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辞旧迎新族事自事两头忙
作者:吴海经    文章来源:吴海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6           ★★★
 

辞旧迎新族事自事两头忙

 

    年逢盛世,喜事连连,2017123日,修水吴氏宗亲联谊会受港口柘坑吴氏祖堂理事会邀请,修水吴氏总会代表一行六人,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港口柘坑吴氏祖堂落成庆典。港口柘坑吴氏祖堂于本月23日浓墨重彩地屹立在修水吴氏宗亲面前,见证了柘坑吴氏后裔,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一项千秋大业。今天隆重举行了开幕庆典仪式。

    这里彩旗招展,鞭炮齐鸣,炫丽的舞台洋溢着喜庆的景象。在这喜庆的氛围中来自各府贵宾,亲朋族友,左右邻里欢集一堂。嘉宾们步入红地毯登上舞台,一纸纸贺辞,妙语连珠,慷慨激昂,写满了豪情和祝福。礼毕,全场一片掌声。
柘坑吴氏祖堂,规模不大,进深较长,前面为居民楼,里面为祖堂宝殿。设施一应俱全,建筑风格设计简朴而透着奢华,朱梁画栋,美奂美轮,古典与现代五行(金、木、水、火、土)相结合。是祀奉、祭祖、开会、凡红喜事等多功能设施的理想场所。祖堂竣工,先祖荫佑后裔,子孙发达,后福无疆。                               

    在参加完祖堂落成庆典之余,一行返程走访了杭口雷岭宗亲,在小勇宗亲的陪同下拜访该乡三个村组吴氏地方组长,有关修建吴氏季子祠的择地选址进行了探讨。杭口雷岭靠近双井黄庭故里紧密相连,离县城竹坪,黄田新区仅几里之遥,是一块闹市郊区,别无选择的风水宝地。是修水县政府开发的旅游胜地,现不断完善和扩建,计划年后动工拓宽公路至双向六车道。会长春雷与向东宗长曾几次采点过,正式我氏想要的地方。故此次与三位该地组长协调,申请征地数十亩,还需几位宗亲鼎力支持并与村民协商。期待好消息!

 

 

 

 

 

 

 

文章录入:scwuxuehui    责任编辑:scwuxuehui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