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深吴宗亲拜访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
作者:吴彬    文章来源:吴鸣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8           ★★★

 深吴宗亲拜访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


      大潮汕地区有四市22个区县,总人口一千八百多万,吴氏宗亲的人口近100多万人,占地区人口的百分之五左右。大潮汕地区人杰地灵,地大物博,抱团经商的传统文化发达,名闻海内外。
     2019年6月26日傍晚,深吴会与两陆吴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的宗亲一起,受邀来到广东揭阳惠来县,拜会大潮汕地区吴氏宗亲总会(大潮汕吴氏文化研究会),受到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会长吴汉龙宗长、执行会长吴鸿贞宗长、常务副会长吴彬宗长、副会长吴振江宗长、常务理事吴荣丰宗长、吴锦坤宗长、吴国宝宗长、吴轩宗长、惠来县吴氏总会副秘书长吴明文宗长等热烈欢迎。
      由于海陆丰地区属于大潮汕地区,所以,两陆吴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会长吴远林宗长也是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常务副会长,两陆吴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秘书长吴胜宽宗长,也是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副秘书长。这两位宗长也与深吴会的长阳会长夫妇,以及松康宗长夫妇,风银宗长、同金宗长、裕增宗长、耿洲宗长、振军宗长、吴艺宗长、裕均宗长、林锡宗长、宝金宗长、志鹏宗长、俊霖宗长、文书宗长等来到惠来,拜访大潮汕宗亲。
      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自创立以来,各届会长均积极参加海内外的各项宗亲联谊活动,尤其是自去年6月份吴汉龙宗长接任会长以来,更加积极地在海内外的宗亲活动中弘扬正能量,受到广大宗亲的好评。
      正因为如此,吴汉龙宗长与深吴会的很多宗亲都很熟悉,大家一见面,无话不谈,非常热闹。宗亲们稍作休息之后,就在一起拍了一张大合照。受深吴会长阳会长委托,深圳海韵文化艺术馆书法家吴风银宗长用他独创的第二种书体“吴体隶变“创作了《吴氏祖训》,赠送给大潮汕吴氏宗亲会。大潮汕书法家吴明文书写了“同心同德,和谐共进”的书法作品回赠给深吴宗亲会。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还向深吴会赠送了金属牌匾“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勉励深吴会在以商养会的大道上勇往直前。之后大家共进晚餐,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为来访的深吴宗亲安排了住宿,让远道而来的深吴宗亲早早休息。
      第二天,6月27日,在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会所,深吴宗亲与潮汕宗亲欢聚一堂。大家对会所里的字、画,木,贝,及藏品,无不感叹,认为会所好似文化博物馆,照相录影,随后深吴宗亲和潮汕宗亲召开座谈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汉龙会长介绍了大潮汕吴氏总会的基本情况,就大潮汕吴氏总会的运作、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向大家做了汇报。同时,特别强调说,凡是吴姓宗亲在潮汕区域内,只要有什么难事,都可以找我,我们将大力解决。汉龙会长还谈到,宗亲会之间加强交流非常重要,多交流才可以谈合作。宗亲会的宗旨都是为吴家人多做好事,为社会多做好事,把好事做好,少不了要注重人才的发现、培养和重用。深吴会在长阳会长的主持下,这一点将会做得越来越好。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接着,长阳会长表示:非常感谢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盛情邀请与热情接待,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自创会以来,为宗亲做出很多奉献,有目共睹,值得深吴会的全体同仁学习,共同弘扬祖德,推进吴氏文化的传播。长阳会长也介绍了深吴会換届后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要组织在深圳的吴姓企业家,设立经贸平台,整合资源共享途径,开发吴姓人在深的经贸发展计划,与会者纷纷点赞。最后,长阳会长还邀请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宗长们,光临深吴会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一边品尝着一堆新鲜荔枝,一边相互交流,共叙宗谊,气氛亲睦,言无不尽,真正体现了吴氏一家亲的深情。座谈会结束后,深吴宗亲离别之时,纷纷向潮汕宗亲表示:我们下次深圳再见!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