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宗亲游历湖北吴都鄂州
作者:鄂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13           ★★★

   2019年3月12日,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会长吴汉龙宗长一行,在参加华夏吴氏巾帼湖北红安论坛之后,在湖北吴氏宗亲总会副秘书长吴凤琴宗姐的陪同下,来到了湖北鄂州。参观了位于鄂州市中心的凤凰台附近的吴兆麟将军纪念馆旧址。

   吴兆麟将军,字畏三,号宽元,谱名锡敏,1882年正月十一日(1882年2月28日)出生在湖北鄂州葛店镇岳陂村吴家畈村宗国岭。据湖北吴氏宗亲总会创会会长吴志刚宗姐查阅吴兆麟将军家谱而得知,吴兆麟祖上是万钟公,万钟公于明代万历年间由江西鄱阳瓦屑坝迁到湖北鄂城(今鄂州市)葛店吴家畈定居,万钟公为始迁祖。万钟公为泰伯公第八十一世孙,吴兆麟为万钟公第十六世孙。

   1911年,年仅29岁的吴兆麟,成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临时总指挥,指挥起义军攻入湖广总督府。武昌起义后,清朝灭亡,南北和解,建立民国,吴兆麟将军被授予中华民国陆军上将军衔。吴兆麟将军为中华民族社会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吴汉龙会长与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成员们在吴兆麟将军纪念馆旧址前留影之后,又来到了鄂州西山东麓、长江之畔的孙权广场游览。

   孙权的父亲孙坚出生于苏州泰伯庙建立的第二年(公元155年)。苏州泰伯庙的建立,是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失国之后,第一次由国家级政权批准的祭祀吴祖泰伯的庙堂。本来,在西汉初年,汉高祖刘邦曾试探性地请长沙王吴芮恢复吴国故土,将春秋时期吴国土封于吴芮,但吴芮考虑到刘邦的诚意不足以及对各个诸侯的戒心,吴芮拒绝接受吴国故土,所以在西汉初年,吴国故土并未恢复祭祀吴祖泰伯,直到东汉末年,祭祀吴祖泰伯的活动,才因泰伯庙的建立而再次恢复。时间推迟了350多年。孙权的母亲是武烈皇后吴夫人,孙权是吴家的外甥,赤壁之战的时候,孙权为吴侯,曹丕称帝后,孙权为吴王,八年后,孙权在湖北鄂州称帝建国,国号为吴。自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失国之后,吴国再次立国,其间相隔702年。湖北鄂州因此而被称为吴都。

   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宗亲们和吴凤琴宗姐,也来到距孙权广场不远处的鄂州博物馆游览。

   吴都鄂州因吴大帝孙权与吴兆麟将军的事迹,而展现出浓郁的吴文化色彩。在吴凤琴宗姐的引领下,在吴汉龙宗长的带领下,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宗亲们来到鄂州游历,不虚此行。




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宗亲们在吴兆麟将军纪念馆前



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秘书长 吴彬宗长


吴凤琴宗姐与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的宗亲们在孙权广场


大潮汕吴氏宗亲总会会长 吴汉龙宗长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