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千年吴都 梅里古镇 中华德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14           ★★★

梅里古都金牌旅游策划     ——  熊大寻策划机构

 

中华德城:
   功:开辟万古江南
   德:三让两家天下
   功德无量:让一王而兴两邦
   强调泰伯对于开辟江南和吴文化的贡献,强调其功德无量的成就,将梅里古都打造成一个中华德城,充满德文化节的气息。
  1、演绎“德”文化
  1)、 功德碑----天下第一碑
  采用无量山山石做碑,象征”功德无量”。做成体量最高大的天下第一碑,记录泰伯事迹,体现其天下第一功德的影响,吸引人们的关注。
  2)、 功德无量道----取无量山石铺道于泰伯庙或广场,上书“功---开辟江南,德--三让天下”,供游客步行,象征功德无量。
  朝拜泰伯:功德无量,功德圆满。
  3)、德城、德堂、德圣、德碑、德幔、德乐、德香,营造德文化氛围。
  4)、穿戴德服:以德服人。
  5)、德歌:歌功颂德 。
  6)、德鼎:同心同德(铜心铜德)
  7)、中华美德故事长廊,将中华美德故事如二十四孝等以图文形式呈现在水边长廊。德鼎、德门、德海、德音、德风、德礼、德表、德碑、德堂、德山(文台)等营造中华德城的氛围,为万家姓祠”祖上有德“的卖点增加吸引力。
  8)、至德楼:德高望重。  
  9)、生德池:放生池,好生之德。
  10)、德水:八功德水。佛教谓西方极乐世界中,处处皆有七妙宝池,八功德水弥满其中。其水澄净、清冷、甘美、轻软、润泽、安和,饮时除饥渴,能增益种种殊胜善根。
  11)、泰伯塑像十二德:
  泰伯衣裳上饰十二章,也称十二德:依次为日、月、星辰、山、龙、华虫、宗彝、藻、火、粉米、黼、黻,日、月、星辰取义“照临”;山取义“隐重”;龙取义“应变”;华虫取义“文丽”;宗彝取义“忠孝”;藻取义“洁净”;火取义“光明”;粉米取义“滋养”;黼取义“决断”;黻取义“明辨是非“。
  2、三让桥:
  在泰伯庙后泊渎河上架三让桥,两桥合一,中间三次重合,游人相向而过,走完全桥,能三次遇到别人,并三次避让别人,顾名思义三让桥。成为梅里古都的标志性建筑,其教育性、体验性和趣味性极强 ,会成为一个吸引人的焦点。
  
  3、泰伯美发和纹身馆
  通过泰伯断发纹身的故事,吸引游客尝试独特的梅里古都特色项目,断发纹身参泰伯,象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艰苦创业。纹身采用贴膜式,可以洗掉。纹身像取材于勾吴古国的名人:泰伯、季札、伍子胥、专诸、要离、孙武等。下一步可发展到公祭之时,人人皆要断发纹身。以此独特的风俗吸引人们参与,并借此将泰伯断发纹身的典故传播开来。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OK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