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吴家的养蜂大王----吴志云
作者:吴善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小茶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7           ★★★



   吴家的养蜂大王----吴志云
 
                                                                               吴善锦  三江




      2018年1月7日下午,三江县吴氏宗亲一行4人,在参加柳州市吴氏联谊会2018年迎春茶话会上,听了柳城县吴氏联谊会吴志云宗亲介绍养蜂致富经验深受感动,会议结束后,跟随吴志云宗亲来到他家和他的柳城云梦养蜂专业合作社、柳城县太平吴氏食品厂参观考察。



      我们走进吴志云宗亲厂房大院,占地6亩多的大院內,两栋三层楼高住宅,三栋厂房,三栋仓库车间,两个养鸡、鸭、鸽棚,一个半亩的鱼塘。院内还摆100多蜂箱,构成了蜂、鸽、鸡、鸭、鱼的立体养殖场。


      参观院落完后,志云宗亲请我们进他办公室品尝蜂蜜,办公室不大,墙上挂满各种证件和荣誉牌匾,最引人注目的是《信得过的优质产品》、《原生态优质产品》两块牌匾挂在显眼位置。再看志云宗亲倒的蜂蜜如丝如线泡开水给我们品尝,大家品尝后赞不绝口:“真是原生态”。


      吴志云宗亲今年72岁,是柳城县太平镇人。1973年就迷上了养蜜蜂,40多年来与蜜蜂结下不解之缘,并把养殖蜜蜂作为自己的产业,发家致富的根基,精准扶贫的范点。
      2011年4月组建了柳城云梦养蜂专业合作社,当年就有社员26户40多人,长年四季奔赴在广东、海南、福建、云南、贵州等全国各地追花逐蜜。2012年7月又创办柳城县太平吴氏食品厂,把蜜种分类筛选,统一灌装,统一包装,统一运作,统一上市。现有糸列产品蜂蜜、巢蜜、花粉、蜂王浆等十多个花蜜种类产品,并注册商标“云之蜜”。


      吴志云宗亲自养蜜蜂以来,自信经验是“人养蜂,蜂养人。”他所生产的蜂蜜、蜂王浆保质量,讲信誉,吸引了客户上门收购,收入也有所增加。80年代初,被评上太平镇第一个‘万元户’, 获得‘劳动致富光荣’ 称号。现在是柳城县政协委员。  



 
      在扶贫攻坚活功中,政府立项把养蜂业作为脱贫致富的一项任务来抓,以他为示范户,要求贫困户每户养蜂10到20群蜜蜂,并逐步扩大。这项工作起动后,政府相关部门请吴志云宗亲到处为养蜂户讲课,传授技朮,手把手地教他们。他说:“养蜂投资少,见效快,效益大,劳动强度不高,养一群蜂成本300元,年纯收入1000多元”。 在吴志云宗亲的带领下,太平形成了养蜂热潮。养蜂专业合作社蜂蜜的产量也不断提高,由成立初期的年产50多万斤提高到现在100多万斤。合作社收购社员的蜂蜜价格稳定,蜂蜜波美度必顺是40度以上的成熟蜂蜜。不允许掺合任何其他物质,保征蜂蜜产品的原生态。
      吴志云宗亲一生的追求是甜蜜事业,不但给自已带来了甜蜜生活,而且也带领广大乡亲发家致富。所认,柳城人称他为柳城 ‘蜂老头’,‘蜂王’, 更是我们吴家的养蜂大王。 
                                                                       2018-1-12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