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世吴会第二届主席吴良民宗长与河南南阳吴氏文化研究会吴雷宗长拜访两陆和潮汕地区惠来吴氏宗亲会
作者:深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5           ★★★

世吴第二届主席吴良民宗长与南阳吴氏文化研究会吴雷宗长

拜访两陆和潮汕地区惠来吴氏宗亲会


      7月4日至5日,冒着酷暑,第二届世吴主席吴良民率队,由香港、南阳、深圳、两陆吴氏宗亲会代表吴雷、吴远林、吴河西、吴蔡如香、吴松康、吴修建、吴陆聪、吴汉钦一行九人组成的考察团,先后到达陆丰安书"吴氏祖祠"壬侯堂、陆河“吴氏宗祠"延陵堂和樟河野鸭在建的"吴氏祖祠"、陆丰八万镇葫峰"吴氏宗祠"鹿鸣堂、惠来吴氏宗亲会、陆丰桃围"吴氏祖祠"怀仁堂和"两陆"吴文化研究会,为落实去年9月22日"厦门吴文化交流座谈会"倡议书"关于统一泰伯、仲雍、季札三公仪像和三公排位"问题,进行专题考察和吴文化交流。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受到了当地吴氏宗亲组识的周到安排和盛情款待,感受到了”两陆"地区和"潮汕"地区吴文化研究工作和吴氏宗亲组织的发展工作非常活跃,充满了勃勃生机。两地祠堂文化底蕴深厚,追根溯源,敬祖怀宗,蔚然成风。家风、家训、族规、24孝图祠堂内随处可见。由吴远林宗长兄弟五人乐捐近300万元重修的"安书壬侯堂",享誉陆丰,其家族忠孝传家、乐施好善,捐资修堤筑坝、建桥铺路、建房赠舍、建学校捐医院已成为当地盛传的佳话。陆河“吴氏宗祠"延陵堂和樟河野鸭在建的"吴氏祖祠",在吴胜宽会长的带领和吴幅万宗长等领导的支持下,宗亲活动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由村贤吴火豪捐资350万、吴国达捐资120万及众族人捐款新建的吴氏祖祠即将竣工,当地宗亲们的团结和睦、无私奉献,热情厚道,一盘盘甜蜜的水果、一碗碗香喷喷的油茶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陆丰八万镇葫峰"吴氏宗祠"鹿鸣堂前,鼓乐喧天,四、五百人的宗亲们齐聚广场共贺"两陆”副会长吴长阳母亲魂归故里、喜迁福地下葬,其设喜宴招待乡邻的场面让人感动。考察团一行在鹿鸣堂办会所,听取了鹿鸣堂会长吴声爱介绍鹿鸣堂的发展过程,其家族人丁兴旺,人才辈出,至目前鹿鸣堂后裔已达10多万人口,仅居住在台湾和东南亚各国的就达5万多人。"两陆“常务副秘书长吴声杰还就"鹿鸣堂"办公会所的兴建过程作了介绍。


       7月4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抵达惠来,受到了潮汕吴氏宗亲总会秘书长吴汉龙、吴彬副秘书长和惠来县吴氏总会会长吴汉林、常务副会长吴铭轩、吴喜钦等宗亲们的热情接待和盛情款待,并参观了汉龙秘书长的公司。在座谈中让考察组一行充分感受到了汉龙秘书长对宗亲事业的挚诚,对吴氏族人的挚爱。其博大的胸怀,顾全大局,谦逊礼让的美德,乐施好善,调停解决族群内部之间矛盾,取舍有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考察组全体成员。潮汕吴氏总会会长吴朝瑞,常务副会长吴鸿祯,副秘书长吴木钦专程从汕头市、潮州市赶到惠来,与惠来的各位吴氏贤达一起组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在下榻的"新南都大酒店”召开了吴文化交流座谈会。参会的有潮汕地区吴氏总会的主要成员和潮汕惠来县吴氏总会的主要成员,以及惠来县政协副主席吴彦然,县委直工委原书记吴木盛等60多位宗亲出席。会议由吴汉龙秘书长主持,吴朝瑞会长致欢迎词,二届世吴主席吴良民对这次考察的目的意义向与会宗亲作了介绍,他强调:在我们这一代实现泰伯、仲雍、季札三公仪像面目的统一,彻底解决"三公像"形态各异和随意排位问题是时代赋予的责任,是敬祖怀宗的具体体现,是功德无量的大事,希望与会的吴氏贤达携起手来,加强宣传,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这项功德大业,以告慰祖宗在天神灵。南阳吴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吴雷,作为统一"三公仪像“的倡议者和敬铸"三公仪像"监制单位负责人,从为什么要统一"三公像",三千多年来的今天统一"三公像"的意义,"三公仪像"的形神设计理念、寓意,设计依据三个部分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详细讲解。通过交流,参会代表充分认识到了目前统一"三公仪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办好这件功德无量的大事,宣传和普及统一的"三公仪像"是每一个吴氏族人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座谈会上与会贤达还就宗祠、宗亲会会所以及家庭如何供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达成了共识。第四届世吴永远名誉会长、广东壬侯堂吴遠林宗长,四届世吴永远名誉会长、陆丰怀仁堂吴河西宗长,潮汕吴氏总会潮安分会会长吴鸿祯会长还表达了供请意愿,表示今年10月份一定到厦门参加供请揭彩仪式。座谈会气氛亲睦,和谐真诚,确是一家亲人的团聚。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全体人员还照相合影留念。





      7月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离开惠来,前往陆丰桃围村"吴氏祖祠"怀仁堂和"两陆"吴文化研究会考察交流。到达陆丰城东桃围村"吴氏祖祠"怀仁堂,受到了怀仁堂祖堂后裔吴河西,蔡如香,吴河东,彭秀够,吴镇顺,吴济军宗亲们的热情迎接。大家对祠堂的建筑、楹联、匾额题字、镶瓷壁画等内函深厚,追思深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河西宗长敬祖奉先的孝心深为感佩。拜祭完河西宗长祖祠,考察团一行抵达"两陆吴文化研究中心",这个由远林宗长、河西宗长等吴氏贤达捐资兴建投资6百多万元的九层大楼座落在陆丰的市中心,成为了"两陆"10多万吴氏族人代表们议事活动的中心,其使用面积在国内首屈一指。在研究会大家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统一"三公仪像"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共同认为,统一老祖宗的形神面容势在必行,由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发起的在海内外统一“三公仪像"的倡议,必将得到全球泰伯公、仲雍公后裔的积极响应。此举将永载史册,必将成为吴氏发展史上不朽的一页。



 

文章录入:ok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