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故事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手机站 | 
您现在的位置: 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览表学校尊师重教渐成风气
作者:lbw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7           

览表学校尊师重教渐成风气  

惠来县览表学校是由一所面上小学于2009年升级为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原校名是惠来县岐石镇览表小学,创办于解放初期,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了。  

览表处于南蛮之壤、盐碱之地,览表学校的办学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举步维艰,特别是校舍建设方面,更是让村政骑虎难下。  

但是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行,不少览表村民走了出去。耳濡目染,切身体会,逐渐对教育事业重视起来了。不少热心乡贤、海外赤子身体力行、慷慨解囊,援建校舍。1990年和1993年兴建的教学楼,就是由村民和侨胞集资的,尤其是自幼离乡居港的吴炳澄先生就分别赠建致和教学大楼、吴炳澄教室。2009年学校升级后,急需增建校舍,深圳(览表)同乡会率先行动,号召会员捐资助学。览表旅港实业家、惠来县政协委员吴立辉先生情怀故里、心系学子,大手笔援建立辉教学大楼。  

不少学子,虽是小学毕业离校,却对母校一往情深,每年春节,常常相邀于母校相聚。1995-1998年连续三年,一些学成业就的学子打破届别,在母校聚会,意在联络乡情,激发学志,并且于1998年捐资为母校购买了篮球架一副,2000年再捐赠卡西欧电子琴一部。2009年吴荣家先生捐赠多媒体教学设备一套,2010年再捐赠配套多媒体教室的桌椅。2010年春节,览表村原党总支书记,原村委主任吴友平先生独资慰问学校领导和初中部的教职员工,奖励一线的骨干教师。由吴海元、吴海金、吴海银三兄弟创办的深圳市金穗泰有限公司于2010年捐赠配套立辉教学大楼的学生桌椅。2010年春节,1986届的同学举行毕业二十四年后的首次大聚会,慰问恩师,并给母校赠送纪念品;1994届的同学再次聚会,慰问恩师,并捐赠篮球架一副。  

身为览表人、览表学校的校友、览表学校的教师,我深感欣慰,览表学校尊师重教的风气已经渐成,相信有这些热心人士的关心支持,览表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有他们的抛砖,一定会引来更多的玉。  

   

     

 

文章录入:lbwmj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