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江西吴氏文史研究会修水分会 江西省吴氏宗亲总会修水分会成立大会
作者:吴经海    文章来源:江西省吴氏宗亲总会修水分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3           ★★★
 

万民同庆,百族共和。在祖国母亲迎来67岁华诞之际,来自省总会的领导代表和三支县外代表及修水县36个乡镇的宗亲代表,500余人,相聚修水味道酒店,迎来了修水吴氏两会成立大会。

主席台就座:省总会顾问吴宇飞宗贤,总会副会长吴良生秘书长,总会副会长吴义新(丰城会长),修水吴氏两会名誉会长吴学也,会长吴春雷,学贵宗长,吴文宗长,吴武林宗贤。前排就座有:吴笑云,吴北华,吴亮清,吴新民,吴庚华,吴向东,吴启国,吴良华,吴天贵,吴章定,吴德林,吴常兵,吴笑兵,吴训桂,吴恩球,吴小华,吴少敏,吴海经。

大会首先向江西文史研究会暨江西省吴氏宗亲总会宣读申请报告、批文,接着奏国歌、会歌。

会前,由退休老书记学也宗长致开幕词拉开了序幕。

会间,首任会长的两会报告,明确指出五条:

一、吴氏渊源:泰伯的三让天下与至德精神的由来。修水吴氏三大支系(良材、璋、宣)迁修历程,秉承先祖美德,和睦相处,繁衍生息至今的丰功伟绩;

二、成立修水吴氏两会是时代发展需要:解放后,反封建宗族活动,被视为封建堡垒的宗祠被拆除或收归公有。30年修一届的宗谱,直至60年不敢重修。灿烂的姓氏文化黯然失色,浓厚的骨肉亲情日渐疏远……

改革开放,国泰民安,共产党冲开迷雾,拨乱反正,正本清源,被禁锢了几十年的姓氏文化,终于重见光明,呈现出蓬勃生机,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巨大的作用。

泰伯的至德精神,形成了光辉灿烂的吴文化,它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姓氏文化的发展史,是中华文化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传统文化,而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扬,也离不开经济基础的保驾护航。今天我们成立两会,是保护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举措,它不仅能加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对修水经济腾飞,增添活力。

成立两会是两个文明建设的需要,是推动统战工作的需要,也是挖掘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需要,和把握商机、达到共同富裕的需要;

三、两会的性质、宗旨、和今后的任务;

四、五年内具体工作目标:计划五年,力争三年建起吴氏宗祠。宗祠不建,两会空设,愧对先祖与宗亲;

五、两会班子成员的希望与要求: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廉洁自律的作风,要有温良谦让的美德,要顾全大局,力戒拉帮结派。

两会是一棵刚出土的幼苗,希望大家精心培育,耐心呵护,让它长成参天大树,承载着吴氏宗族的期盼与重托,等等一切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话语,铿锵有力,让与会者心潮澎湃。大家全神贯注地听着,报告完毕,全场一片掌声。

其他宗亲代表也相继作了发言。

大会在监事长吴笑云的闭幕词中圆满结束。

两会成立,延千秋宗族兴盛,一脉相承,续万代子孙孝贤。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吴春雷为会长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至德精神永放光芒。


 


 


 

 

文章录入:scwuxuehui    责任编辑:scwuxuehui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