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公众号1:worldwucom 公众号2:cwu2015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滠水吴氏宗亲商会成立
作者:吴恒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小茶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7           ★★★



滠水吴氏宗亲商会成立


       2017年4月3日下午,滠水吴氏宗亲商会成立大会,在红安县上新集镇罗湖山庄隆重举行。大会通过民主表决,决定吴怀基任滠水吴氏商会会长,吴恒华、吴怀寿、吴怀磊为滠水吴氏商会名誉会长;由当选的滠水吴氏商会会长吴怀基提议滠水吴氏商会监事、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的建议名单,提请大会表决通过;大会产生了滠水吴氏商会首届理事会。滠水吴氏宗亲总会会长吴怀福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13时30分,滠水吴氏商会成立大会开幕。会议由滠水吴氏宗亲联谊总会秘书长、滠水吴氏宗亲商会筹委会秘书长吴良恕主持。
      首先由滠水吴氏宗亲联谊总会副会长吴亚南宣读滠水吴氏宗亲商会成员名单。

      接着由滠水吴氏宗亲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吴怀勇代表总会向大会提议滠水吴氏商会会长、名誉会长建议名单,提请大会通过。名单如下:

      建议由吴怀基任滠水吴氏商会会长,吴恒华、吴怀寿、吴怀磊为滠水吴氏商会名誉会长。
      经表决,大家鼓掌通过了该建议,吴怀基当选为滠水吴氏商会首任会长,吴恒华、吴怀寿、吴怀磊当选为滠水吴氏商会名誉会长。


      由当选的滠水吴氏商会会长吴怀基提议滠水吴氏商会监事、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的建议名单,提请大会表决。
大会经表决,一致鼓掌通过吴怀福、吴少平、吴怀勇、吴亚南为滠水吴氏商会监事,吴晓静、吴建元、吴祖国、吴翠英、吴汉平、吴恒学、吴默辉为滠水吴氏商会常务副会长(其他名单略)。
       大会向与会商会宗亲代表分发了《滠水吴氏商会章程》,提请大会表决通过。

       当选滠水吴氏宗亲商会会长吴怀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怀基首先对滠水吴氏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宗亲的信任表示感谢!
      吴怀基说,滠水吴氏人才济济,大家选我当滠水吴氏商会会长,我自问何德何能?但是任何事总要有所担当。我深感这个会长不好当,责任重大,起码要做到“四才”:第一是奴才,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家族办事,做一个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奴才;第二就是人才,就是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第三是钱才(财),在当今高科技发展的今天,无形中也带给人们新的消费观念,物质在现实生活中起着关键性作用,所以必须要抢抓机遇,创造财富;四是蠢材,就是要做到糊涂难得,难得糊涂。明白了这句话,才能真正理解一个带头人的苦衷和无奈。但是,为了我们滠水吴氏家族事业的发展,文化的传承,我将团结宗亲充分利用商会这个平台,优化资源,抱团取暖,共谋发展,为振兴滠水吴氏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部分当选的常务副会长都作了简短讲话。吴晓静在讲话中,感谢各位宗亲的支持和信任,能够让自己加入到滠水吴氏大家庭,倍感荣耀!今后将与各位企业家老板一起,为家族事业贡献力量。




      吴翠英、吴恒华、吴恒学、吴恒家等宗亲在讲话中,号召各位宗亲要从家族发展大计出发,积极参与宗祠建设,让先祖牌位有一席供奉之地;要充分发挥商会的功能,为更多的吴氏宗亲提供商机;商会要积极服务于滠水吴氏的文化事业建设;在扶危济困、尊师重教等方面给予支持。
      吴汉平很动情地说:“有的宗亲问我,为什么祖墓周边的宗亲大老板这么多?我对他们说,这些离祖墓很近的宗亲,磕的头多,每天早、中、晚都要去磕头,去上香,去烧纸,时时刻刻不忘先祖,所以得到了祖宗的庇佑。而有的人总是推说没时间,没有到祖祠祖墓去祭拜,祖宗会庇护你吗?
      “商会不仅要带动滠水吴氏经济发展,还有一个重要职能,就是要服务于滠水吴氏各项家族事业的建设。现在我们正在筹集资金修缮祖祠祖墓,到目前为止,缺口资金很大。宗亲们选我当常务副会长,以后我到各位老板那里,我不吃你的山珍海味,我只要三碗面:情面,场面,脸面。请各位宗亲老板为我留点情面,讲点场面,给点脸面,为祖祠祖墓修缮多捐善款,多积功德!”
      滠水吴氏宗亲总会副会长、红安分会会长吴少平在讲话中,首先对滠水吴氏宗亲商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还介绍了修祖祠祖墓筹资等情况。
吴少平说:“各位宗亲从全国各地来到红安祖地,祭拜了先祖,参观了祠堂,大家心情都很沉重!祠堂如此破败,我们这辈人责任重大!
      “回想我们滠水吴氏始祖重四公于明朝初年由江西临川迁至楚地滠源乡,已经600多年,嫡传27世,达数万之众。我们先祖功与日月同辉,名与江河长存!树高千丈,落叶归根;我们同根同源,一脉相承;亲情割不断,血脉永相连!今天我们济济一堂,成立滠水吴氏商会,就是要弘扬祖德,精诚团结,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共创辉煌!希望我们商会的大老板,带好我们的中老板,中老板带好我们的小老板,还要把现在不是老板的宗亲,带出去当老板!
      “今天参会的宗亲,都是心地善良、敢于担当的企业家,是我们滠水吴氏在各行各业有突出贡献的精英代表,为了家族事业,走到了一起。我们要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共同打造我们家族的共同体——滠水吴氏商会,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为家族服好务!”


      少平会长说:“截至今日,我们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各分会、各房分已经筹集到善款120多万元。这些善款都是我们的宗亲一份孝心,一份爱心,我们理事会一定要确保资金安全,一定要严格财经管理制度,不能辜负数万宗亲的重托!要遵从法纪,依法依规办事。我们滠水吴氏祠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理事会已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修缮报告,等到批复下来,就可以组织开工了!红安各房分所收善款必须在4月15日转到滠水吴氏红安分会专户储存。”

       滠水吴氏宗亲总会会长吴怀福作了重要讲话。
       吴怀福说:“今天是个可以载入滠水吴氏发展史册的日子,我们滠水吴氏商会正式成立了!我谨代表数万滠水吴氏宗亲,向滠水吴氏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当选的吴怀基会长及商会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商会的成立,必将大力促进滠水吴氏家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吴怀福对滠水吴氏商会今后的工作提了五项要求:
       一是要广纳良才,聚力聚智。滠水吴氏家族人才济济。凡是我们滠水吴氏的可塑之才,我们都要为他们创造机会,帮扶一把。
      二是要抱团发展,共创共赢。一个人力量有限,凝聚力量,可以办成大事。
      三是要信息共享,利益均沾。我们家族中,有各行各业企业家老板,大家要充分利用商会这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互通有无,不断地为宗亲们创造商机。
      四是要弘扬至德精神,互谅互让。滠水吴氏一家亲,至德精神传后人!我们祖宗千百年来传承下来的“至德、谦让、开拓”家风,同样适用于商界。大家一定要恪守“诚信为本”的人生信条。
      五是要关心支持祖祠祖墓修缮工作,奉献孝心爱心。当前,我们家族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修缮祖祠祖墓。希望各位企业家要多为这项工作出谋划策,出力出智,共同把这件事办好!
       吴怀福会长还讲到了“五福”。他认为一个人如果享受到了“五福”,就是功德圆满。“五福”即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这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第四“福”——好德。一个人如果德行修得好,其它“四福”就会跟随。那么好德的第一点,就是要行孝。为我们滠水吴氏先祖修祠修墓就是行孝。
       吴怀福会长最后祝愿滠水吴氏商会人才辈出,兴旺发达,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会上,部分企业家宗亲还为祖祠祖墓修缮捐款。滠水吴氏商会会长吴怀基先期捐款10万元,吴恒华捐款2万元,吴晓静、吴峰分别捐款1万元。



       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5时许圆满结束。滠水吴氏商会全体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滠水吴氏宗亲总会理事会成员,部分吴氏滠水支村支部书记列席了大会。(吴恒祥)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