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泰伯基金会开展“孝德宗谊情满广东”探访活动纪实
作者:吴昌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4         ★★★★★

泰伯基金会开展“孝德宗谊情满广东”探访活动纪实


2019年6月17至19,香港泰伯基金会在当届会长吴立辉的带领下,在广东深圳、惠州、河源、韶关南雄珠玑巷开展“孝德宗谊情满广东” 探访活动。

泰伯基金会开展“孝德宗谊情满广东”探访活动代表团成员有:领队:当届会长吴立辉,团长:常务会长吴炎逵,成员有常务会长吴锦添、吴桂宣、吴国荣、吴锦方、吴鹏、吴建忠;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昌禄,名誉会长:吴陈美兰、吴戚换好、吴钟沙利、吴光辉、吴琴,会员吴俊廷等17人。

江门市新会竹野公吴氏吴氏宗亲会族长吴子培、吴镇添、吴长根带领65名宗亲,中山市吴国标宗长带领5多个多名宗亲、惠州市博罗县吴百祥、吴光辉、吴小明等四名宗亲,云浮市吴氏宗亲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译友、吴石群带领4名宗亲,英德吴氏宗亲会会长吴开雄带领5名宗亲,东莞市书法家吴国平宗长,肇庆市宗亲吴星显等也参与了泰伯基金会这次开展的“孝德宗谊,情满广东”的探访活动。

行程第一天,2019年6月17上午探访常务会长吴锦方的深圳大益茶体验馆(梅林店)。上午9点,泰伯基金会开展“孝德宗谊情满广东”探访活动,代表团成员在当届会长兼领队吴立辉宗长,代表团团长吴炎逵常务会长的带领下,从香港出发,在深圳福田口岸过关后,驱车前往泰伯基金会常务会长吴锦方在深圳开办的大益茶体验馆(梅林店)参加考察交流,受到香港吴锦方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在大益茶体验馆(梅林店)里,锦方宗长介绍了大益茶产品特性,及经营情况,大家听了锦方宗长的介绍后都对他在大益茶经营有方,生意兴隆表示由心的敬佩。书法家吴国平宗长也在大益茶体验馆提笔挥毫“昕怡茶业”四个大字,泰伯基金会向吴锦方宗长赠送了字画;中午,吴锦方宗长盛情招待了泰伯基金会来访团。午餐中,宗亲们推杯换盏,畅谈宗谊。

2019年6月17下午,探访惠州市博罗县福田镇柿树吓村的吴氏宗祠,在柿树吓村,博罗县吴氏宗亲吴卫忠、吴百祥、吴光辉、吴小明、泰伯基金会名誉会长吴光辉等吴氏宗亲敲锣打鼓欢迎泰伯基金会来访团一行。泰伯基金会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柿树吓村吴氏宗祠,与博罗县的吴氏宗亲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吴昌禄、吴光辉在柿树吓村会堂向泰伯基金会代表团一行赠送了博罗特产福田菜心。第一天交流活动结束后,于下午四点钟前往罗浮山风景区参观,浏览了罗浮山风景区特产街,观看了罗浮山冲虚观等景点,晚上,在博罗县万豪酒店,吴昌禄宴请了泰伯基金一行的晚餐和住宿。博罗县10位吴氏宗亲代表前来与泰伯基金会代表团一起共进晚餐,在晚餐中,宗亲会畅所欲言,宗情浓浓。

行程第二天,2019年6月18上午探访河源宗亲。早上8点,在博罗县万豪酒店早餐后,驱车前往河源市,上午10点半到达河源,在河源连平的农庄里进行了交流,吴旺宜等宗长对泰伯基金会到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午,旺宜宗长在农庄里款待泰伯基金会一行午餐。

午餐后,泰伯基金会一行马不停蹄地前往韶关市南雄市,下午四点到达南雄市吴氏大宗祠办公室,受到了南雄市政府和市政协及南雄市泰伯后裔联谊会会长吴峰的热烈欢迎,泰伯基金会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吴氏大宗祠办公室,在办公室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畅谈。晚上在南雄迎宾馆,泰伯基金会与南雄市吴氏宗亲在迎宾馆一起共进晚餐,南雄市政府领导和南雄市政协领导也在百忙中抽时间过来陪泰伯基金会一行晚餐,在晚餐中,宗亲们不停地举杯畅饮,互相交流,宗谊浓浓。

行程第三天,2019年6月19参观珠玑古巷和吴氏大宗祠。上午8点至11点,泰伯基金会代表团成员和广东各地来的吴氏宗亲在南雄市吴氏宗亲吴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吴氏大宗祠和其它姓氏的吴氏宗祠,参观了珠玑古巷。

在吴氏大宗祠里,泰伯基金会当届会长吴立辉向南雄珠玑吴氏大宗祠捐款三万元。期间,书法家吴国平在南雄吴氏大宗祠为吴氏大宗祠和来访的宗亲书写字画。泰伯基金会、珠三角吴氏宗亲会先后向珠玑古巷吴氏大宗祠赠送了字画,云浮市吴氏宗亲会赠送了玉器。

中午12点,泰伯基金会代表团17人,江门新会竹野公吴氏宗亲会65人及中山竹野公5名宗亲,以及香港、南雄、博罗、云浮、英德、肇庆、东莞等地的90多名吴氏宗亲集中在南雄珠玑巷吴氏大宗祠里,举行祭祖活动仪式,祭祖仪式由泰伯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昌禄主持。首先,由南雄市泰伯后裔联谊会会长吴峰作讲话,并宣布祭祖活动开始,鸣炮。第二,由泰伯基金会当届会长吴立辉讲话。第三,请江门吴镇添代表各地吴氏宗亲代表讲话。第四,请泰伯基金会吴立辉、吴炎逵、吴锦添宗长和南雄吴峰会长、江门吴镇添宗长、中山吴国标宗长等一起向泰伯公献上金猪等祭品。第五,由泰伯基金会常务会长吴桂宣宣读祭祖祭文。第六,请吴峰会长、吴立辉会长上香,集体拜祭,向泰伯公及广东各地经南雄珠玑古巷再到广东各地开基的始祖进行三鞠躬。第七,向各地吴氏宗亲依次上香,向泰伯公及广东各地经南雄珠玑巷再到广东各地开基的始祖进行三鞠躬。

祭祖结束后,在南雄珠玑吴氏大宗祠,江门新会竹野公吴氏宗亲吴镇添向南雄吴峰会长、泰伯基金会代表团每人赠送一瓶新会特产小青柑茶叶。

祭祖结束后,泰伯基金会吴立辉会长邀请所有吴氏宗亲集中南雄珠玑古巷明康酒店共进午餐,午餐餐费由泰伯基金会吴立辉会长赞助。

泰伯基金会及各地吴氏宗亲非常感谢南雄市政府领导、南雄市政协领导、南雄市泰伯后裔联谊会会长吴峰及各位副会长在南雄期间的热情招待、周密安排和全程陪同。

泰伯基金会通过在广东深圳、惠州、河源、韶关南雄珠玑巷开展“孝德宗谊情满广东” 探访活动,不但弘扬了泰伯至德文化,还增进了与各地吴氏宗亲的宗谊和感情。(撰稿  吴昌禄)

特别鸣谢!

1、泰伯基金会吴立辉会长向南雄珠玑古巷吴氏大宗祠捐款三万元。

2、南雄珠玑古巷吴氏大宗祠拜祭的烧猪由江门新会竹野公及中山竹野公吴氏宗亲赞助。

3、南雄珠玑古巷吴氏大宗祠拜祭的鸡由吴琴赞助。

4、南雄珠玑古巷吴氏大宗祠其它祭品由泰伯基金会和江门新会竹野公及中山竹野公吴氏宗亲共同赞助,炮由泰伯基金会吴立辉会长赞助。

5、2019年6月17的午餐由吴锦方宗长赞助。

6、2019年6月17的晚餐及住宿由吴昌禄宗长赞助。

7、2019年6月18的午餐由吴旺宜宗长赞助。

8、2019年6月19的午餐由吴立辉会长赞助。

9、博罗县吴光辉宗长向泰伯基金会代表团一行赠送了博罗县特产福田菜心。

10、江门新会吴镇添宗长向南雄吴峰会长、泰伯基金会代表团成员每人赠送一瓶新会特产小青柑茶叶。

 

文章录入:吴桐雨    责任编辑:wty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