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赞吴绵普 中东有个本拉登 中国有个本开灯
作者:OK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           ★★★
 

赞吴绵普

 

中东有个本拉登,专干见不得光的事情,把灯一拉,大地一片漆黑。中国有个本开灯,把灯一开,房间里面就灯火通明。中国的本开灯,就是晋江的吴绵普宗长。

人群里,人总有强有弱,从而有恃强凌弱,也有扶弱锄强。在恃强凌弱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如果某些人以势利眼之心态,追求攀权附势,最后只能是成为了强权的奴才与奴隶,任其欺凌,打落了牙齿往肚子里吞。

当有人在这个时候大喊“狼来了”,有的人听到后一下子就钻到床底下,或者钻到被窝里,或者把头埋到沙子里,生怕被狼吃掉,从而噤若寒蝉,以求表示自己是个顺民,以求躲过狼口虎口。有的人则表示不准喊叫,以免打扰了他们愉快的玩耍。有的人则指责“喊狼来了”是破坏了正能量、破坏了团结、破坏了清静,要群主执行群规。

有的人则指责打开了天窗,打开了电灯,就是攻击,认为是兄弟相残,认为是“煮豆燃豆箕,豆在鑫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大急”,认为这不是内部协商解决(其实,灯都不亮,谁也不肯解决),有的人则操娘操祖宗破口大骂以指望把那个喊狼来了的人轰走,把灯再次熄灭,让大地重回黑暗,好让狼们继续做意大利西西里的黑手党,继续做黑暗中的本拉登。

而有的人则认为不应该冷漠,应该尊重每一位敢于说话的宗亲,因为谣言止于反驳,这个世界上,除了男女之间私人关系的事,是越辟越谣,其它的事,尤其是公事,公共事务,则是一辟谣而谣尽散,于是就递给这位喊狼来了的人一个扩音器,让这个喊声更加强大。以求真相,以满足好奇,认为如果是假的,反驳的声音自然会跟着来,认为如果是真的,真的有人在里面犯了错误,那么就勇敢地纠正错误,认同佛说的“如能改过,善莫大矣”,改了就好。从而希望把这件丑闻丑事以及错误与罪过,成功地转化为宗族文化史中的美谈佳话。让大家继续愉快地在阳光下玩耍,而不再有欺瞒与黑暗之事再在宗亲中发生。同时也希望宗亲之中有更多的人出来递上更多的扩音器,以期形成公众舆论的威力。

近几天的事情表明,喊狼来了的人,底气十足,送扩音器的人,干劲十足。而那些被喊为“狼”的狼们,则完全不敢站出来反驳一声,不敢出来轻轻一拨,把真相一露,即可扭转乾坤并享受胜利的喜悦与自豪,他们只能在痛恨之中咬牙切齿,在咬牙切齿中忍气吞声,只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以求黑暗重回大地,以便于他们继续觅食捕猎而偷偷地享用饕餮大餐。

然而,在他们的忍气吞声之中,大喊“狼来了”的人,为其它的宗亲组织中的成员提供了一个榜样,一个范例,从而也为其它宗亲组织中潜在的狼,化狼为良,成为一个可能,而不再做那种捕猎宗亲会员之善款之事,至少在做之前,要掂量掂量,至少不敢再那么肆无忌惮。这样一种情况的出现,只能归功于“喊狼来了”的人,而不是递扩音器的人。

这个“喊狼来了”的人,就是这位吴绵普,因为他的勇敢,不怕被在痛恨之中恨之入骨而咬牙切齿的狼吃掉,勇敢地发出了喊声,从而给今后的宗亲,为今后的全国各地的宗亲事业,开创了一个清新的局面。

吴绵普打开了一盏灯,吴绵普就是中国的本开灯,吴绵普点亮了一个世界,吴绵普送来了宗亲事业中的一片阳光。

吴绵普功莫大矣。让宗亲们向吴绵普先生致敬!

 

 

吴绵普简介

吴绵普,字声雄,号东吴局士,福建晋江龙湖吴厝人,生于1944年,初高中就读于南侨中学。学历不高,但勤于钻研,办事任劳任怨,为人公正。生平从事族谱和诗词楹联的撰写,曾数十次为海峡两岸同胞的寻根问祖做无偿服务。首先同民革福建省委、莆田政协、民革莆田市委及林玉霖副主委、海峡两岸任人志士、海外华侨华人,共同拉开“吴英涉台文物保护与文化研究”的先河和序幕。20032006年,曾先后两次受晋江政协文史办之聘请,编撰陈、吴、许、李、苏、郑、庄、钟、等二十多姓源流。2009年,又受晋江市方志办聘为《晋江姓氏志》“源流文稿”编审,并编撰吴、李、苏、郑、庄、钟、佘、余、徐、涂、龚、邵、邓、安、柳、詹十六姓文稿。主编撰出版的《一代贤相》、《闽台四句精品集》、32回版与60回版的《威略将军传》二册、《晋邑吴氏春秋》、《闽台民俗礼仪集暨声雄诗词联四句汇编》、《台海英雄传》以及《话说李五》、《中华吴氏潜公派下通谱》、《泉州吴氏大宗谱》五卷(参编者吴清泉、吴震霖)等。现为晋江市政协特聘文史委员、晋江市历史文化研究总会副会长、晋江市谱牒研究会副秘书长、宋状元宰相吴潜学术研究会秘书长。

 

吴绵普获得的部分荣誉

 

吴绵普的部分著作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