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武汉黄陂区境内明朝武德将军吴万七墓修缮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吴隆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10           ★★★
武汉黄陂区境内明朝武德将军吴万七墓修缮工作正式启动

吴隆繁


  3月9日,第二届华夏吴氏巾帼文化“三八”红安论坛活动结束后,来自红安、新县、大悟和信阳“四荣”四大房的后裔代表光忠、茂腾、文涛、隆繁、隆喜、茂景、华明、胜民、隆胜、元清等,齐聚黄陂区长堰镇白龙寺村召开专题会议,共商始迁祖明朝武德将军万七公陵墓修缮事宜。会议由吴隆繁主持,各房宗亲代表踊跃建言献策,大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推选祖墓所在地白龙寺村支书吴华明任修墓总指挥,正式成立祖墓修缮理事会组织,吴华明任理事长,红安、新县、大悟各房后裔代表吴光忠、吴先锋、吴隆繁为副理事长。会议要求:该项工作启动后,在半个月内相关事务要近快完善,并由祖墓所在地再组织配备相关工作专班,尽快做好修墓前期的墓地设计规划、实施方案等各项筹备工作,待清明节前“四大房”后裔代表再相聚议定,各房表态积极配合支持。
  
  我始祖万七公, 系泰伯、仲雍第八十五世孙。原籍江西抚州府临川县瓦硝墩人,公文韬武略,策名大司马。元朝末年(约1360年)迁入楚地为官(黄州府守备),因军功卓著,明太祖朱元璋勅封武德将军,逝后又诰封龙虎将军,赐葬黄陂白龙山,建祠奉祀(今武汉黄陂区王家河镇白龙寺原属万七公家庙),历时巳600余年,墓地在道光癸卯年(1843年)重修,至今又近180年,因风雨侵蚀,年久失修,虽碑存文在,却模糊不清,淹没在荒凉野草之中,其状令人伤怀,后辈情何以堪。故此,修缮始祖万七公墓是每一位吴氏万七公后裔的责任与担当。
 
  修缮始祖万七公陵墓是其近十四万后裔们的共同心愿,现通往墓地的路基和广场巳平整,感谢祖墓地周围居住的各位家人们大力支持!但修墓工作只是刚刚开始,有待继续推进,敬请本族广大宗贤、宗亲多多关注和大力支持!确保祖墓修缮工程能尽快顺利实施,争取2020年清明节举办祭祀活动。
 
  与会各房宗亲代表一致认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有群体的智慧,共同携手将这感恩先祖、积德世孙、功在千秋而意义深远的善举在修缮始祖万七公墓时刻再发扬光大!
2019年3月10日
 

万七公后裔代表参加华夏吴氏巾帼文化三八论坛合影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