腾冲(腾越)和缅甸边境。之后,朱由榔在缅甸都城阿瓦闲居两年。顺治皇帝死后十个月,吴三桂遣兵三百公里,兵临阿瓦城下,这是汉族军队离印度洋(孟加拉湾)最近的一次,离印度洋的海滨只有三百多公里。这时,缅甸王室内部发生政变,朱由榔被缅甸新的国王交给了吴三桂部,带回昆明,四个多月后,康熙元年,朱由榔被杀。此时八岁康熙(玄烨)因为出过天花而具有对传染病的免疫力,从而被选为皇帝,(由神圣罗马帝国的耶稣会传教士德国人汤若望建议)。此时清朝的实权人物是鳌拜。

 

顺治去世之时,吴三桂带四万军队到北京奔丧,震动京城,大清朝廷只让吴三桂率大军在城外搭厂设祭,之后吴三桂率军返回昆明。

 

吴三桂自从进入昆明,在昆明闲居十四年之后(也即吴三桂率军抵达北京并派军逼近缅甸都城阿瓦十二年后),1673年,十九岁的康熙己经消灭鳌拜并亲政五年,这时康熙决定削藩,让吴三桂再回到山海关之外的锦州。于是吴三桂请“九天紫府刘真人”发出舆论,指认吴三桂是“中国真主”,在康熙同意削藩四个月之后,吴三桂自封为周王,令部下蓄发并易衣冠,起兵云南,天下响应,南方和西北十省脱离清廷。吴三桂起兵七个月之后,吴三桂的长子吴应熊和次子吴世琳在北京被康熙杀害。

 

1676年十一月初五,经过三年征战的吴三桂,率兵经长沙至衡阳,成为南岳衡山的周王,近乎吴氏宗族的第二个衡山王(吴氏宗族的第一个衡山王是吴芮),此时长沙也在吴三桂的手中,所以也可称吴三桂是长沙王。而且其祖泰伯也被屈原歌为“南岳是止”。

 

两年之后,1678年3月23日,马年,吴三桂手中还剩有五个半省,清军正进攻长沙,占领了半个湖南,吴三桂改衡州府为“应天府”,改钟鼓楼为“五凤楼”,改回雁门为“正阳门”,(并且想请衡阳本地的家住回雁峰不远处的王夫之<即王船山,著名思想家>写劝进书,但王夫之没有答应),在长沙以南三百里处的衡州回雁峰下,湘江之畔,举行登基大典,从周王晋升为皇帝,成为大周天子。册妻张氏为皇后,孙吴世璠为皇太孙,加封文武,百官,颁制新历,建造皇帝宫殿九十五间,象征九五之尊。铸“昭武通宝”、“利用通宝”钱币,并开科取士,录取者60人。六个多月后,10月2日,吴三桂病故,终年66岁。鼠年生人,死于马年。吴三桂去世不久,清军攻下长沙。

 

此时,吴三桂之孙吴世璠还在云南昆明,吴三桂遗体被部将秘密载往贵州准备回到云南,吴世璠没有到达衡州,只在贵阳迎接到吴三桂遗体,并在贵阳继承皇位,以贵阳府贡院为其行宫,定明年为“洪化”元年。这样,吴世璠成为大周王朝的第二个大周天子,并给其祖父吴三桂上尊号“太祖高皇帝”,父吴应熊为“孝恭皇帝”,官制皆依吴三桂所定,对各将吏都有所封赏,给叔叔吴应期晋封楚王。郭壮图的女儿被封为皇后。铸铜钱洪化通宝。

 

吴世璠时年12岁,吴世璠的母亲是和硕公主,外祖父是皇太极,也就是说,吴世璠是康熙的表弟,康熙比吴世璠年长十二岁,二人都是属马。

 

征战两年之后,1680年十月,吴世璠撤到昆明。1681年,清军从蜀、黔、桂三路入滇,吴世璠坚守昆明城,相持数月。同年九月十六日,康熙帝向围城的清军将士又下了一道命令,催促他们速取昆明。清军直进至城下,吴世璠被迫遣兵出城迎战,1681年十月二十八日吴世璠的部将之中有人密谋兵变,这位有二分之一女真族血统的大周皇帝吴世璠穿上皇袍,在大殿中自杀,时年十五岁。皇后郭氏投环自缢。宫中从死的达百余人。

 

吴三桂在昆明的滇池之畔自封周王,再在衡州的湘江之畔登基为周皇,吴世璠在贵阳的南明河畔继位,最后在昆明的滇池之畔终结大周王朝。

 

历史上五个以“周”为国号的政权,一是周朝(姬氏,王朝,立国八百年),二是北周(宇文氏,皇朝,立国二十四年),三是武周(武则天称帝,皇朝,立国十五年),四是后周(郭威建立,皇朝,立国十年),五是吴三桂的大周国号(皇朝,立国八年)。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