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关于无锡总会的泰伯铜像的制作费用
作者:鸿山    文章来源:转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21           ★★★


以下转自微信公众号 鸿声点灯


近日,在吴氏微信群里流传着两张照片。

一张照片是浙江苍南金乡镇瑞盛工艺品厂的收据。



收据内容是
铜雕泰伯像,一尊,28万元。
铜制圆形平口香炉,一台,4.6万元
运费,1.08万元。
总计33万6千8百元。

收据开具的日期为2017年3月27日
客户名称为无锡吴氏泰伯宗亲总会
收据有苍南金乡镇瑞盛工艺品厂的公章以及收款人的签名。


一张照片是“海峡吴氏总会仲雍公铜像价格及工艺明细”说明书。





内容是
仲雍公铜像材料采用国家标准60号黄铜(含有其它金属),铸造工艺制作而成。铜像共分两部分,上部为铜身,尺寸高1.5米,下部分为底座,尺寸高1.5米,总高3米,铸造价格为人民币20万元整。
铜圆形平口香炉,肚围1米,重量450市斤,价格2万元人民币。材料为59号国家标准黄铜,工艺为仿古铜色。

以上铜像及香炉外形尺寸、工艺和无锡吴


氏泰伯庙泰伯像、香炉为标准,工艺一致,如能合作成功,本石将对铜像和香炉产生的运输费用进行支付,但安装费用由贵方自行支付。

落款苍南县正圆工艺品有限公司(原苍南县瑞盛工艺品厂)以及苍南县正圆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公章和签名。
也就是说,这个说明书,表明铜像与铜炉以及运费的金额应该是22万元。

经过网上搜索查询发现,中国没有“海峡吴氏总会”这一社会团体。只有“海峡企业文化促进会吴氏总会”这一社会团体。但是,经过网上搜索查询发现,苍南县正圆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地址是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环城西路161号,而苍南县瑞盛工艺品厂的地址也是金乡镇环城西路161号。可见两者是同一个实体单位。

以下是网上的苍南县正圆工艺品有限公司以及苍南县瑞盛工艺品厂的内容。





总之,铜像铜炉的生产厂家表明,与无锡的铜像与铜炉相似的铜像与铜炉,包括运费的总价格为22万元,而无锡吴氏泰伯宗亲总会支出的铜像铜炉与运费是33.68万元的人民币。也就是说,无锡宗亲付出33.68万元的真金白银,而得到的只是22万元的物品。

实际上,制造厂给出的这个价格,未经讨价还价,按理来说,己经可以让制造厂的老板赚得盆满钵满,而无锡铜像的制作费用,多付的十万块,是制造厂老板得了呢?,还是其它某个环节的经办人得了呢?

所有见过这两张照片的吴氏宗亲,都会产生这具疑问。这个疑问,需要无锡的宗亲,尤其是为制作铜像铜炉而捐献善款的无锡宗亲来回答。

另外,网上有报道,2017年4月12日,无锡惠山至德祠泰伯殿举行泰伯铜像落成典礼,该典礼由泰伯文化研究会、泰伯吴氏祖地宗亲联谊总会主办、无锡吴氏宗亲联谊会承办、常州吴氏宗亲联谊会、张家港吴氏宗亲会、江阴桐岐吴氏宗亲会、延陵季子会协办。

由于收款收据上的日期是2017年3月27日,所以人们怀疑,无锡惠山至德祠泰伯殿新落成的泰伯铜像,是不是就是苍南县瑞盛工艺品厂制作的泰伯铜像?

关于这一点,该落成典礼的主办方、承办方、以及协办方,应该向为制作泰伯铜像而捐献善款的每一位宗亲加以说明与阐述。

无锡惠山至德祠泰伯殿新落成的泰伯铜像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鸣镝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