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共铸吴氏辉煌吴国荣戊戌年新春贺辞
作者:厦吴会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小茶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14         ★★★★★


         共铸吴氏辉煌
     ——戊戌年新春贺辞
               吴 国 荣
 
亲爱的厦门吴氏宗亲:
       大家好!
       金鸡辞旧岁,瑞犬报春来。在这春节临近之际,对所有关心支持厦吴会的吴文化专家学者、吴氏宗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祝大家春节快乐!新春吉祥!新年大展宏图!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迎着新年的太阳,我们告别追逐梦想的丁酉年。回望逝去的时光, 我们可以说,我们没有推卸责任,不负历史的托付。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在证明厦吴会“不忘初心”。


       万物速朽,梦想永在。我们倾听宗亲的梦想,我们期待宗亲敢于做梦: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我们别无所倚,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们别无所长,惟有对承诺的执著。一年来,我们在厦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厦门市姓氏源流研究的支持帮助下,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按照厦吴会“弘扬至德,兼收并蓄;繁荣文化,促进经济;敦亲睦族,服务宗亲”之宗旨,行健不息,积极作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丁酉之年,我们在海內外宗亲及吴氏社团的信任、支持和帮助下,成功获得“第四届‘泰伯论坛’”和“第六届世界吴氏恳亲大会”在厦门的举办权。我们勇于承担这样的历史责任,我们亦将十分珍惜这样的历史机遇。我们决心不负重托、积极筹备、努力工作,争取效益最大化;以不负宗亲之期待。



       丁酉之年,是丰富多彩的一年,祭祖、联谊、与海内外吴氏社团、宗亲广泛交流。为弘扬氏族文化、为促进家族事业,我们走在一起,有一种源自内心的认同,有一种千朵桃花共树开的情怀。
       我们走在一起,彼此有情,相互珍重。即使瞬间相识,亦深感相互渊源之深;那种历史情怀油然而至,把彼此紧紧地拧在一起。
       我们走在一起,不言贵贱,不别尊卑,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发挥优势,共谋发展。
       我们走在一起,宗情融融,相互问候。因沟通而理解,因理解成共识,因共识而同行,因同行而敦睦。


       一年的时光,让我们深知“宗情族谊”的宝贵——宗亲间的真实、真心、真情、真切、真诚、真挚,给人一种别样之情。这就是血脉之根,文化之缘。它使彼此心心相印,千里相连;此乃千年之传统、万年之不变。由此我们对“宗亲”两字更有了深刻的认知与贯澈。
        厦吴会成立以来,一批有理想、有素养、有奉献精神的氏族贤达凝聚在这个组织之中,各自为宗亲事业贡献良多,得到宗亲们的普遍认可与赞许。在此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总之,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这些宝贵经验,使我们长进,使我们成熟,使我们登高望远,使我们满怀信心,使我们有更高的追求。
 
       兔缺乌沉,居诸不息。抚今追昔,回望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史,中华民族经过数代国人的努力,告别了国势积弱之困境,意气风发地与世界强国同行。我们正在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老祖宗遗念和新时代召唤。在这样的崇高理念和伟大使命中,我们必须努力学习人类文明,弘扬祖先优秀文化,秉承泰伯至德精神,省察克治,不辱使命,追求卓越,止于至善。 
       新年新使命,新一年的九大任务,有赖于厦门吴氏宗亲的鼎力支持,互相配合,步步推进,落到实处。
       各位宗亲,在这急剧变化的时代,在这日新月异的时空,我们将秉持“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思想境界,虚心诚恳地学习各地宗亲的宝贵经验,共同把我们的事业推进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各位宗亲,你们的美好向往,就是我们宗亲会的选择,就是我们宗亲会的方向。
       让我们一起来总结昨天,珍惜今天,谋划明天;
       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相互珍惜、和衷共济;
       让我们风雨同舟,行健不息,共创更加美好的前程!
       在新的一年,让我们再次上路,逐梦天涯,相依前行!
       祝厦门吴氏宗亲:春节愉快!新年吉祥!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