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廉江市子阳助学促进会开展敬老献爱心活动
作者:吴平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1         ★★★★★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221日上午,廉江市子阳助学促进会在河唇镇高岭头至德祠前举行敬老献爱心活动,当天席开36围,现场欢声笑语敬老孝亲,来自河唇镇良美、风梢、金圩等13条村的199名长者欢聚一堂,村民、热心乡贤、嘉宾代表300 多人,向长者们献爱心。用实际行动,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的良好风气。


廉江市吴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吴玉文致辞


市民政局领导致辞

  当日11时左右,敬老献爱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199名位老人欢聚于此,长者们一个个满面春风、喜笑颜开,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领取慰问品。其中还向3990岁以上的长者发放慰问金。长者们手拿着慰问品和慰问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也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年轻一代对他们的体贴与孝顺。老人们满怀感激,品茶尝果,座谈聊天,乐也融融。

  “我感觉特别温暖,感谢年轻人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关心。”89岁的吴树仁老人高兴地说道。


吴春建宗贤致辞

  宗贤代表吴春建说:“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是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要将这些美好的传统美德传承下来,不管是做事业,还是做人,都要在‘孝’字放在心中。老人们为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因此,我们想通过这种活动,给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们送去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年轻一代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在村中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世界至德总会主席吴和平宗长致辞

    世德至德总会副主席吴和平致辞:“百行孝为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共同责任,希望大家都能共同关心、关注老人,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美满。开展敬老道德教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大家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村中的长者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据了解,这次活动得到了吴桓珍、吴春建、吴乃展、吴增君、吴炳元、吴豪章、吴伟全等宗亲乡贤赞助资金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这些宗亲乡贤对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他们不仅带头捐款,还动员乡贤慷慨解囊,积极支持建设、举办敬老、奖励优秀高考学子等活动,他们的爱乡情怀,受乡亲们的赞扬和欢迎。


吴炳元宗贤为百岁寿星派红包


吴玉文、吴春建、吴福文宗贤为百岁寿星派红包

 

文章录入:吴平清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