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查找吴氏血缘 -----来自浙江玉环的报道(之一)
作者:吴启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3         ★★★★★

<新闻快递>

群策群力查找吴氏血缘

-----来自浙江玉环的报道(之一)

吴启文


由浙吴会牵头主办的“首届姬吴血缘谱纲研讨会”于4月12日上午在浙江省玉环市玉环国际酒店召开,来自浙江省内外的1吴文化和吴氏谱牒研究专家、学者等20多人参加。会议由浙吴会执行会长吴松金主持。


根据史料记载,华夏吴氏从轩辕黄帝到古公亶父的传承进序,最少的仅为17代,或25代,32代,最多的为42代。同样是从姬姓分衍的周姓世系,则为42代。而泰伯的血缘后裔闫姓传承的世序则最多,达45代,这说明,在大多数吴氏宗谱中的远古世系存在着严重的缺失、漏代问题,应引起吴氏后裔的重视和关注。这次会议,就是召集各地的对谱牒有研究的文化人士,带着众多的族谱进行文字比对,梳理补正,拾遗补缺,相互佐证,达成共识,以期找出一个较为接近真实历史的姬吴远古世系序列图表


宗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至德精神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内容。当今国运昌盛,文化繁荣,如何以此为契机,用切实可行的方法与举措,来研究和弘扬至德文化,提高华夏吴氏族人的文化素养与思想品德,从而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更是我辈的历史使命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机不可失,时不待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着“以谱为本,以史为鉴;兼收并蓄,诸说并存”的原则,对祖先、对宗亲、对族谱、对文化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尊重族谱记载的态度,尽力做好世系的梳理。尽管与会人员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支系,但大家“把自己的的谱系做好,就是对后代最好的传承,”当作共同尊循的意愿。在认认真真地查阅各地的族谱,仔仔细细地进行对比的基础上,找出共同的认识和世系的主线。


这次会议得到了玉环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中共玉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良强在会前看望与会人员并与大家餐叙。这次议会议得到浙江吴文化研究会、台州吴文化研究会、玉环吴文化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为会议提供了热情的服务和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