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贺九华山老田吴氏宗祠上梁庆典
作者:深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28           ★★★
贺     信
 
九华山老田古村落保护发展协会、老田吴氏始祖栋材公后裔宗亲:
 
   欣闻九华山老田古村落保护发展协会暨栋材公后裔,于共和国七十周年大庆前夕,在九华佛国之畔,在具有2000多年悠久历史的老田村里,举办安徽省九华山老田吴氏大宗祠上梁庆贺大典,对此,本人代表深吴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与崇高的敬意。
 
   在汉朝,长沙王吴芮之后裔、老田始祖吴栋材,秉承仁让至德家风,弃官让位,于公元前60年在此开基立业,开启了二千多年绵延不断的老田吴氏。在唐朝,老田24世祖吴孟光(用之公),发扬仁义至德之精神,鼎力相助新罗王子金乔觉,从此,道教七十二福地,又成地藏王菩萨的大愿道场。在明朝,老田64世祖吴大作公,缅怀吴氏先祖至德之精神,率族众创建吴氏祠堂,吴氏列祖列宗之在天之灵,得以享祭和祀奉。
 
   千百年来,承蒙吴祖庇荫,承蒙佛菩萨保佑,老田吴氏,人才辈出,如今,老田吴氏又奉献出人杰地灵之土地,用于大愿文化园,建造99米高地藏王菩萨铜像。菩萨低眉在此,慈悲六道八方,更是老田吴氏为众生而布施,功德无量。
 
   现在,九华山老田吴氏大宗祠重修完成,上梁庆典即将隆重举行,本人祝愿典礼圆满成功!祝愿老田吴氏大宗祠圆满竣工!祝愿老田吴氏族人万事如意!祝愿全世界吴氏宗亲兴旺发达!
 
                    深吴会 会长 吴长阳
 
                                2019年7月28日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