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一封求助信引来爱心接龙 群里叁天筹7633元救命钱
作者:吴平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         ★★★★★
 

华夏吴氏网:吴平清、吴文华报道17日晚,廉江吴文化研究会吴栋兴副会长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吴裕兴一封求助信,引起高度重视,连夜将求助信转到廉江吴文化研究会群里,在廉江吴氏宗亲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大家为他的不幸而忧,“真是祸不单行,怎么这样灾难连连呢。”一位宗亲感叹吴裕兴的悲惨遭遇,尽管自己也不是富裕人家,出于同情,毅然捐出500元……“我捐30元”,“我捐20元”,“我捐50元”,……,一时间,众多宗亲施以援手,纷纷捐款,希望吴裕兴一家尽快度过难关,走出困境。据了解,至19日,宗亲们为吴裕兴宗亲捐献善款7633元。

事情经过:广东廉江市石岭镇那丁村委会马长境村吴裕兴, 今年78岁,30年前妻子去世,1996年认识现任妻子黄日秋,2011年长子身故,长儿媳妇走了少得可怜的家产,留下5个月的孙子、6岁的孙女。可怜孙子吴文启5个月大就没爸没妈跟着爷爷奶奶。 2016年吴裕兴妻子车祸造成身上多处股骨、坐骨骨折,肇事者逃逸,住院留医半年,卧睡1年,就在病情好转,不料 2017年8月15,她因腹疼到廉江人民医院检查,确诊肝硬化腹水,需要化疗、后期治疗,自身本有风湿病,高血压,食管胃曲张,12月13病情恶化,血管破裂流血不止,造成贫血深度昏迷不醒,生命垂危,靠白蛋白和输血为持,到廉江人民医院留医,前前后后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子女的力量有限,只好向社会求助,救救我可怜的一家人。

热心宗亲的爱心善举,温暖着贫困宗亲的心,也激发了众多宗亲的情,这就是社会上最美的“正能量”。这种正能量,能散发出一种强磁场,会凝聚更多的爱心,将召唤更多的奉献。爱心无论大小,它所传递的正能量都是巨大的。正能量,这个有着温度和力量的词,让我们在全社会积极传递它、放大它,让它时刻熠熠生辉、温情无限。  

附:

吴栋兴500元(石岭),吴文华100元(和寮),吴平清100元(青平)

吴志飘100元(和寮),吴忠诚20元(石岭),吴成祥100元(河唇)

吴百润20元(石岭),吴锡利20元(和寮),吴成智100元(石岭)

吴日科30元(和寮),吴其兴30元(石岭),吴锡剑30元(和寮)

吴锡礼50元(和寮),吴福栋20(石岭),吴玉文200元(廉城)

吴锡江30元(和寮),吴国雄30元(阳春),吴兆信100元(和寮)

吴福龙50元(石岭),吴锡瑞30元(和寮),吴成周100元(石岭)

吴建荣50元(石岭),吴国南100元(青平),  50元(青平)

吴绍凯30元(和寮),吴秋红100元(石岭),吴秀平30元(和寮)

吴志行30元(和寮),吴志涛50元(和寮),吴志柱100元(和寮)

吴锡森100元(和寮),吴廷亮200元(青平),吴景海50元(河唇)

吴培钦30元(河唇),吴志森50元(和寮),吴启彬50元(和寮)

吴春影30元(和寮),吴志锐50元(和寮),吴福奕30元(石岭)

吴志浩30元(和寮), 吴东生30元(和寮),吴忠坚50元(石岭)

吴学礼50元(河唇),吴居敏50元(和寮),吴静河50元(清远)

吴金发100元(和寮),吴锡军37元(和寮),吴兆旺50元(和寮)

吴卫勇200元(雅塘),吴志康50元(和寮),    50(河唇)

吴春建100元(河唇),   88元(河唇),吴锡平20元(和寮)

吴福春80元(石岭),吴海龙50元(和寮),吴秋平100元(石岭)

吴贤贞50元(河唇),吴景军200元(河唇),吴锡胜30元(和寮)

吴志华100元(石岭),吴才文20元(河唇),吴绍麟30元(和寮)

  50元(石岭),吴春婵100元(河唇),吴俊君66元(河唇)

吴平珍50元(青平),吴运锦200元(和寮),吴建湘200元(石岭)

吴华豪100元(长山),吴妙文50元(河唇),  50 (雅塘)

吴东良50元(石岭),吴树廉100元(雅塘),吴家利20元(石岭)

吴建跃50元(石岭),吴业兴200元(石岭),吴德群100元(青平)

吴志平50元(和寮),吴永滔50元(城南),吴娇兴30元(石岭)

吴有财28元(和寮),  50元(英桥),吴成佳200元(和寮)

  200元(青平),吴定颖50元(高桥),吴亚统80元(青平)

吴朝铿30元(石岭),吴居林38元(和寮),吴信20元(青平)

吴悦100元(石岭),吴栋文100(河唇), 吴春勇100元(良垌)

吴永光50元(河唇),吴石乐30元(遂溪),吴金昌30元(青平)

吴燕英38元(高桥),吴日兴30元(石岭),吴炳元238元(河唇)

吴忠泽200元(石岭)











 

文章录入:吴平清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