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鞭策鼓励后昆 希望寄托未来
作者:吴瑞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28         ★★★★★


鞭策鼓励后昆 希望寄托未来





芦花初放,稻菽飘香。仲秋时分,安徽省五河县吴氏委员会,召开的表彰2018年优秀高考学子大会,在五河县老干部局六楼会议室进行。会议在头铺镇原教办主任、五河族谱编委副主任吴乐地先生主持下,对该县2018年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吴氏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

特邀到会的有:全国优秀纪检书记、五河县人大原副主任、黄国林先生;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亚*先生;安徽至德传统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瑞贤先生。出席会议的有:五河县吴氏委员会主任吴良华先生、五河县聚仁中学董事长、族谱编委原主任吴文龙先生;浍南区文化站原站长、五河吴氏族谱编委副主任振超先生;五河县吴氏族谱编委常委瑞平、明浩先生。来自新集、武桥、朱顶、皇庙等乡镇委员会的负责人,优秀高考学子代表及家长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吴良华主任以五河县吴氏委员会名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吴氏后裔优秀高考学生的决定】,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瑞平、明浩二位常委为受表彰的学生颁发了奖品,吴氏委员会还赠送了书法家的题字,以资鼓励 。










被安徽建筑大学录取的吴可同学、在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职的吴靖,分别代表受表彰的高考生和学生家长作了即席发言。


县组织部副部长兼老干部局局长赵辉同志用微信向会议发了贺电。吴良华主任、振超副主任对受表彰的学生分别提出了殷切期望 。












   全国优秀纪检书记黄国林先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语重心长的为学子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他说:一要不能忘记。刚才委员会给我们的优秀学子发了奖品。我认为奖品不在多少,而是精神上得到了鼓励。奖品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上能够使我们得到教育和启发,心灵上得到震撼思想上得到收获才是长远的记忆。1978年我上大学时,我姐家好不容易给我弄了床被子,铺的是同学帮助的塑料布,到现在我仍然记忆犹新。吴氏大家庭今天能给你们这么好的被子,可见意义深远。请不能忘记;
      二要品学兼优。对各位学子来讲,进入大学学习,学校都是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要搞好团结、搞好学习。你们的宗旨是要为家、为五河、为社会争光,努力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做一个人品要好、要大器的人。过去我给青年干部作报告时经常说,不管什么时候,你在人之上要把别人当人,你在人之下要把自己当人。将来你们要走向社会的,金钱荣誉都是身外之物,要正确树立荣辱观,无论如何都要与国家、党保持高度一致,不能受自由主义思潮影响,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和抱负,做一个政治合格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三要学会感恩。要感谢社会、感谢党。好像这是大道理。大道上的理我们必须要认。过去说努力挣钱是为了活着,现在是活着就能挣钱。上大学有国家的助学金,贫困生有无息贷款。农村到了规定年龄享受养老补贴、大病救助等。政府是把改革开放的红利带给了我们,不能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国家刚刚富裕,但还不是太强大,慢慢来,要理解国家。要学会感谢、学会感恩。
     四要持之以恒。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吴氏委员会的做法很好,你们连续坚持了有五年很不容易。旨在教育后代、激励后昆、奋发向上的做法,会给未来的孩子们起到潜移默化的良好教育作用,请继续坚持。通过此项活动,也给我带来了启发,给其他姓氏家庭提供了经验和学习机会。希望吴氏家庭这一社会细胞更加团结、更加奋进,为小康建设共同出力,为美好乡村建设而努力。老主任鼓舞人心的讲话赢来了阵阵掌声。
    安徽至德传统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瑞贤先生,以简短的句式开头,抒发了他对莘莘学子的寄语情怀。他说:“四面垂柳十里荷,一份捷报唱欢歌;心中涌起碧波浪,万千情愫任飞扬;寒窗数载题金榜,今朝梦想成理想;踏入名校求学路,拼搏创新铸辉煌”。今天,在这里对吴氏优秀学子的表彰,其目的,就是激励广大学子继承和发扬先祖,谦让、开拓、团结、创新的祖德精神,沿着先贤的足迹传承优良家风,刻苦学习、发奋图强。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充分体现了吴氏家庭重视学习的良好家风。希望受表彰的代表及在座的各位在工作学习中,都要将感恩图报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从知恩到感恩,从感恩到报恩,把感恩化为人生成长和寒窗苦读的强大动力,努力刻苦立志成才。以优秀成绩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回报老师教导之恩。加强德育知识学习,把中华优秀的传统美德继承弘扬。将老祖宗的三让至德精神、吴猛的恣蚊饱血、季子的徐墓挂剑、六尺巷的吴家让出三尺的高尚品德,传承、弘扬、发展、光大。我们要以敏思高效,不敢懈怠的永恒学风,追求新的卓越,创造新的作为。

会议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吴瑞贤

                     戊戌年秋月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wty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