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赣川吴氏一家亲系列报道(五)
作者:吴述东    文章来源:小茶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11           ★★★
   慎庭后裔手牵手
   海内天涯心连心
——赣川吴氏一家亲系列报道(五)

     【吴述东  报道】7月10日上午,来自四川、重庆的二十多位吴氏宗亲代表,在信丰县吴氏宗亲联谊会继东会长和重阳副会长的带领下,从赣州市南康区出发,来到章贡区水西龙庄上,“赣州水西龙庄上吴氏热烈欢迎四川吴氏宗亲莅临指导”的欢迎横幅夺目耀眼。川渝一行到了龙庄上吴氏宗祠祭祀、联谊,下午,四川、重庆的宗亲兵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赣州市八境台、古城墙。随后,大家一起前往沙石镇社官下吴氏宗祠。


      在晚宴中,四川省万源县会科宗亲感慨万千:江西老家的各位家人,我这次陪父亲回老家寻根祭祖暨参加‘晒谱节’,受到你们的热情接待,他非常高兴!教导我们一定要把传统文化延续下去。在此我特别感谢你们!同时邀请你们一定来四川万源看看我们外迁家人!信丰县光国宗亲表示:祝福四川家人们,一路平安!欢迎你们到赣州来祭祖寻根查谱访亲、观光旅游!


      赣南吴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吴光淮、信丰县吴氏宗亲联谊会会长吴继东、副会长吴重阳以及南康吴氏宗亲联谊会副秘书长吴述东等宗亲全程陪同。在告别晚宴中,赣、川两地宗亲依依不舍,互诉衷肠……

    陪 同 川 亲(一)
              江西  信丰  吴重阳
          
阴雨连绵盼天亮
情思深切下南康
九点抵达赣州北
拾时赶到龙庄上
拜访族宗心激动
陪同川亲情舒畅
百年宗缘长铭记
万世宗亲永不忘

   陪 同 川 亲(二)
               江西  信丰 吴重阳
           
忙里偷闲下赣州
累中快乐登墙头
古树参天绿似荫
城墙高耸人如流
岸边稚鸟跳跃叫
江中蓬船穿梭游
柳丝嫩叶总飘絮
宗亲情谊永长久
   

                  别  亲   人
              
               四川 万源  吴昌波

       依依惜别泪茫茫,
       两脚难迈身晃晃。
       欲言无声胜有声,
       同根同源亲情增。

        再     离   故    土
        
              四川  万源  吴永昌

四百年前先祖路
而今再踏泪无数
为有今日之相聚
牢记祖宗辈辈嘱

族谱册册凝心血
字辈诗行从小读
回家日日如过年
老家亲人真辛苦

道谢诸位众宗亲
团结再筑复兴路

至德三让好家风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