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仁山:高考后应做好“启航”准备
作者:吴仁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10           ★★★★★

高考后应做好“启航”准备

□吴仁山

万众瞩目的高考,伴随端午小长假结束了。对于莘莘学子而言,在十多年寒窗苦读中所绷紧的神经,可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暂时舒缓,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

古人云:“一张一弛,文武之道”。高考前,不少学子历经十多年的刻苦用功,付出很大代价;高考后,即能愉快地卸下身上的重负。但是,放松过后,有一种现象必须警惕,不少人觉得十多年寒窗苦读,最严峻的考验已经过去,知识积累得好像也差不多了,开启新航程,就再也不需要像准备高考那样紧绷神经,可以好好松口气了。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心态,坊间不少人戏称高考时的自己,经过十多年埋首苦学,上知天文地理,下识物理化学;既通诗词散文,又通代数几何;可说英语,可修古文,知识似乎非常渊博。可事实并非如此。经过十多年苦读,所掌握的知识一般只能算是一种“索引”,或是一种“入门”。只有在拥有这些知识的基础上,沉下心去探究这些知识背后的科学规律,进而拓阔自己的视野,获得更高层次的实用知识和专业技能,这才是高考过后学子们最需考虑的问题。因为接下来的新航程,正是学子们将初步掌握的知识进一步提炼形成硬核本领,并将知识落实到实践过程中的最佳探索期。

十多年寒窗苦学,为学子们奠定了美好人生的基础。高考已结束,希望学子们仍能以饱满热情,全力以赴做好“启航”准备,好好规划自己的奋斗之路,如此才能拥有光明灿烂的未来。

(作者系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会长吴仁山教授)

 

文章录入:吴桐雨    责任编辑:wty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