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2019泰伯陵祭祖大典总结及思考
作者:吴建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8           ★★★

   4月9日,至德文化大讲堂在无锡梁鸿湿地丽笙度假酒店举办,会议由至德企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无锡市新吴区泰伯陵文化交流协会协办,这是无锡首次举办至德大讲堂论坛,意义深远!
   4月10日,大型泰伯陵祭祖活动在无锡鸿山泰伯陵广场举行,活动是由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主办,至德企业文化发展中心、新吴区泰伯陵文化交流协会协办,这又是第一次既有合法组织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主办规模宏大的世界性祭祖活动,充分证明无锡吴氏在国内外宗亲中的影响力!
   4月11日,第十六次《吴氏大统宗谱》谱首宏发大典暨第五届“泰伯论坛”筹备会在无锡梅村街道香梅大酒店召开,会议由新吴区泰伯文化研究会主办。
   接连三天,无锡三个吴文化大型活动,表现出无锡吴氏祖地宗亲的通力合作,打造了无锡宗亲向心力和凝聚力。无锡此次三大活动的圆满成功!归功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归功于无锡吴文化研究人士大胆开拓创新;归功于各地宗亲组织落实至德谦让精神,通力协作。

饮水思源记祖恩,
紧密团结一条心。
传承至德宗亲情,
再创辉煌于当今!


   己亥年无锡泰伯陵祭祖活动可圈可点,顺利圆满!这是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新吴区泰伯陵文化交流协会、新吴区泰伯文化研究会三方合力协调的结果。
   总结己亥泰伯陵祭祀活动值得思考的几点如下:
   一、首次由合法组织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主办泰伯陵祭祖活动,在举行祭祀大典的数月之前,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就制定了典礼的可行性方案,呈报无锡市新吴区宣传部,经过无锡市新吴区宣传部批复,并在无锡市新吴区宣传部的指导下、典礼的准备活动顺利的开展起来,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与苏、锡、常吴氏宗亲协调商量,统筹安排,形成合力,打造出吴氏祖地宗亲团体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在祭祀活动中,整个流程按计划进行,祭祖活动庄严、隆重、难忘,各地宗亲在此领略了祭祀文化,完成了在祖地祭祖的心愿。整个活动在主持司仪及志愿者引领下,有序入场,文明祭拜,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中华吴氏宗亲总会吴谨程秘书长现场主持祭祖活动。
   三、祭祀活动得到了无锡华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仲贤的大力协助,也得到了无锡顺心保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焕其给予的资金、物资以及车辆的支持,尤其是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有力指导,保障了交通秩序、食品卫生、人员安全等各方面的万无一失。
   四、各地吴氏宗亲通过祭祀典礼,缅怀祖德,光前裕后,凝聚人心。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还成功协办至德大讲堂,深入开展宗亲联谊与文化研究活动。
   一次大型活动的成功,从迎宾接风到送客回归,离不开交通、食宿、医疗卫生、安全保卫、新闻媒体等方方面面的统筹。由于我们部分预案没有制定清晰,准备工作不够充分,在就餐,住宿、交通等方面给宗亲带来一些不便,现场的拜垫、卡位等一些细节问题没有完全考虑到位,存在一些杂乱无序等现象,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各位宗亲道歉,真心地说声:对不起,让你们受累了!同时这也促使我们总结和思考,积累经验教训,让祭祖活动办得一年比一年更加精彩,更加圆满。
   在这里要再次感谢海内外宗亲以实际行动,以德弘德,弘扬祖德,给予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财力、物力、人力的支持,同时感谢义务志愿的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祝各位宗亲在祖德庇佑之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
                                         2019年4月19日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