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古吴风云人物志》出版
作者:蒋淑珺    文章来源:zhuan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8           

《古吴风云人物志》出版

作者:蒋淑珺  来源:至德国学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1-8-15 6:47:50
浏览:30

由无锡至德国学研究院院长钱志财、常务院长吴炳伟策划,秘书长楚天舒、张正进责任编辑,香港文物出版社出版《古吴风云人物志》一书,于近期出版发行。  

《古吴风云人物志》一书,是一本有关泰伯、仲雍、季札和伍子胥等古吴风云人物的种种传说,大多和他们的足迹紧紧相连,血肉丰满,倾注了劳动人民的无限热情,一直在民间广泛流传,千古不灭。他们众口一词,说得有声有色,美妙动人,而且能够指出他们足迹所在,并可实际找到。《史记》和众多的史书、史志都有着这方面的记述。  

无锡是吴文化发源地,为了弘扬至德精神,传承吴地文化,发扬古吴先贤的高风亮节、艰苦卓绝的创业精神及其丰功伟绩,以激励后人学习历史,效法先贤,发愤图强,开拓进取,从而为振兴中华汲取精神力量,特编此书。  

在编写中,作者吴志田多年来广泛收集、挖掘蕴藏于民间古贤动人故事的辛勤劳动成果,并走访了图书馆、博物馆、资料室、新旧书店和有关收藏家;同时走访了遗址、遗迹;拜访了吴地的老人;查阅了互联网及有关专家、学者、文学爱好者以及书画作者的丰富资料,挖掘蕴藏于民间的古吴先贤动人的传说故事,按照时间顺序整理成册。该书可谓是目前所见到的最充实、最全面、最完善的古吴风云人物较为完整的记录。  

该书在编写有关泰伯、仲雍、季札和伍子胥等古吴风云人物的种种传说时,运用纪实性叙述,按照时间顺序整理成册,是目前见到的最充实、最全面、最完善的古吴风云人物的记录,有利于弘扬至德精神,传承吴地文化,真实感人,可读性强,全书一共10165章节,具有趣味性和知识性,图文并茂。  

据悉,此书的顺利出版离不开无锡至德国学研究院副院长姜惠子、高级顾问沈治波、徐龙根及世界至德宗亲总会吴希民主席、香港旲氏宗亲总会吴良民主席、吴锦添副主席、吴燕平董事、上海戏剧家协会鄒鹏(95岁)、吴文化专家张永初、中国(无锡)吴文化节对外联络处华伯泉主任以及吴胤悦会长、吴寿錡荣誉会长、吴产良秘书长、徐敏执行主编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同时,此书同样也在社会各界上引起了广泛关心和影响。  

2011812  

 

文章录入:吴新友    责任编辑:吴新友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