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六代同堂为109岁老人贺寿辰
作者:吴平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8       ★★★★★


   【华夏吴氏网吴平清廉江报道】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廉江市和寮镇长背坡村就有这样一位“顶级珍宝”。128日,黄杰英老人迎来她自己109岁的生日。她的六代子孙后代纷纷从各地赶来,齐聚一堂,共同庆贺老人的生日寿宴。

    黄杰英老人家中,异常热闹,老奶奶坐在座椅上,亲朋戚友、村中乡邻一批批来到老人面前,向她送上礼品和慰问金,向老人家献上祝福。

    现场大家围着老人一起聊天,给老人拍照,跟老人合影,场面十分热闹,气氛非常温馨。看着环绕膝下的满堂儿孙,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些小孩来到寿星面前,让寿星摸摸头添福。六世同堂其乐融融,羡煞旁人。

   这一天,老人的儿子、女儿、孙子、重孙子等后代以及很多亲朋好友都早早地赶来给老人祝寿。“奶奶活到109岁真是不容易,这真是母亲一辈子修来的德。”72岁的吴志章是黄杰英老人最小的儿子。他说,“母亲跟子女、儿媳、邻里之间都相处得非常好,遇事总是以礼让包容为前提。她常教育后代吃亏是福,得了人家好处要铭记,不要忘恩负义,厚道为人,正直做人。母亲的身体一直都很好,从来没啥大病,偶尔也感冒,随便买点药吃就好,从来不用打针。对别人的困难,也是能帮就帮。”

    109岁的高龄,很多人可能关注的是黄杰英老人平时是怎么养生的,长寿秘诀是什么?黄杰英老人的家人告诉我们,其实老人平时的生活习惯跟常人并没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地方。吴志章说:“平时母亲生活规律,不挑吃,性格温和豁达,心态好,不和人红脸,这或许就是她老人家的长寿秘诀吧。”

    黄杰英老人常常念叨,像是给自己说,也像是给身边的人说:“要与人为善,不要和人吵架,要勤快。”

    今年68岁的吴锡仁是黄杰英的孙子,今天也带着他两个孙女回老家给家里的寿星祝寿。他说,“自小记事开始,婆婆对自己总是非常的好,家人之间一团和气,在村里和邻里也特别融洽,今天六世同堂了,家里人聚在一起为奶奶庆祝109岁生日,想对奶奶说的话有很多,千言万语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希望奶奶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世界至德总会主席吴希民博士,廉江市吴文化研究会常务会长吴玉文应邀参加黄杰英寿星109岁生日宴会,并致祝贺词。吴希民向她送上慰问金和 “日月昌明、松鹤长春”的祝寿匾。随后,吴希民等亲切地和黄杰英老人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祝福老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当得知老人们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家庭和睦时,吴希民高兴地说,百岁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村里的敬老爱老氛围非常浓厚,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氛围,提升生活幸福感。

老寿星居住村庄

廉江市吴文化研究会吴栋兴副会长向寿星送上慰问金


廉江市吴文化研究会吴玉文常务会长致祝贺词

世界至德总会主席吴希民博士致祝贺词

 

文章录入:吴平清    责任编辑:吴平清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