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龙屯吴氏召开2017年迎春座谈会暨成立管委会
作者:吴卫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7         ★★★★★

2017年龙屯吴氏迎春座谈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17年126

会议地址:龙屯吴氏祠堂

与会人员:

【祠堂管理人员】:吴世陆、吴保增、吴世宇、吴继美、吴世珍、吴世焕、吴世迪、吴世明、吴世偕、吴守端、吴保珍、祝丽华

【外出人员】:吴世连、吴保朝、吴继三、吴世奋、吴卫东、吴保钦、吴守坚、吴守敬、吴守臻、吴保军、吴保密、吴世边、吴保章、吴保平、吴守君、吴守备、吴守伟、吴保捷、吴保切、吴守颖、吴守备、吴守托、吴斯伯、吴相茹

【会议主持】:吴卫东

会议内容:

一、与会人员自我介绍。

二、祠堂管委会代表吴世遗宗亲讲话要点:

1、龙屯吴氏的历史

2、龙屯吴氏祠堂的筹建过程

3、祖墓寻找经过

4、每年常规活动:(1)清明组织祭拜祖墓,(2)冬至合族祭祖,(3)族人逝世慰问,(4)奖励优秀学子,5、祠堂资金使用以及筹集情况。

三、外出人员代表吴卫东讲话要点

1、祠堂管委会工作特色。(1)为凝聚宗情不懈余力寻找祖墓,筹建祠堂、编修族谱;(2)资金专项专用,管理公开透明;(3)扶贫助困,洋溢浓浓亲情;(4)无私奉献、自觉服务祠堂工作。

2、本次座谈会的缘由与设想。(1)发起人为吴世连、吴保朝;(2)欲建立那屯吴氏外出人员联谊会,筹集资金每年做好慰问老人活动;(3)资金独立、专人管理、专项专用。

3、祠堂重建20周年庆典活动情况。(1)通过村中悬挂横幅、以及在徐闻、湛江、广东吴氏微信群中广泛宣传,营造了龙屯吴氏良好的声誉。(2)特制专栏摆挂祠堂周边介绍龙屯吴氏历史、渊源、名人,让参加活动的人员对本族有更进一步的了解。(3)邀请徐闻吴氏会代表参加活动,彰显吴氏一家亲的凝聚力。(4)活动得到族亲的赞助:徐闻吴氏会代表捐赠善款2200元,吴氏旗帜两面;徐闻远新广告工作吴雄宗亲赞助视频转播车使用(该车使用一次最低2500元起),赠送新春挂历100本,庆典宣传画展、横幅、彩旗制作费用六折,只收1500元。

4、个人看法与建议:(1)建立那屯吴氏外出人员联谊会时机不成熟,应先完善祠堂管委会机构,动员外出人员积极参与祠堂管委会工作;(2)祠堂管委会机构应规范化,需要重建祠堂管委会领导班子并明确任务与职责;(3)外出人员参与祠堂活动,每年捐赠善款作为慰问老人、奖学以及外出人员座谈会使用。

四、外出人员代表吴保朝讲话要点

1、祠堂管委会近年来工作已经很出色,希望外出人员参与进来,自己与吴世连宗亲筹划了春节慰问老人活动,如资金不足,自己可先出资试行。

2、资金交付祠堂管委会专人管理、专项使用。

3、与会人员积极响应动员熟悉亲友参与进来,群策群力,做好龙屯吴氏工作。

五、其他与会宗亲发言要点

1、现在是网络时代需建设“微信群”,让年轻人进来,了解情况。

2、祠堂管委会规范化后,需有计划组织外出人员座谈交流(每年至少一次),及时通报本族活动情况。

3、祠堂管委会领导班子要有担当,让所有族亲加入祠堂活动中来。

4、祠堂管委会领导班子需高瞻远瞩,条件允许要走出去、学习别人好的做法;也要请进来,加强与各地吴氏宗亲的联谊。

5、外出人员座谈会需要让更多人员参与,村外同属龙屯吴氏祠堂的,应属于邀请之列。

六、与会人员推荐祠堂管委会理事会人选,讨论推荐会长人选。

七、决议(一)成立龙屯吴氏祠堂管理委会员,领导班子以及理事、顾问名单如下:

1、荣誉会长:吴继任、吴世陆

2、会长:吴保增

3、执行会长:吴世宇

4、副会长:吴保冰、吴继林、吴保佳、吴世焦

5、理事:吴继美、吴世珍、吴世焕、吴世迪、吴世明、吴世偕、吴守端、吴世权

6、顾问:吴世魁、吴世连、吴卫东、吴保朝、吴继三、吴守坚、吴保军、吴继业、吴世边、吴保章、吴保真、吴守屏、吴保平

7、会计:吴世宇(兼),出纳:吴世珍(兼)

(二)设立外出人员活动专项基金,纳入祠堂管委会管理,作为每年春节慰问老人费用。资金来源,由祠堂管委会每年召开外出人员会议捐赠。

八、外出人员捐款(共9900元)

姓名

捐款金额

姓名

捐款金额

姓名

捐款金额

吴世连

1000

吴守敬

500

吴保平

300

吴保朝

1000

吴守骈

500

吴守君

200

吴继三

1000

吴守臻

500

吴守备

200

吴世奋

800

吴保军

500

吴守伟

200

吴卫东

600

吴保密

300

吴保捷

200

吴保钦

600

吴世边

300

吴保切

200

吴守坚

500

吴保章

300

吴守颖

200

九、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十、派发慰问老人红包,共25人,每人200元。共计5000元。

 

文章录入:吴桐雨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