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便!欢迎您用QQ登录华夏吴氏网 会员区*发表文章   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我要投稿

 | 首页 | 资讯 | 图库 | 社区 | 祝福 | 文化 | 风水 | 企业 | 书籍 | 网建 | 纪念馆 | 
您现在的位置: 华夏吴氏网 >> 资讯 >> 资讯 >> 动态 >> 正文
广东徐闻吴氏宗亲会召开筹备会
作者:gohw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15         ★★★★★

    本站讯:2016年7月15日,广东省徐闻县吴氏宗亲会筹备小组召开座谈会,拟成立“徐闻吴氏文化研究会”(暂名,下简称“徐吴会”),吴堪兴、吴鸣浪、吴德勇、吴五一、吴盛勇、吴盛斌、吴春海、吴卫东、吴保朝、吴海珍、吴政隆、吴新文、吴堪武、吴凯等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宗亲就如何成立研究会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会议由吴堪兴宗长主持,首先由吴鸣浪宗长介绍“徐吴会”成立的背景,目前湛江各市县均成立了自己的吴氏组织,唯独徐闻县还没有。7月3日,粤西(湛江)吴文化促进会在霞山南丰宾馆举行成立大会,与会人员亦希望徐闻吴氏会能尽快成立。

    接着,吴堪兴宗长向与会宗亲介绍了近几年各地吴氏活动情况,特别推介了无锡吴文化节的强大影响力,同时结合自己在商贸活动中的实际情况,感叹各地吴氏宗亲之间的团结协作、相亲相爱,希望能尽快搭建本地吴氏平台,创建一个敦亲睦族、扶危济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经济文化联谊实体。

    紧接着,吴五一宗长就“徐吴会”的机构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成立“徐吴会”不能操之过急,要先对各乡镇吴姓村落做好摸底工作,物色好各片区的负责人。

    华夏吴氏网吴卫东宗长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他跟大家分析了目前吴氏三大团体,“世界至德总会”“世界吴氏宗亲总会”“中华吴氏总亲总会”成立的经过,以及近年开展活动的情况。同时根据今年4月2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就“徐吴会”的机构名称以及注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吴堪兴宗长能敢为人先,勇挑重担,先树立起“徐吴会”筹委会大旗并开展工作。

    在座谈会上,与会宗亲还就如何搭建“徐吴会”的机构人选、办公场所以及今后工作的设想,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特别令大家感动的是,就“徐吴会”的办公场所,吴堪兴、吴盛勇等宗长纷纷表态,可以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经推荐考察,大家暂定吴盛勇宗长的“华翔商务酒店”作为办公场所,借此,对这些宗亲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诚挚的感谢!

    会后,吴堪兴宗长特地在“野菜食馆”宴请了与会宗亲,大家喝吴家酒、谈吴家事,觥筹交错,乐也融融!

 

 

文章录入:gohwu    责任编辑:gohwu 

 我要投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吴氏网二维码免责声明: 本站属非营利性纯民间公益网站,旨在对我国传统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 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做一点贡献。所发表的作品有来自本站特约网友个人原创作品,有部分转贴自报刊、杂志、互联网等图文,在此发布作品、留言、评论等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互联网规则。作品中 所涉及的思想、内容、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果涉及到您的资料不想在此免费发布,请来信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予 以删除。全部资料都为原作者版权所有,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下载作为商业等所用。——特此声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发表评论
    昵 称: 验证码:
    评 分:
    内 容:
    0/1000)

    提示:Alt+S快速发表

     

    | 关于我们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 服务专用QQ :11653977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10156564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7-2014 China Mrs.Wu,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5218号