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2017览表长唯龙舟赛
作者:lbwmj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6-1         

2017览表长唯龙舟赛

端午节是中国的重大传统节日之一,赛龙舟是中国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传统精神,推动健身运动的发展,促进友好交流,增进友谊,展示览表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特在端午节之际(2017年5月30日至2017年5月31日)举办了“龙舟赛”活动。

本次龙舟赛,由览表长唯基金会主导,联合览表村委会、览表理事会主办。


出席龙舟赛的单位领导有:

惠来县文化局、惠来县体育局、岐石镇人大、中共岐石镇委、览表村党总支部书记、惠来吴氏总会会长、常务副会长、甲子吴氏理事会会长、吴氏善士祖理事会会长、览表理事会总理览表长唯基金会,各龙舟队组建人。


 



欢迎词


览表党总支书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朋友们、乡亲们:


大家上午好!


在粽子飘香的端午佳节,在豪情激荡的揭阳览表,我们迎来了“2017览表长唯龙舟赛”。在此,我谨代表三万多览表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端午节是一个有两千多年历史和传说的节日,览表村是一个有几百年历史的村庄,也是一个有传说的地方。


览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绕村而过的鳌江溪,是览表的母亲河,不仅为览表人民的生息发展提供了自然条件,也为览表大地展示了秀丽的风光:摩岭朝青、带江涌月、玉玺定波、壁岸渔家、古渡行舟、钓鳌晚鹭、虎礧春晴、石人秋晓就是览表著名的八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览表人爱国爱乡、共建美好家园。然而,在某个特定的历史时期,览表在发展的过程中,忽略了对人文环境的保护,致使那些著名景物所剩无几,实在惋惜。


龙舟赛不仅是一项体育活运动,也是中国传统民俗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览表有着浓厚的潮汕文化底蕴,每逢龙舟赛,万人空巷,百舸争流,富于激情,充满勇争上游的拼搏精神。可是,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年代,龙舟赛也旗偃鼓息了,令人扼腕。


时逢盛世,百废俱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览表热心乡亲、贤达的支持配合下,览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些公益文体活动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排沟修路,优化居住环境;公园广场,提供悠闲场所;文娱体育,强身健体怡情。近年来,我们村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民素质迅速提高,热衷公益蔚然成风。


览骄子创先争优龙门夺锦,表壮志文韬武略共创和谐。览表各界人士殚精竭虑,勇于拼搏,为家乡争来荣誉:览表学校足球队连续力摘揭阳市两届校园足球比赛(初中组)桂冠;览表图书室创办人吴利珠荣获惠来首届最美志愿者称号;览表青龙篮球队参加2017岐石潮纳杯篮球联赛第三名。


今天,时隔二十年,再擂龙船鼓,非常不容易,是览表人不忘历史,敬崇伟人的体现。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同舟共济,积极策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主动融入“创文创卫”,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朝着建设“生态、创业、宜居、平安、幸福览表”目标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览表龙舟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嘉宾,同志们、朋友们身体健康,热情似火,激情四射!


谢谢大家!


 


 


开幕词


(览表长唯基金会会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全体运动员,亲爱的朋友们、乡亲们:


大家早上好!


端阳送瑞,览表大地欢声笑语;龙舟竞渡,南海鱼池龙腾虎跃。


经过近半年的筹划,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准备,今天,我们相聚惠来县览表鳌江河畔的南海鱼池,迎来了2017览表长唯龙舟赛。本次龙舟赛,由览表村委会、览表长唯基金会、览表理事会联合主办。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向各位领导、嘉宾、观众朋友和全体运动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筹办这次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向大力赞助本次活动的单位和热心人士致以衷心感谢!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民俗活动。览表作为靠江近海的村落,同样有赛龙舟的传统。并且,史上览表的龙舟是就地取材,用小渔船改造而成的,划龙舟的方式别具一格,龙舟犹如腾云驾雾,素有“览表龙船甲子景”的声誉。改革开放,人们注重发展经济,传统文化遭受了冷遇,特别是一些年轻人,更是热衷过那些泊来的节日,而忽略了本土文化。


太平盛世,百废俱兴。近年来,览表长唯基金会倾情支持览表的体育事业,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着“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长唯基金会主导,并与村委会和理事会联合主办本次龙舟赛,旨在 “继承传统文化,弘扬爱国、团结、拼搏的精神,展示改革开放成果,激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群策群力办赛事,同心同德创和谐。希望全体参赛者和观众朋友们,要注意安全,遵守规则,服从指挥;要讲公德、讲卫生,在运动场上不留一件废弃物,真正体现文明有序的行为习惯。同时希望全体运动员同舟共济、奋发争先,赛出水平,更要赛出风格;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驾护航;希望全体观众,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文明守纪,为运动员喝彩。


预祝龙舟赛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乡亲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上级领导致辞

(惠来县体育局领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全体运动员,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受邀参加2017览表长唯龙舟赛,感到万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县体育局,向主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成功筹办这次活动付出艰辛劳动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

国家强盛,社会稳定,人民和谐,文体事业百花齐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文体事业得到健康发展,全民健身计划得到顺利实施。赛龙舟是一种传统民俗活动,虽然这个活动来源于一个悲壮的传说,但传说中那种爱国情怀,还有对杰出人才的尊崇,一直激励着中华民族迎难而上、不屈不挠地拼搏。我县有划龙舟活动的村庄并不多,览表人民时隔多年能够再燃激情,发扬优良传统文化难能可贵。这次龙舟赛组织严密,投入不菲,可见览表人民的智慧和实力之雄厚。这次气势恢宏的龙舟赛,是览表“创文”工作的成果体现,我相信也能推动全县“创文”工作向前发展。在此,我希望全体运动员本着同舟共济,勇于拼搏,力争上游的巨龙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体现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最后,祝2017览表长唯龙舟赛圆满成功;祝览表村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嘉宾致辞

(惠来吴氏总会会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宗亲们:

大家好!

五月骄阳热胜火,览表宗亲情更浓!

今天,我们荣幸参加览表长唯龙舟赛,请允许我代表惠来吴氏宗亲理事总会,惠来吴氏宗亲,感谢主办单位和览表宗亲的热情邀请和盛情接待;对龙舟赛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天下吴氏一家亲,敦亲睦邻求同心。泰伯精神世代传,团结友爱四海钦!惠来吴氏宗亲,勤勉拼搏,振兴家声,为惠来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奉献。近年来,览表宗亲同心同德,发展经济,振兴教育,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览表宗亲热情好客,长幼有序,待人有度,逢有喜事,懂得共享,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迅速形成。

时隔多年,不忘传统,能够投入巨资,举办这样大规模的体育盛会,作为宗亲,我们感到由衷高兴,这是我们吴氏的光荣和骄傲!

“家和万事兴”,划龙舟是培养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的好活动;“有竞争才会进步”,赛龙舟既可以激发自身斗志,也能够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希望划龙舟的宗亲,拿出技术,使出力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大家展示一顿精彩的文化大餐。我们为你们喝彩!

祝本次龙舟赛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县文化局局长宣布:2017览表长唯龙舟赛开幕


 


 

 


 

 





 

文章录入:lbwmj    责任编辑:吴俊臻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