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浙江第四届吴文化研讨会暨书画邀请展 征稿启事
作者:吴松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5         ★★★★★

东海扬波 潮涌玉环

浙江第四届吴文化研讨会暨书画邀请

征稿启事

吴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至德精神是中华文明的核心内容之一。研究吴文化的深邃内涵和传承弘扬至德精神,由浙江吴文化研究会、玉环至德文化研究会(筹)承办的“浙吴会第四届吴文化研讨会(玉环)书画邀请将于2019年11月15日-17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玉环市举办。本届研讨会结合玉环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民俗文化,把主题定“潮涌玉环”,描述玉环人扬东海之波、勇做大海和时代弄潮儿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讴歌玉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点点滴滴,让世界更好地了解玉环,喜欢玉环。

玉环地处浙江东南沿海,是个依山傍海的新兴半岛城市,四十多万敢作敢为的玉环人是大海的儿女,是时代的弄潮儿。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和不懈的努力,把一个贫穷落后,以传统农渔业经济为主的海岛县,建设成为现代工业体系较为完整的百强县(位列第58位)。 一万八千多玉环吴氏儿女,是玉环大地翻天覆地变化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其中更不乏成功者和有突出贡献者,他们是玉环的骄傲,是吴氏的骄傲,值得我们去讴歌、去赞颂、去宣传、去了解。为此,本届吴文化研讨会组委会决定:面海内外吴氏宗亲和文化达人征集相关论文和书画作品。

一、征稿要求:作品以和礼让、开拓创新”的至德精神为主旨以积极向上的眼光和思维,多视角、多维度传承吴文化弘扬至德精神,丰富和推进区域文化的繁荣。

(一)论文的题材与内容要求:

1围绕“潮涌玉环”的主题,结合玉环海洋特色文化和文旦等乡俗文化,讴歌吴氏族人勇立时代潮头,敢作改革大潮弄潮儿的动人事迹,传承弘扬至德精神务实开拓之作为,对国家社会吴氏宗族的贡献和成就

2、论述对吴氏家训、家规、家风以及浙江吴氏宗谱宗祠的研究心得和成果,介绍各地续谱修祠建祠之经验;对各地吴氏非物质文化遗产遗址遗存进行发掘性研讨。

3、挖掘,整理有关氏历代先贤和浙江吴氏历史名人和当代名人的事迹与轶事等。

4、论文形式不限,篇幅要求在10003000字之间;在论坛发言的论文作者,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以内,(特殊题材可酌情增加

5论文内容一定要以论述和传播正能量为主旨,要符合国家法律和相关法规要求有利于弘扬吴文化和吴氏宗亲联谊活动。

6、所撰文稿必须是原创,文责自负、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由于编辑人手有限,稿件请发电子文稿。

(二)书画作品题材和内容要求

1、凡反映中华秀美风光,古今风物变化发展的绘画作品历代诗人咏颂大海和吴氏、吴地风物的诗文书法作品,画风形式和书体不限

2、书画稿规格:以六尺或四尺宣为好对开亦可。统一式。(绘画作品为中国画或西洋画,题材可根据个人所长:山水、人物、花卉等均可)。

3、书画作品务请附纸注明作者姓名、年龄、地址、电话及简历,以便联系

4、原则上每人限寄1—2(或二幅)作品。因人手有限,征集的书画作品一概不退。

、截稿日期:2019930日截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作者待遇:作品入选,颁发证书,作品入编《论文集》或《书画集》;并邀请部分作者参加会议(以邀请函为准),往返路费自负,在玉环期间的食宿费用由承办方提供。

四、会议时间:2019年11月15日—17日

五、会议地址:浙江省玉环市(详见邀请函)

电子文稿请发:hmtwsj@163com或2909681091@qq.com电子邮箱

联系人:吴松金  手机号:15858719698

书画稿请快递或挂号邮寄:浙江省玉环市玉环新城金海大道33号,隆中机械控股张鹏转玉环泰伯文化公司吴鸿收

联系人:吴思德  手机号:13905867131   吴鸿  18806869001

       

201988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