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真情慰问暖人心 百岁老人笑开颜
作者:吴平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3         ★★★★★

 


华夏吴氏网【吴平清报道】22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廉江市吴文化研究会携爱心企业廉江市天天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多位吴氏宗亲驱车辗转走访了青平、和寮、河唇、雅塘等镇,慰问了百岁老人及孤儿,给他们提前送上了宗亲们浓浓的情意以及暖暖的心意,并预祝老寿星们平安幸福、健康长寿,高高兴兴地迎接新春的到来。

正当宗亲们往钟秀连寿星家中赶的时候,却在村中路上碰着了老寿星,只见她在村中的小道上悠悠散着步,见到宗亲们一伙人来看望她,十分开心。今年刚好一百周岁的钟秀连,除了耳背之外,身体康健,精神状态非常好。来到她的家中,大家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饮食、生活情况。得知老人早睡早起,生活能自理,宗亲们非常高兴,并嘱咐老人的家属,要注意老人的营养、防止摔跤,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并祝老人健康长寿。

   又来到105岁高秀芳老人家中,一进门整齐干净的院落,走到屋前,老人正坐在矮凳上,手提着个暖竹篮正烘着,精神,耳目清晰,说话声音洪亮。大家给老人送上了慰问和祝福。老人正安详地靠在椅子上,整个人看上去干净清爽。宗亲们向老人了解了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并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祝愿老人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100岁吴国礼老寿星家中,宗亲们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大家都感到十分开心。纷纷拉起寿星的手和他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亲切交流,倾听老人的心声。宗亲们亲切叮嘱老人的家属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让老人健康快乐生活。

    在慰问百岁老人之前,宗亲们还来到雅塘镇松树下村慰问了孤儿,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她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与孤儿监护人的交流,查看了孤儿的居住环境,仔细询问了孤儿的生活、学习、兴趣爱好、交友等状况,全面了解了她的生活、学习情况,以便更好的帮助她健康成长。

当天,廉江吴文化研究会的另一组成员还赶赴和寮、河唇等镇慰问了3位老寿星。

据了解,廉江至德文化分会自成立以来,已连续十年开展慰问老人活动。该会以实际行动大力倡导孝行、孝道,营造尊老、爱老良好氛围,让老人们健康长寿、颐养天年,在当地引起积极反响。

 

文章录入:吴平清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