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潮汕地区吴氏宗亲总会隆重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代表大会
作者:小茶生    文章来源:潮汕地区吴氏宗亲总会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4           ★★★



潮汕地区吴氏宗亲总会隆重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代表大会




      潮汕地区吴氏宗亲总会第二届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1月12日在中国泥塑之乡,广东艺术名村的潮州市潮安区大吴村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良民主席、启熊会长、佶财会长、燕平会长、健琴大姐,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深吴会、厦吴会都组团参加;潮汕地区吴氏总会的24个会员单位的代表;潮安区及当地的党政领导和潮汕地区各姓氏宗联会共有1320人。


      上午九时,全体起立,大会在《吴氏一家亲》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潮汕地区吴氏总会常务副会长、潮安区吴氏宗亲会会长吴鸿贞宗长宣布大会开始;大吴村党支部书记吴元茂致欢迎词;吴朝瑞会长代表总会向大会做题为《敦亲睦族聚宗力,共创潮汕吴氏新辉煌》的工作报告;吴周发常务副会长向大会做潮汕地区吴氏总会的财务报告;创会元老、潮汕地区吴氏总会的顾问吴道和宗长,常务副会长:吴鸿贞、吴河西、也在大会发言。最后,世界吴氏第二届主席、香港吴氏总会主席吴良民宗长在大会做重要讲话。大会掌声如雷,群情激动,整个会议贯串着亲睦、和谐、热烈、高涨的气氛。在完成大会议程的颁发聘任证书:赠送贺匾,贺品后,大会进行午宴和文艺演出。


      这次会议规模大,人数多。是潮汕地区吴氏史无前例的一次盛会,是一次弘扬至德精神,传承吴文化,吸取正能量。增强吴氏一家亲观念的交流会。到会的代表深受鼓舞,一致赞同吴朝瑞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并表示在搞好小家经济的基础上,开拓进取。坚决支持世吴及潮汕总会的工作。为吴氏家族多做贡献。下午三点,大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敦亲睦族聚宗力,共创潮汕吴氏新辉煌
《潮汕地区吴氏宗亲总会第二届第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二O一六年工作回顾       


                                                                     吴朝瑞

       2016年是本届的第二个年头,是总会开展工作的关健之年,也是聚内联外的开局之年。在龙吉美召开的第二次代表大会以后,潮汕总会在世界吴氏总会的指导下,在国内外吴氏兄弟宗亲组织的支持帮助下,在潮汕地区吴氏总会和参会组织的同仁,宗亲的共同努力下,与国内外宗亲组织一道,在弘扬至德精神,发展吴氏文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潮汕吴姓宗亲和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调整充实领导机构,完善总会的配置工作。
       第二次代表大会之后,总会调整了秘书长人选,增加了二位常务副会长。使总会班子更具广泛性和战斗力。从决策工作到实施工作,都能做到一支声,真正形成了核心作用。同时,配设了总会的会徽,会旗和礼服,使总会形象更具活力。
二、联络宗谊,扩展壮大参会单位。
       潮汕地区吴氏总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参会单位是20个。潮汕还有很多地方的吴姓组织没有加入总会。针对这个问题,总会几位领导,上饶平、下揭西,走遍整个大潮汕的吴姓乡村。通过宗源聚会,帮助原本未组织的吴姓乡村成立理事机构。解决同支系迁居异地的宗亲组织和同行政区域的宗亲组织进行合并,重点整合了潮安区吴氏组织,帮助成立“潮安区吴氏分会”,做到有理事会的机构都归入总会,目前参会单位增加到24个。使潮汕地区吴氏总会越来越大,真正成为吴姓的一支主力军。


三、组织缅怀祭拜先祖,提高宗族观念。
      2016年,潮汕地区吴氏总会在四月十日,首次组团103人,到江苏无锡,参加祭祀泰伯祖大典,通过这次祭祖活动,使参祭者深受启发,对泰伯精神的内涵和至德宗风的广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而增强了宗族观念。在祭祖大典活动期间,决定了老一辈人所想而未完成的在无锡祖地设立“归宗碑”的重大事项。同时与泰伯陵管理处也商定好位置。现“归宗碑”已经做好落实到位,确定在今年四月十日进行揭彩。这是潮汕地区吴姓人的一件大喜事。从此,潮汕地区在无锡祖陵也有一席之地。
四、加深吴文化交流活动,提高潮汕吴氏总会知名度。
      从参加世界吴氏宗亲总会在石狮举行的恳亲大会后,7月10日总会四人参加深吴举办的吴文化研究座谈会;7月24日参加江西省第七次会长会议暨江西广昌分会成立庆典活动;9月21日参加厦门吴文化研讨会;9月25日组团83人参加南雄珠玑巷首届吴文化节;12月9日前往厦门吴氏宗亲会进行恳亲交流活动。通过广泛联结宗谊,目前,潮汕地区吴氏总会都受到海内外各宗亲组织的认可和支持。



五、建立潮汕吴氏微信平台,加深族务,宗谊交流。
      潮汕地区吴氏总会理事群设立后,很多世界吴氏的重量级人物都参与到我群中来。通过微信平台,既能叙宗情,又能发布族务信息。同时也可共同探讨宗族的发展走向。使整个总会在正能量气氛的宣染下,爱国爱族的意识有所增加,宗亲情谊不断加深。真正成为总会的号角。
六、慰老济困,迈出慈善公益事业新步伐。
      今年总会开展敬老尊贤活动,组织慰问七位超百岁的老寿星,和奖励35位进入国家重点大学的学子。深受广大宗亲的好评。同时,还几次捐助家庭特别困难,身患重病住院的宗亲。另外,还出资帮助建祖祠,修族谱的。总之,虽然是一点心意,但此举乃前所未有。



七、参与政府和民间活动、提高吴姓的社会地位。
      本会是潮汕各姓氏宗亲会的骨干会员单位。从今年以来,潮汕宗联决定重大事情,非我会参加不可。在今年11月18日召开的年会中,我会还受到了表彰。很多县级宗亲会的领导是当地政府的参事。特别是惠来县宗亲会,应揭阳市政府的邀请,前往参加“八一南昌起义汾水关战役纪念日公祭活动”。其意义之大,影响甚广。充分体现我潮汕吴氏在潮汕地区的重要地位。



八、践行使命,聚宗力,实现一家亲的局面。
      宗亲会的重要使命就是敦睦宗谊。潮汕地区幅员辽阔,首尾相隔265公里。第二届一次会议后,总会提出了凡是吴姓人,在潮汕地区任何地方,有困难,需帮助。当地宗亲会应尽力解决的倡议。二年来,异地经商的,工作的,旅游的,碰到困难,都能一一得到解决。特别是今年来,县与县,市与市之间的交往更是密切,充分体现了吴姓一家亲的新局面。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潮汕吴氏总会在2016年虽然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还有很多需要完善和努力。



故此: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安排:
      一、继续发展壮大会员单位。目前,还有部分地区没有理事机构,部分区、县的宗亲会还未成立。所以总会有责任帮助他们,整合成立理事机构,并把这些单位接纳到总会这个大家庭中来,共同为振兴中华,繁荣吴族做贡献。
      二、继续拓展敦亲睦族和文化交流的范围和力度。
敦亲睦族是我们的基本宗旨,内外交流协作是共同发展的方向。潮汕总会今后要加深与各兄弟宗亲会密切交流,全方位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前进。
      三、完善宗亲公益机制。总会着动慈善公益事业,是体现一家亲的重要保证。所以必须抓好以下五个方面。1、关爱老人;2、奖学助学;3、扶困救危;4、建祠修谱;5、异地求助。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宗亲,我们大潮汕地区有四市22个区县,总人口一千八百多万,吴姓人口占百分之五左右,近100多万人。相当于欧洲捷克的一个国家的人口。大潮汕地宽物博,加上潮汕地区特有的优秀文化传统,我们吴姓人应站在时代的前头。更好地敦睦宗亲,履行本会章程,完成本届提出的各项任务,更进一步弘扬至德精神,传承吴文化的谦让,循德、开拓、进取的宗风,用正能量统领一切工作。同时,加强宗谊联系,发挥潜在资源共同利用发展,繁荣宗亲经济。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多做贡献,为吴氏宗族的辉煌,为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文章录入:吴平河    责任编辑:吴平河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